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4日06:4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央行MLF操作派发资金面“定心丸”

  资金面持续回暖之际,中国人民银行3日超预期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4370亿元,远超年底前到期的MLF总额。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提前超额续作MLF,在弥补基础货币供给缺口的同时,有助于稳定市场对年底阶段流动性的预期,释放了政策暖意。总的来看,央行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态度不变。虽然稳健政策立场不支持流动性走向泛滥,但过度的货币市场波动仍将被干预,“钱荒”不会再现。

  银行表外理财收紧山雨欲来 房企输血管道料再受限

  “今年银行理财资金通过各种渠道进入房地产不是什么秘密,房企和银行双方都有需求。下一步到底怎么走我们正在研究,总会有办法。只要有利益,资金一定会找出路。”上海一家保险资管公司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一度火热,理财资金的“贡献”不小。

  万国数据登陆纳斯达克

  万国数据本次IPO共发行1925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每份ADS代表8股A类普通股,定价为每份10美元,在承销商未行使超额配售权的情况下,募资规模约为1.925亿美元。这一融资规模创下今年内赴美上市中资科技公司的最高。2日收盘,万国数据股价为10.41美元,涨幅4.1%。

  证券日报

  机构岁末大抢筹 逾150亿元扫货券商等三类蓝筹股

  昨日A股市场重现放量上攻态势,沪指盘中创下近10个月的新高,中字头、PPP等概念股一度掀起涨停潮,说明机构纷纷抢在深港通开闸前加仓抢筹,岁末行情愈演愈烈。《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沪指在3000点上方持续震荡上行,沪深两市共有1410只个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68.18%)、非银金融(56.82%)、交通运输(38.71%)等三类蓝筹股的行业占比居前,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50.2亿元。本文今日特对上述三板块的资金流向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供广大投资者岁末布局参考。

  投服中心勇为中小投资者维权 媒体说明会三问三爱富

  “三爱富的重组方案如果能够达到预期,在整体上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国企改革精神,这一点我们是支持和欢迎的。同时我们对标的资产估值是否公允、业绩承诺能否实现及重组方案能否通过审核等方面存在一些疑问。”在11月3日三爱富召开的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上,投服中心向公司提出了三个问题。

  沪指放量刷新近10个月新高 岁末上行空间或进一步打开

  昨日大盘呈现低开高走,放量反弹的格局。上证指数在券商、铁路基建、股权转让、高送转等概念股的轮番推动下,盘中一度突破前期高点3140.44点,最高上探至3140.93点,创近10个月的新高,最终以3128.94点报收,上涨0.84%,沪市成交额为2658.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近两成。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这种放量突破态势,又该如何应对?

  上海证券报

  英国高院为脱欧设“坎” 英镑绝地反弹

  英国高等法院周四裁决,英国政府需要在获得议会同意后,才能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触发这一条款意味着正式启动脱欧程序。由于议会参与可能会使“软脱欧”的概率加大,高等法院的这一裁决结果助推英镑汇率大幅反弹。

  三季度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规模增长超2.4万亿

  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48.92万亿元,较二季度末增长2.44万亿。

  分类别看,伴随委外资金的持续涌入,公募基金、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专户三季度末规模分别增长8834.53亿和9205.58亿;而在私募基金10820.38亿的增量中,股权投资基金(PE)以5711.61亿的增量占据半壁江山;此外,证券公司三季度资管规模也增长了7635.78亿。

  恒大人寿再撤栋梁新材 持股已从4.95%降至0.65%

  继沪市公司梅雁吉祥后,来自深市的栋梁新材也公告证实,曾在9月末持股4.95%的恒大人寿已大举撤退。栋梁新材今日公告称,三季报曾现身公司前十大股东榜的恒大人寿旗下传统组合A、万能组合B等两产品现已退出十大股东榜,截至10月31日,其合计持股比例已降至0.65%。

  证券时报

  登上资本市场大舞台 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

  “文化强国”战略下,国有文化传媒企业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华数传媒(19.45 +1.46%,买入)和华媒控股(15.80 +2.40%,买入)这两家杭州市属传媒企业,用自身的发展历程证明,国有传媒企业的强势崛起,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助推作用。

  信托公司三季度稳健持股 农业化工最受青睐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调查发现,尽管证券市场持续震荡,但截至三季度末,信托公司持股上市公司仍然以稳健持有为主。从行业角度来看,新进个股以化工、农业和设备制造业居多。

  具体到单家信托公司,华宝信托和外贸信托在二级市场布局最为积极,截至三季度末持有的A股均达7只。

  德银退出 人保财险获准受让华夏银行19.99%股权

  人保财险入驻华夏银行其实酝酿已久。华夏银行曾于去年底公告称,人保财险拟以协议受让方式,取得该公司股东德银、德银卢森堡和萨尔·奥彭海姆合计持有的公司约21.36 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99%),转让价格为230亿元~257亿元。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