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17:21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深交所联合港交所、中国结算开展深港通全球路演

  中国证券网讯 据深交所11月2日消息,10月下旬,深交所联合港交所、中国结算开展深港通全球路演,介绍深市特色和深港通交易机制。路演活动覆盖伦敦、巴黎、法兰克福、多伦多、纽约、旧金山等主要金融城市,共举行活动50余场,覆盖100余家当地主要金融机构。

  路演活动得到了境外投资者的积极响应。很多机构表示,深交所的上市公司群体具有鲜明的高科技、高成长的特色,充分展现了中国新兴企业的巨大活力,显示出中国经济的新动能正在逐步形成。深港通是继沪港通后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为境外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成长成果提供了重要途径。深港通方案获批不仅扩大了可投资标的范围,更传递出中国资本市场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在路演过程中,路演团队就境外投资者在投资便利化、产品多元化、机制国际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解释和回应。根据路演的反馈情况,深交所将配合深港通的推出,继续推动完善市场机制,进一步健全境外服务体系,鼓励引导上市公司加强境外投资者关系管理,为境外投资者参与深圳市场营造更为便利的环境。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此时换美元小心被二次伤害

过去四十多年里,美国经历了非常重要的几个周期,对于投资者来说,最近一次能够抄底美元的机会实际上已经错过。从美元指数看,最近一次抄底美元的机会是在2010至2011年,目前看美元存在二次上涨的可能,前提就是其他货币的崩溃。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