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22:29 新浪财经

  宏观要闻

  国务院:进一步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

  国务院发布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意见还指出,进一步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健全包括个人所得税在内的税收体系,逐步建立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进一步减轻中等以下收入者税收负担,发挥收入调节功能,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完善鼓励回馈社会、扶贫济困的税收政策。

  央行: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回落 购房贷款增长较快

  人民银行统计,2016年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04.11万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与上月末持平;1-9月增加10.16万亿元,同比多增2558亿元。贷款投向呈现以下特点:一、企业贷款企稳回升;二、小微企业贷款较快增长;三、服务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升;四、“三农”贷款增长基本平稳;五、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回落,个人购房贷款增长较快;六、住户经营性贷款增速回升。

  离岸人民币跌破6.77关口 日内跌240点

  10月21日消息,离岸人民币跌破6.77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6.7717元,刷新逾六年低点,日内跌约240点。进入10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幅度持续加大,人民币中间价多次出现较大幅度下调。

  银监会松绑地方AMC:吉林成首个拥有两家省级AMC省份

  近日,银监会办公厅向各省级政府下发《关于适当调整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有关政策的函》(银监办便函〔2016〕1738号),对地方AMC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调整,一方面允许省级人民政府增设一家地方AMC;另一方面放宽地方AMC收购的不良资产不得对外转让,只能进行债务重组的限制。

  证券要闻

  上交所:本周共对9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调查

  据上交所21日消息,本周,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函12份,其中监管问询类函件11份,监管工作类函件1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18份;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监管关注措施4单,采取纪律处分措施1单。

  证监会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包括1宗内幕交易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0月21日表示,通报了对2起案件的行政处罚。1宗内幕交易案、1宗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案。涉及上市公司包括凯撒文化旗滨集团

  证监会对6家公司正式立案调查 包括IPO欺诈发行等案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0月21日表示,根据前期核查情况,对IPO申报企业龙宝参茸及另外5家上市公司粤传媒\*ST烯碳匹凸匹、美丽生态、*ST盈方等正式立案调查。这是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首批处理。

  三家公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据证监会网站21日消息,广东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中基协:禁止管理人变相设立不符合规定的结构化产品

  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式公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1-3号》,针对部分突出风险,进一步强化自律规范要求,禁止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为投资非标资产的资管产品提供投资建议;禁止管理人通过“安全垫”+超额业绩报酬等方式变相设立不符合规定的结构化产品。

  监管层拟修订股票质押式回购指引 交易规则将有大幅度修改

  20日证监会机构部召集多家证券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关于股票质押式回购的会议,为起草《证券公司参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指引》向券商征求意见。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规则将会有大幅度修改。包括将股票质押的标的证券限定为股票,质押比例超过50%的股票,不得作为质押股票等,要规范融资人和融资用途,不能给金融机构和产品融资。资管产品中,单只股票的融资额与数量分别不能超过产品规模和股票数量的30%。

  新三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 全国股转明确11种强制终止挂牌情形

  全国股转系统今日晚间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对于未能披露定期报告、信息披露不可信、持续经营能力存疑等11种情况做了详尽解释。

  事件性利好

  共融机器人重大研究计划启动 7股望受益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在10月21日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汉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该项目预计投资2亿元,执行期为8年,主要研究领域为共融机器人。

  长江证券指出,工信部9月发布《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对工业机器人企业的规模、产品质量和研发创新能力提出了一系列要求。鼓励创新、加强工业机器人质量管理有助于智能制造加速渗透,拥有技术、资金优势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重点推荐诺力股份赢合科技永创智能山东威达慈星股份、机器人、埃斯顿

  多部委发文支持闲置资源发展养老服务 10股望受益

  21日从民政部获悉,为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和升级,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力,增强经济韧性,按照国务院有关部署,民政部、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的通知》,拟通过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有效增加供给总量,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更好地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养老产业涉及各行业领域,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双箭股份湖南发展金陵饭店宜华健康南京新百迪安诊断绿庭投资天宸股份中茵股份、乐金健康等。

  轨道交通投资到2020年将超万亿 5股有望受益

  9月以来,发改委先后批复了包头、乌鲁木齐、厦门等地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投资规模超千亿元。近年来,城市轨道交通进入大发展时期,多地都在积极申报、修改城市轨道交通网规划,国家发改委也加快了对城市轨道交通网的批复进度。据不完全统计,到202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额将超过万亿元。由于轨道交通具有投资大、收益低、周期长的特点,如何解决建设资金来源成为摆在地方城市面前的难题。

  广发证券认为,轨交PPP项目为轨交建设的提供了更广泛的资金来源,为轨交规划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利的保障。按照我国规划,未来城轨投资和建设将不断加速,PPP模式的推广将保证需求的有效落地,带动基础建设和车辆设备的需求增长,对相关工程和设备制造企业带来利好。看好城市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企业康尼机电(车门)、鼎汉技术(车载电源、空调、轨交屏蔽门)、永贵电器(连接器),以及地域性城轨零部件制造商明泰铝业(中原地区车体制造)和有望在核心零部件国产化上形成突破的华伍股份(制动系统)。

  龙虎榜数据

  10月21日龙虎榜中,12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3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9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美盛文化飞力达红阳能源,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0.25亿元、0.24亿元、0.09亿元。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有溢多利沙隆达A、山东地矿等。

  公告消息

  伊利拟定增募资90亿并收购中国圣牧37%股权

  伊利股份公告称,拟向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5.87亿股,募集资金90亿元。募集的90亿元中,最重要的一笔投资将用于收购在港上市公司中国圣牧37%的股权,总投资金额约为46亿元,此后伊利将成为圣牧第一大股东,并将拥有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平台。

  武昌鱼:股东长金投资拟继续增持并谋求控制权

  武昌鱼股东长金投资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长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有意通过股份增持或其他形式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在此之前,长金投资等公司7名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目前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7.39%股份。

  *ST沧大:无未披露重大事项 股票复牌

  *ST沧大董事会确认,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股票将于10月24日复牌。

  泸天化控股股东拟向工投集团转让所持1.15亿股 股票24日复牌

  泸天化控股股东泸天化集团确定其所持公司1.15亿股的受让方为泸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泸天化集团持股比例将降至34.72%,工投集团持股为19.66%,此次转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云海金属:三季报业绩同比增3.8倍 全年净利预增超四倍

  云海金属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营业收入27.87亿元,同比增长22.02%;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379.16% ,基本每股收益0.36元。公司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1.6亿元至1.75亿元,同比增长431.58%至480.69%。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