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9日06:4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提高我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7日下午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随着国际力量对比消长变化和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加强全球治理、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是大势所趋。我们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更好维护我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条件,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大限渐近 ST公司卖房卖股谋重组 保“壳”乱战

  三季度即将收官,ST公司进入保“壳”的攻坚战,最为火爆的当数卖房保壳的*ST宁通B,更多ST公司则是卖股权、拿补贴、搞重组。

  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A股共有39家公司从2014年至今年上半年持续亏损,8家公司明确前三季度扭亏无望。考虑到重组的时间周期以及监管层对重组趋严的态度,出售资产可能是这些公司有效的“缓兵之计”。成功保壳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能否“凤凰涅槃”还要看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实力及诚意。

  风控新规实施在即 券商加速融资“补血”

  券商通过IPO和再融资两种路径“补血”的资本运作正在加大马力。业内人士分析,部分中小券商通过对接资本市场以补充资本金,备战即将在10月1日实施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是重要考量。

  李小加:两日内将公布“深港通”细节

  9月28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市仪式时透露,未来1至2日,将披露“深港通”相关细节,以便券商和交易所有足够的准备时间。此外市场其他参与各方也可以做好准备。目前有关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证券日报

  九月券商股两度护盘 上半年“国家队”增持股涨幅大

  昨日涨幅居前的三只券商股分别是山西证券国元证券太平洋证券,其中国元证券盘中多次出现大单密集成交.

  昨日尾盘,大盘发生戏剧性逆转,沪指快速拉升,并以最高点收盘。作为反弹的先锋,昨日券商板块又一次先于大盘启动,在指数下跌时频繁出现大单成交,推高股价。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经出现多次在大盘急跌后券商股“护盘”的现象,上涨幅度较大的十家券商股中,有一半在今年上半年获得了证金公司或中央汇金的增持。

  深港通进入通车倒计时 李小加预计11月初宣布开闸日

  9月28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邮储银行H股上市仪式时向媒体透露,本周内将宣布诸多关于深港通的细节,预计11月初有望向外界正式宣布深港通开闸日期。

  他同时称,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已经接近尾声,在未来一两天内将会公布细节,以便让市场了解、让券商作好准备。未来几个星期,待港交所全面审视完这些工作后,将选择一个深港通开闸的“黄道吉日”。

  多项数据印证经济持续回暖

  再过两天,就将迎来2016年的第四季度。随后,一系列的季度经济数据也将发布。而在季度数据发布前,我们也很有必要通过对单月数据的分析,窥探经济走势到底如何。

  作为经济滞后指标,工业企业利润持续改善,进一步印证了经济企稳向好:今年前8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4个百分点,增速比1月份至7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利润同比增长19.5%,增速比7月份加快8.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月度最高增速。

  9月份发改委批复近660亿元重大工程项目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9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十项重大工程项目,包括公路、铁路、机场等项目总投资达660亿元,公路铁路机场投资占比超过九成。

  上海证券报

  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规模首次突破万亿

  一度不被券商重视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衔枚疾进,如今更是以惊人的速度扩张。沪深交易所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最新月报显示,截至2016年8月31日,沪深两市股票质押回购待购回初始交易金额达10099.22亿元,为该业务上线以来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长假临近无心恋战 投资者谨慎情绪占上风

  临近国庆假期,沪指于3000点附近反复窄幅震荡,沪深两市交投也回到“地量”水平,昨日沪市成交额至创下逾4个月新低。上证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券商营业部发现,节前投资者的投资心态普遍偏于谨慎。

  走访中,多数投资者表示节前不会加仓,而选择保持较低仓位、待节后再进行操作的投资者也不在少数。有多年股市投资经验的深圳赵女士告诉记者,她两周前因为某股票亏损程度颇大而“割肉”斩仓,目前持仓量维持在三分之一的较低水平。而由于手中所持股票建仓时间较长,浮盈情况较为可观,她暂时打算保持现状,待节后根据行情演变再作是否补仓或调仓的考虑。

  试验出全球经济治理中国策

  一纸负面清单从东海之滨诞出,声贯神州大地。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启航,让我国有了第一份负面清单。如今,这份一再缩减的负面清单已放在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的谈判桌上,并于10月1日起在全国推行。

  证券时报

  收费公路改革在困难中前行

  历时一年之久,国家发改委终于表态:加紧修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争取在2017年底完成。实际上,《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自去年7月即已由交通部公布,并有1个月的意见反馈,此后一度陷入沉寂。

  与此前年份类似,全国收费公路2015年运营数据一经披露即备受质疑,争议的焦点在于统计口径和亏损规模。按照交通部的统计口径,2011~2015年,全国收费公路分别亏损323亿元、566亿元、661亿元、1571.1亿元和3187亿元。按此趋势估测,今年全国收费公路亏损额将再创新高,不排除冲击5000亿元的可能性。

  信托“资本之王”两年三变 贫富差距越拉越大

  今年以来,又有多家信托公司积极筹划增资事项,行业公司注册资本金排行榜也因此剧烈变动。

  最新数据显示,重庆信托以128亿元的注册资本金问鼎榜首,曾经的行业龙头中信信托被挤出三甲。与此同时,各家公司注册资本金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华菱钢铁“钢铁换金融”方案进一步细化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华菱钢铁成立以来,最大“手笔”的交易项目,交易金额之大、牵涉面之广、方案之复杂均是前所未有,也是截至目前湖南省最大的国企资产重组方案。

  根据日前公布的最新重组方案,84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中介机构费用之后,将全部用于对注入资产——财信投资的增资。具体来说,将为财富证券增资59亿元,为湖南信托增资15亿元,为吉祥人寿增资10亿元。

  镍矿短缺可能性大增 涨价预期普遍

  全球最大的镍矿石供给国菲律宾以违反环保规定为由,建议关停更多矿场,引发全球镍市场大幅上涨至一个多月的高点,国内镍主力1701合约上涨至82090元/吨。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镍消费国,镍矿石基本依赖海外进口。业内不少分析人士预计镍价上涨空间极大,通过以时间换空间,镍价长期上涨可期。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