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07:0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9日下午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加快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加快提高网络管理水平,加快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加快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社会治理,加快提升我国对网络空间的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

  多项重磅政策措施料出炉 四季度去产能打响攻坚战

  进入四季度,去产能进入关键期。从中央到地方,重磅政策不断加码。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制定的处置僵尸企业实施方案、国资委制定的僵尸企业处置方案以及债转股方案等政策措施有望陆续出台,地方也相继明确并实施具体到企业的化解过剩产能计划。同时,随着武钢、保利等多家央企明确去产能目标,央企兼并重组和去产能提速。业内人士认为,按照发改委的规划,10月、11月将迎来去产能的高峰期,但伴随煤炭、钢铁量价齐升,去产能任务将更加艰巨。

  周小川表示中国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中国人民银行消息,10月7-9日,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201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系列会议。周小川在第三十四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部长级会议上介绍,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继续处于合理区间,物价基本维持稳定,近期一些重要经济指标出现回升迹象。在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的结构和质量不断改善,新的增长动力不断涌现,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信贷增长较快,反映了中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背景下应对风险、促进增长所做的努力。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尽管银行体系不良贷款有所上升,但资本充足,整体风险可控。

  证券日报

  朱光耀谈房价:因城施策正产生积极效果

  针对近一段时间中国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问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日前在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系列会议期间表示,房地产市场确实存在一些以投资为目标进行的交易,因城施策,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是及时和适当的,而且正在产生积极效果。

  多项重要指标企稳回升 支撑中国经济一路走好

  从已经披露的8月份和部分9月份经济数据来看,一些重要指标企稳回升的迹象是比较明显的。这些处于积极变化中的指标构成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重要支撑。

  比如最能反映经济状况的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就令各界眼前一亮。今年前8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4%,增速比前7个月加快1.5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利润同比增长19.5%,增速比7月份加快8.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月度最高增速。

  楼继伟:地方债仍在隐性扩张 将规范发债行为

  楼继伟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债务管理是非常健全的,中央政府债务占GDP比重约为15.8%,对于扩张较快的地方政府债务,中国也加强了管理,政府进行了规范,人大加强了法律监督。但是前期为应对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我们采取了扩张投资的刺激性政策,现在地方政府债务仍在隐性扩张,财政部对此高度关注,已经开了“前门”,并正在采取措施堵住非正规发债渠道,规范发债行为。

  上海证券报

  9天19城接踵调控楼市 “双限”成调控撒手锏

  随着8日上海、南昌楼市调控新政“露脸”,这轮始于9月30日的楼市调控政策发布期初告段落。在这9天里,出台新政的城市达到19个,也宣告全国对楼市实行限购限贷的城市达到19个,分别是北京、上海、南京、厦门、深圳、苏州、合肥、无锡、天津、成都、郑州、济南、武汉、广州、佛山、珠海、东莞、福州、南昌,涵盖一线、二线、三线城市。

  QFII、RQFII投资比例不再受限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月3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为增加投资运作便利,引入更多境外长期资金,今后证监会原则上不再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产配置比例作出限制,而由其自主决定。

  银行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董事会承担最终责任

  为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风险管理水平,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近日,银监会正式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风险管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规定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包括风险治理架构等五个主要要素,并采用了风险管理“三道防线”理念,规定董事会承担全面风险管理的最终责任。

  证券时报

  习近平: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9日下午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加快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加快提高网络管理水平,加快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加快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社会治理,加快提升我国对网络空间的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

  周小川再谈楼市时称信贷增长将有所控制

  恰逢国庆期间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措施之际,央行行长周小川再度对楼市“发声”引发市场关注。在10月6日华盛顿举行的2016年第四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周小川指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9天21城紧急调控 郑州楼市一夜入秋

  时节已至寒露,北方城市天气转凉,经历了十一长假前后9天密集调控的国内楼市,也一夜入秋。

  9月30日至10月8日,包括北京、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深圳、广州、佛山、南宁、南京、厦门、珠海、东莞、福州、惠州、上海、南昌在内的21个城市相继出台楼市新政。限购限贷、供地严打等举措,不同程度给火热楼市降温。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那些炒房的人真不怕泡沫破吗?

人们每一次判断房地产涨疯了,然后选择清空房地产,拿着从没见过的大数额现金去投资不稳定的股市,或者其他金融产品,或者去投资实体经济时,其结果都是一次次失望,因为非房地产的投资,都没有房地产的投资回报率高。

高科技才是创新只是一种迷信

企业创新,技术本身不是目的,而是提高效率的手段,效率最终反映在财务指标上,而终极的财务指标就是利润。如果工业4.0不能增加利润,要它做什么?创新未必需要高科技,传统行业照样可以创新,照样可以提高效率。

房地产迷幻了一代中国人?

史蒂芬罗奇说,房地产迷幻了一代美国人,诱惑了许多国家,其中也包括中国。美国的问题可能会发生在中国身上,没有谁能肯定地说中国是个特殊的例子。几年前的这句话或许能给今天的我们一些警示,我们当从中吸取教训,及时醒悟,合理纠错。

当前经济最应警惕楼市过冷

无论采取什么限制性政策,房市交易归根结底是商品市场的交易行为,逃脱不了市场规律的洗礼,即便是以行政权力采取直接或间接的“休克交易”策略,也只能把问题和矛盾暂时压制下去---压制越久,将来的负面效应就越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