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06:3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国企混改试点有望年内落地 七个垄断领域混改料加快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期国资委将召开会议通报央企改革试点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业内人士指出,年初国资委披露的国企“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时间节点临近,从近期相关部委表态来看,混改具体试点对象有望年内明确,石油天然气、铁路、军工领域的混改值得期待。

  新股发行提速 A股强势依旧

  证监会日前核发14家企业IPO批文,投资者对新股发行加速后二级市场“失血”担忧有所增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上市新股为170只,相较于2015年的223家并不多,且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并未阻碍下半年强势行情演绎。从市值上看,1月4日全部A股(含H股,下同)总市值为52.66万亿元,截至11月21日沪深两市全部上市公司总市值(含H股,下同)为56.61万亿元,今年以来A股总市值增幅为3.94万亿元,2016年上市新股市值为2.42万亿元。“老股”总市值增加1.2万亿元,整个A股的市值增长并没有受新股密集上市的拖累。此外,打新需要市值“匹配”,打新资金需要在二级市场上锁定部分筹码,反而提升了市场的稳定性。

  市场操纵“换代” 监管执法“升级”

  首例沪港通跨境操纵案件被严厉查处,标志着我国证券市场监管执法再度“升级”。专家指出,查处市场操纵是世界证券监管机构共同面临的难题,也是促成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联合进行新型市场操纵专题执法培训的重要原因。未来,随着操纵市场新技术、新手段和新特点的出现,以及我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监管执法面临的任务会越来越重,将对监管层提出更高要求,以有效应对市场操纵“换代”。

  证券日报

  万达商业借壳回A股受挫 绵石投资称重组终止

  11月21日晚间,绵石投资发布公告称,终止与万达集团的资产重组,原因是鉴于相关各方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时间安排协商达成一致。公司股票明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绵石投资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万达集团等相关交易方持有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置出公司部分原有资产。

  绵石投资表示,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依据既定的发展战略,继续推动下属各项直接投资业务的有序发展。

  前10个月地方固定资产投资 继续小幅回升

  11月2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至10月份,全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84429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前9个月加快0.1个百分点。其中,地方项目完成465075亿元,同比增长8.7%,比1月份至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比前8个月加快0.7个百分点。

  10月份QFII新开13个账户 对A股仍热情高涨

  13个,这是QFII在2016年10月份新开立的A股账户的数量。

  11月21日,中国结算公布了10月份的统计月报,其中包括QFII、RQFII、保险、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开户情况。《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10月份,社保基金依然“按兵不动”,开立的A股账户数量停留在310个;QFII则新开了13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5个,深市8个,由此,QFII的期末A股账户数达到了1071个;RQFII新开了5个A股账户,期末A股账户总数为1067个;企业年金新开了21个,期末A股账户数为7256个;保险新开了266个,期末A股账户数为4381个;信托新开了592个,期末A股账户数为27404个。

  上海证券报

  习近平:早日建成亚太自由贸易区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日在秘鲁利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面向未来开拓进取 促进亚太发展繁荣》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化亚太伙伴关系,以开放谋共赢,以融合促繁荣,不断开拓进取,共创亚太发展的美好未来。

  全球债市大跌 “流动性拐点”一触即发?

  投资者也许遇到了一个足够疯狂的投资时段。自特朗普在本月稍早当选美国下一任总统以来,各种对其未来政策的猜测已经在全球金融市场掀起波澜。

  由于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时承诺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以提振经济,投资者预期通胀将因此加速上升,而美联储会或以更快的步伐加息。美元随之蹿升至约13年高位,全球债市则创出至少26年来最大两周跌幅。对于“流动性拐点”的讨论再度升温,投资者等待着特朗普发出更明确的信号。

  保险股“起舞”释放何种信号

  A股保险股昨集体起舞,其中,实际流通盘相对较小的中国人寿盘中一度涨停。据上证报记者了解,这与上周末开始主流投行争相向机构投资者力荐保险股不无关系,甚至还有多家投行昨日召开紧急电话会议,为机构投资者释疑保险股的上涨动力与后续空间。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这并不是主流投行集体为保险股“点赞”的首次行动,但却是股价表现最给力、机构反馈最激烈的一次。在并没有实质行业政策性“红利”释放的当下,缘何引发投资者的强烈共鸣?这本身又释放出怎样一个信号?

  证券时报

  习近平:坚定不移引领经济全球化进程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日在秘鲁利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面向未来开拓进取 促进亚太发展繁荣》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化亚太伙伴关系,以开放谋共赢,以融合促繁荣,不断开拓进取,共创亚太发展的美好未来。

  李克强:推动健康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上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生活幸福的基石,也是国家繁荣昌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本届大会以“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为主题,对于国际社会全面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将产生重要影响。希望各国加强政策对话,搭建健康治理合作平台,提高发展中国家参与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促进包容联动,构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进一步提高全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推动创新合作,增强健康供给和服务能力,集中力量攻克人类健康面临的共同难题;倡导互学互鉴,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发展,发挥人文交流在推动健康合作中的独特作用。

  万达商业回A借壳 与绵石投资擦肩而过

  最接近万达商业的“借壳对象”终于出现了。

  颇感意外的是,最接近万达商业的并非中体产业,而是一家鲜有曝光度的小市值公司——绵石投资。不过,绵石投资没能一举摇身变“凤凰”,而是与万达商业擦肩而过。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