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6日20:14 新浪财经

  宏观要闻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6平方米“蚁房”涉嫌违法违规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深圳市规划国土委)9月26日午间在官方微博上通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9月25日联合对侨城尚寓项目进行检查,调取了相关文件资料,约谈了有关当事人,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做出相应处理。

  国资委两大基金落地:设3500亿国企结构调整基金

  9月25日,央企中国诚通对外宣布,受国务院国资委委托,中国诚通牵头发起成立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国资委所确定的国企改革两大基金——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和国企结构调整金已经全部设立。

  外资私募境内备案开闸 入市A股可期

  近日,中国证监会和基金业协会在北京召集贝莱德、瑞银海外、英仕曼、德意志资管、惠理海外等20余家国际知名机构座谈,进一步明确外资私募入华政策口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张小艾表示,外资机构登记备案的政策已基本明确,协会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欢迎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来协会进行登记备案。

  上海银监局:银行要立即终止与有违规行为的房产中介合作

  9月22日,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办公室印发了《上海银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辖内商业银行与房地产中介机构业务合作管理的通知》(《通知》),以进一步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中介结构业务的合作管理。

  《通知》明确规定,对于有诸如给购房者提供或参与首付款或尾款等融资、曾制造或参与制造假按揭等5项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立即终止与其合作关系,并将其列入黑名单报送上海市同业公会。

  社会保障基金信托贷款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获审议通过

  社保基金会发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信托贷款投资管理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信托贷款投资管理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版)》已经理事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于2016年9月20日正式发布实施。

  山东今年已退出逾千万吨煤炭产能

  山东省煤炭局26日通报了山东省煤炭去产能的工作进展。今年,山东省已经关闭退出煤矿49处、产能1117万吨。据新华社报道,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介绍,山东省2016年计划退出58处煤矿、1625万吨产能。目前,山东省已经关停煤矿52处、产能1335万吨。其中,永久性关闭退出煤矿49处、产能1117万吨。山东省已经安置去产能矿职工14240人,约占应安置职工的25%。

  财政部:中央政府二季度债务余额11.19万亿元

  记者9月26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发布1-8月中央政府收支及融资数据和二季度债务余额情况。数据显示,中央政府二季度债务余额11.19万亿元,较一季度末增长5368亿元。

  事件性利好

  发改委促物流业降本增效 推动企业兼并重组

  记者9月26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为解决物流领域长期存在的成本高、效率低等突出问题,大力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推进物流业转型升级,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了《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年)》,该方案已经国务院同意。

  我国5G技术研发屡获突破

  2014年1月,国家863计划启动实施了5G移动通信系统先期研究重大项目,目前该项目取得了五方面重要阶段性进展,在技术、架构等多方面均获得了突破。另外,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一阶段测试已经完成。业内人士表示,中国5G技术标准有望成为国际标准,实现“引领”全球通信产业发展。

  “十三五”信息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征求意见

  记者9月26日从科技部获悉,日前,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组织召开“十三五”信息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6位咨询组专家和14个部门相关司局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组向咨询组专家和部门代表汇报了信息领域规划内容,阐述了我国发展信息技术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规划立足我国信息技术发展现状,明确发展的基础与形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提出了信息领域科技创新的发展思路与主要目标,从基础、系统、集成等三个层面介绍了信息领域科技创新任务部署。

  我国风云四号卫星将于12月中旬择机发射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国资委网站9月26日消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抓总研制的风云四号卫星将于12月中旬择机发射。风云四号卫星将装载我国首次研制的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且与多通道扫描成像辐射计装载于同一颗卫星,实现成像观测和大气垂直探测相结合的综合观测。

  龙虎榜揭秘

  9月26日龙虎榜中,16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3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3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科大国创正平股份露笑科技,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0.89亿元、0.20亿元、0.04亿元。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有中国天楹、蒙发利佳隆股份等。

  公告消息

  金科股份股价异常波动 27日起停牌自查

  金科股份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9月22日、9月23日、9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针对上述情况,公司将问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等有关方面,并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

  中粮屯河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超三倍 受益糖价上涨

  中粮屯河9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1-9月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的提升,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0%至350%,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7415.40万元。

  深高速拟推1699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深高速9月26日晚间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共计74名激励对象授予合计1699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78%,授予价格为5.35元/股,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A股普通股。

  美好集团终止配股方案 27日停牌筹划定增事项

  美好集团9月26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结合资本市场形势变化,公司于9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配股方案并撤回配股申请文件的议案》,同意终止公司此次配股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配股申请文件。

  顺威股份定增15亿元 投向精密组件建设项目等

  顺威股份公告,公司拟以底价21.1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9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2亿元。公司股票27日复牌。

  募资中,精密组件建设项目拟使用10.91亿元,塑料风叶扩产及技术升级项目拟使用2.29亿元,模具车间扩建升级项目拟使用4590万元,集团信息化项目拟使用7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6600万元。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