2016年11月25日06:56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新三板私募做市试点呼之欲出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新三板私募机构做市部署工作正在加速推进,首批10家入选机构已基本确定,近期或公布。

  此次申请试点资格的私募机构大约有20多家,包括思考投资、达仁资管、久银控股、浙商创投、中科招商、朱雀投资等知名机构。其中,中科招商近期已开始组建做市团队。思考投资、达仁资管、久银控股、浙商创投4家公司拟定的首期投资上限大约3亿元,与目前做市券商平均投入规模大体相当,试水意味较浓。

  环球“铜”涨 商品开启牛市新周期

  “黑色涨完有色涨”,商品市场也玩起板块轮动。周四,就在“绝代双焦”回调、铁矿石期价涨幅收窄之际,以“铜博士”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接过领涨大旗。

  分析人士认为,从国内黑色系品种的独角戏,到有色金属板块国内外联袂绽放,商品反弹的逻辑已不仅局限于国内资产荒和供给侧改革等因素。经过漫长熊市之后,期货价格大涨,或许意味着全球商品新周期已经开启。

  跟风购汇 “买到即赚到”难成真

  年轻职员张小青(化名),任职于上海黄浦区一家从事玩具出口的贸易公司。今年年初未能说服父母将家中大部分人民币存款兑换成美元,近段时间看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路走贬,她的心情如同百爪挠心。用她的话说,“三个人15万美元的换汇额度、大半年约6%的贬值幅度,一家子等于亏了6万元人民币”。然而,执掌家庭财政大权的张小青父亲,这半年多来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打新股、定期存款等理财方式,收益率也超过4%。类似于张小青这样的中等收入人群,跟风购汇正被证实为只是一个“鸡肋”式的理财选择。

  证券日报

  全球热钱潮涌大宗商品 有色金属板块借势起舞

  目前中国经济复苏和美国基建刺激预期仍在发酵,在人民币贬值的大背景下,全球大量货币涌向大宗商品寻求保值增值,推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并迅速传导至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昨日国内有色金属期货品种持续上涨,沪铜、沪锌盘中一度涨停,截至收盘,沪铜涨5.35%,沪锌涨4.59%,沪铅涨4.47%,并推动A股市场的有色金属板块集体反弹,银泰资源强势涨停,建新矿业、云南铜业洛阳钼业等个股表现突出。本文根据近期市场表现,对有色金属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分析,发掘其中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楼继伟任社保基金会理事长

  记者昨日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社保基金会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声明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社保基金会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楼继伟同志任社保基金会理事长、党组成员,谢旭人同志不再担任社保基金会理事长、党组成员职务。党组书记、副理事长王尔乘同志主持会议。

  全年钢煤去产能提前完成 国务院力挺优势企业兼并重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钢煤行业去产能工作基本完成任务情况汇报,决定派出国务院调查组严肃查处个别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钢铁煤炭行业为重点推进去产能,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强化责任、积极作为,严控新增产能、推行减量化生产,中央财政加大对职工转岗安置的资金支持,目前全年钢铁煤炭行业化解淘汰过剩落后产能的任务基本完成,不仅时间提前,而且相关重点工作协调推进,实属不易,应予肯定。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钢煤行业去产能工作情况汇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钢煤行业去产能工作基本完成任务情况汇报,决定派出国务院调查组严肃查处个别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决定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更加便利就业创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推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

  深交所修改高送转方案 公告格式强化业绩披露

  深交所日前修改高送转方案公告格式。对比此前的公告格式,此次修改在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方面增加若干要求,如预披露高比例送转方案的公司尚未披露报告期业绩预告的,应当同时披露业绩预告等。

  深交所发布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最新修订版本显示,公司在说明高比例送转方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情况时,除了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未来发展战略等说明高比例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配外,还增加了“报告期内收入及净利润增长率等经营业绩增长情况”这一项需要说明的事项。

  经济运行指标同向向好 “两位数”增长产业集群式出现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今年1月12日一早,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以这样一句话开启了2016年国家发改委首场主题新闻发布会。当时,台下的外媒记者脸上写满了对中国经济的疑虑。

  转眼间,2016年已来到11月份,中国经济春意盎然,其中新经济闪烁,外媒集体看好。记者梳理统计数据发现,部分新经济产业板块持续“两位数”以上增长,已成为中国经济的“脸谱”。

  证券时报

  国务院:鼓励优势企业加大兼并重组力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钢煤行业去产能工作基本完成任务情况汇报,决定派出国务院调查组严肃查处个别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决定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更加便利就业创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推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

  安邦二度举牌中国建筑 操盘手法“买买买”

  中国建筑被安邦紧追不放,继11月17日中国建筑首次披露被安邦举牌以来,仅仅过去4个交易日,截至11月24日,安邦再度买入15亿股,合共持有中国建筑30亿股,实现二度举牌。

  中国建筑11月24日晚间披露,公司收到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截至11月24日,安邦资产通过“安邦资产-共赢3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持有公司普通股30亿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0%,位列第二大股东。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以56.26%的持股比例稳居第一大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为中国建筑的实际控制人。

  4496人10月末持流通股市值超亿元

  A股交投活跃度继续回暖,10月股市大户数量显著增加。

  据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10月持A股流通市值超过1亿元的自然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共计14277名,较9月增加277名。其中,截至10月末,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的自然人达4496人,较9月份增加134人。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