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22:25 新浪财经

  宏观要闻

  国资委:做好中央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工作

  据国资委11月22日消息,国资委发布关于做好中央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优先支持符合《“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战略布局和中央企业“十三五”科技创新重点研发方向,创新能力较强、成果技术水平较高、市场前景较好的企业或项目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

  央行周二开展1950亿逆回购 资金价格涨幅收窄

  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进行大额逆回购操作。据央行公告,11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95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000亿元7天品种、800亿元14天品种和15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11月各地再度加码楼市调控 一线城市住宅成交量同比下滑23.5%

  继10月份市场降温以来,11月中上旬全国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量继续下调。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全国54个主要城市11月中上旬住宅合计签约15.36万套,同比下滑10.7%,连续2个月出现环比下调。

  证监会:加强对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的监管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第九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上表示,证监会将加强对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的监管,加快多层次股权市场建设,完善新三板挂牌融资、交易和退出机制,推动出台《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

  上期所调整多个品种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幅度限制

  据上期所11月22日消息,经上期所研究决定,铜、铝、锌、铅、镍、锡、螺纹钢、热轧卷板、天然橡胶和石油沥青品种自2016年11月24日收盘结算时起,交易保证金标准和下一交易日起的涨跌幅度限制调整如下:交易保证金标准由8%调整为9%,涨跌幅度限制由6%调整为7%。

  事件性利好

  中国锂电国际高峰论坛23日召开 多股迎兴奋点

  第四届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论坛着重探讨锂电池产业链最新技术和研发方向,将有多家全球知名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和机构参与,是迄今为止影响力最大的全球锂离子电池技术与行业的高峰论坛。

  概念股: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拓邦股份新宙邦先导股份多氟多欣旺达亿纬锂能当升科技南都电源江苏国泰杉杉股份

  环保令致多家药企停产 原料药面临涨价(附受益股)

  11月21日晚间,华北制药发布关于其停产相关事宜补充公告称,按相关单位停产至年底初步测算,制剂产品销售不受影响,不会对公司当期收入产生影响,原料药部分将影响公司当期利润5000万元左右。 据悉,华北制药及部分下属子(分)公司18日收到《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调度令要求全市所有制药企业全部停产,未经市政府批准不得复工生产。

  上海证券称,整体来看,对原料行业选择积极进行产业调整且行业竞争格局较好的公司。涉及的公司有:东诚药业、常山药业千红制药等。

  央企混改试点对象望年内明确 机构看好两大投资主线

  近期国资委将召开会议通报央企改革试点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业内人士指出,年初国资委披露的国企“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时间节点临近,从近期相关部委表态来看,混改具体试点对象有望年内明确,石油天然气、铁路、军工领域的混改值得期待。

  招商证券认为,第二批试点央企改革启动,叠加宏微观及估值因素,基建央企也更有吸引力。个股方面,重点推荐中国交建(601800)、中国电建(601669)、两铁等基建央企。

  龙虎榜数据

  11月22日深交所在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13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6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7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华峰超纤金马股份、汉鼎宇佑,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0.49亿元、0.37亿元、0.24亿元。

  公告消息

  万达:绵石投资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属单方炒作

  万达集团今日发布声明称,绵石投资公司是通过中介机构主动推荐给万达集团的,双方只进行初步接触,未就万达商业重组进行正式协议谈判,也未达成任何一致意向。绵石投资公司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完全属于单方炒作行为,与万达集团无关。

  广田集团:子公司引入恒大与腾讯旗下公司为战投

  广田集团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广田智能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恒腾网络,整合两家公司的力量做大做强广田智能的智慧家居业务。广田智能部分股东拟向恒腾网络转让51.6%的股权,在股权转让过程中,公司将放弃有关股权转让的优先认购权。

  证监会施压致天马科技IPO暂缓 回应:招股书没问题 媒体有误

  此次天马科技(603668)暂缓IPO,是由于证监会的压力。由于事出紧急,证监会的立场是先停住天马科技IPO进程,再让中介机构核查,如果没问题,也有可能继续放行。目前海通证券方面正在准备给证监会的回复文件。而天马科技方面则称,招股书“完全经得起推敲”,之前媒体报道存在较多差错。

  友邦吊顶2016年度分配拟10派5元

  友邦吊顶实际控制人时沈祥、骆莲琴夫妇向董事会提交的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00元(含税)。

  天龙集团因高送转方案受深交所关注 回应称不存在炒作股价

  天龙集团回复问询函时表示,大股东个人以及公司资金压力是其减持的主要理由。除持股5%以上股东冯毅及一致行动人、程宇、董事陈铁平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外,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管未来6个月内无股份减持意向。

  山东华鹏:市场传闻前未曾讨论过高送转事宜

  山东华鹏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17日高送转传闻出现后,公司向主要股东核实确认管理层面上未曾认证过此事;控股股东为稳定市场预期经过几天考量,于21日提出高送转预案。公司已于11月2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一致通过了控股股东提议的送转及分配预案。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