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06:40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ST公司保壳战吹响冲锋号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70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A股公司中,已有58家发布了三季报,其中32家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ST公司保壳战吹响冲锋号,保壳路径将呈现新的变化。

  不过,在ST公司使出浑身解数保壳的同时,市场对壳资源则日趋冷淡。

  依法全面从严加强对资本市场监管

  中国证监会消息,日前,证监会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并对全系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险资青睐蓝筹股 后续策略料“以退为进”

  10月,保险机构对上市公司调研集中在制造业相关个股上,部分公司受到多路险资关注。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震荡形势可能延续,险资调研青睐具有题材价值和业绩向好预期的上市公司,但在具体操作上仍然会以绩优蓝筹股为主,并综合考虑个别标的的成长性来进行选择。

  利空压力≠实质下跌 人民币走低未超预期

  尽管10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今年1月之后再度出现大幅快速下跌,但江苏某城商行外汇交易员张磊(化名)最近的心情却颇为不错。由于张磊所在的外汇衍生品交易部门在9月末和10月国庆长假刚刚结束时,大幅调高了美元、澳元等外币资产头寸,10月份的这轮人民币贬值,反而让他所在的部门在该行金融市场部大出风头。与此同时,虽然国庆长假前后的多城楼市限购与人民币贬值,也一度大幅打压了国内股市、债市、期市的做多情绪,但近期国内主要金融市场的运行却依然表明,人民币汇率看似异常却非常“正常”的走软,并不足以撼动经济基本面的回暖与金融市场的阶段性走强。

  证券日报

  证监会:依法全面从严加强监管 推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本报讯10月28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并对全系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证监会党委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向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

  三季度“国家队”进退路线图曝光 新进47股

  截至9月30日,目前共有1071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出现“国家队”身影

  作为A股市场的长期资金,证金公司、汇金公司等“国家队”的持仓情况历来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结束,部分“国家队”的投资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

  险资三季度持有584只个股 偏爱银行等三大行业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以恒大人寿为代表的保险资金表现活跃,频繁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同花顺(71.93 +2.92%,买入)统计发现,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前,在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险资第三季度共持有584只个股,累计持股数量为625.75为亿股,合计持股市值9578.11亿元(以第三季度末收盘计算,下同)。其中,险资本期新进236只个股,增持120只个股,减持105只个股。

  本月新增21家IPO终止审查企业

  57家,这是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今年以来IPO终止审查企业的数量;21家,这是截至10月20日,10月份新增的终止审查企业的数量。

  上海证券报

  跨市场分析思路将大有作为

  同一经济背景下的不同市场,不同环境里的相关市场、同类品种,往往都存在着或紧密或松散的某种关联,它们之间并不是风马牛不相及。随着科技进步尤其是网络的迅猛发展,各市场各品种之间的联动日益快捷、频繁,各类连锁反应及成因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进行跨市场分析的必要性也就日渐凸显出来。

  短线承压难抑优质股走强意愿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较有意思的走势,一方面是上证指数的周K线出现了三连阳的特征,另一方面则是上证指数的日K线出现了持续三根阴K线。与此同时,创业板指等中小市值集中的指数出现了相对疲软的走势。看来,短线A股运行的压力有所增强,但部分优质、低估值品种在持续活跃。

  四度举牌廊坊发展 恒大地产再次上位

  廊坊发展再度公告,公司遭恒大地产第四次举牌,其持股比例达到20%,第二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上市险企前三季利润增速分化 三家获证金公司增持

  上市保险公司的2016年三季报披露已收官,保险四巨头交出了净利润增速“一正三负”的成绩单。身处同一大环境下,仅有四个标的的保险板块为何会出现泾渭分明的业绩分化?隐遁于数据背后的故事,值得挖掘。

  证券时报

  努力防范资本市场各类风险

  10月28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并对全系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希拉里邮件门疑云再起 美元指数急挫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临近,关于选举的任何变化都引发金融市场的波动。受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将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此前表现强势的美元指数掉头向下,美股市场也小幅下跌。

  上市公司募资买理财产品不宜提倡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663家上市公司先后发布公告购买理财产品,共计涉及理财产品个数达到6540个,累计认购金额已超5400亿元,有些上市公司一边定增募资、一边买理财。笔者认为,监管部门应收紧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以及募集资金使用政策,防止上市公司浪费宝贵资源。

  楼市调控,不能继续原地踏步了

  新一轮楼市调控不到一个月,效果甚佳。9月份的数据还在显示,楼市仍无比疯狂。根据光大宏观的统计,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从8月份的1.22%和0.89%上升至9月份的1.77%和1.45%,均创下2011年以来的单月最高涨幅。但是,国家统计局首次对15个热点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房价走势进行统计。数据显示,15个热点城市10月上半月新房价格环比指数比9月明显降低,平均回落2.5个百分点,深圳和成都房价环比更是分别下降了0.3%和0.1%。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