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5日15: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消息,周末(9月23日-9月25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证监会核发新华网等12家公司IPO批文

  周五,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IPO),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和创业板5家,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55亿元。

  具体来看,上交所5家分别是: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能科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电魂网络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分别是: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5家分别为: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 司、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古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集智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个税改革基本思路已达共识 高收入阶层实施增量调节

  《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目前业界对个税改革的基本思路已经达成共识,即从高收入阶层入手实施增量调节,“渐进式”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渐进过程主要分为短期(1~2年)、中期(3~5年)、长期(5~10年)三个阶段。

  其中,短期和中期目标要求对年应税所得12万元及以上或者收入来源多元化的纳税人实施综合计征,同时引入差别扣除项目,长期方案则是要建立各个社会管理部门之间的信息自动汇总的机制。

  证监会通报3宗违法违规案件 2宗操纵股票案罚没5701万元

  9月2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通报称,证监会近日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1宗操纵市场案中,相关当事人使用7个账户,通过集中资金和持股优势连续买卖,拉抬股价后反向卖出等手段交易“通光线缆”等12只股票,总计罚没5365万元。

  上市公司股东掀起减持小高潮,这16股下周解禁

  下周共有1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股数12亿股,以周五收盘价为基准计算,解禁市值合计近两百亿。其中,未名医药、泰禾集团、梦网荣信、上海临港、华银电力新宁物流等6只股下周解禁市值均在10亿以上。

  海员降薪近50% 航运业低迷影响持续

  多起拖欠海员工资事件折射了航运业的低迷景象。不仅如此,“操作级海员降薪幅度较大,国际航线降幅约500美元,国内航线降幅达50%左右。”中国海员之家网站负责人戴贤国告诉本报记者。

  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航运业成为亏损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业内人士分析,受海运需求整体疲软、运力过剩影响运价反弹有限等影响,市场仍存在大量潜在下行因素,回暖前景并不明朗。拖欠和降薪现象频发

  1-8月黑龙江省工业经济增幅趋缓

  9月25日,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工业生产低开稳走,增加值增速由年初负增长到年中升至高点后,增幅趋于平缓。但回升动力不强,经济效益仍未整体转好,黑龙江省一些地区、行业困难依然持续。

  1-8月,黑龙江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761亿元,同比增长1.8%,增速高于同期1.7个百分点,超过全年预期目标0.3个百分点,与全国平均增速(6.0%)相差4.2个百分点,增速列全国第28位。在东北三省中,慢于吉林4.3个百分点,快于辽宁10.4百分点。若扣除原油开采业,黑龙江省增长3.1%。但工业生产持续平稳增长的基础并不稳固,8月当月实现增加值244.9亿元,增长0.8%,增速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同时PMI指数仅为46.8%,再次跌入荣枯线之下。

  住建部长赴内蒙古督查去库存 北京等酝酿稳定市场手段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率督察组赴内蒙古自治区进行督查,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棚户区改造和住房保障情况等,均在督查重点的范围之列。

  在此之前,住建部已经多次派出调研组,对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等工作进行调研。而按照督察组目前提出的目标要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以此实现库存较高的城市尽快去化房地产库存。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不因煤价回升动摇去产能决心

  这位负责人介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煤炭去产能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煤炭产量回落,价格回升,货款拖欠有所缓解,企业效益有所改善。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近期市场煤价出现了过快上涨势头,个别地区和一些电力、钢铁企业供应出现偏紧的情况。”他说,目前即将进入备冬储煤时期,为统筹兼顾煤炭行业去产能,保障稳定供应,促进市场价格保持在合理水平,近日国家发改委与有关地区、行业和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加紧对煤炭供需形势进行会商和研判,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

  延退一年拉动GDP超0.5个百分点 抚养比近7年最低

  近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提出,中国将“开发老年人力资源”。这是我国确定要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后,人社部部长又一次对老年人参与工作的政策表述。

  “老年群体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劳动力资源,该政策属于延迟退休系统工程的组成部分,提法是大势所趋。”9月20日,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实行的是强制退休制度,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就需要离开工作岗位,这对仍有工作能力的人才来说是一种浪费。

  党报:外压缓解内在韧性增强 人民币坚挺再获3大利好支撑

  9月23日,央行决定正式授权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俄罗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又前进了一步。事实上,最近美联储加息再次“爽约”、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设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即SDR)新货币篮子即将生效等诸多热点事件,也都让人民币走势再次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专家指出,从外部看,美联储加息进程明显放缓、人民币加入SDR生效在即,都将在国际市场上增大人民币需求,缓解此前萦绕于人民币上方的贬值压力;从内部来说,近期中国经济展现出越来越多的企稳向好信号,则从根本上为人民币继续保持坚挺乃至长期稳定增添了底气。

  三星称全球接26起谎报Note7自燃事件 未算中国报告

  三星Note7手机自燃在全球多个国家都有报告,不过也有一些报告存在问题。据三星公布的情况,有来自15个国家的26起自燃案件存在谎报嫌疑,不过其中不包括中国的案例。

  据三星官方披露,这26起上报案件中,12起没有检测到手机存在任何问题,7起案件无法与用户取得联系,除此之外还有7起消费者撤销了事故报告,这其中来自美国的有9起,韩国3起,法国2起,英国、加拿大、新加坡、菲律宾、土耳其等其他12国各1起。

  证监会扶贫办:举办证券行业扶贫工作培训班

  为了帮助证券公司提高对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及《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的理解认识,交流行业扶贫经验,促进证券公司进一步精准扶贫,开展专业帮扶,中国证券业协会于2016年9月21日在北京举办证券行业扶贫工作培训班。国务院扶贫办、证监会扶贫办、证监会机构部、中证协、中证报价等单位有关部门具体负责同志进行了授课,就国家、行业扶贫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两家证券公司代表分享了扶贫工作经验。100余家证券公司扶贫工作相关负责人及安徽金寨县等贫困县相关部门同志和挂职干部参加了培训。王旻副会长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致辞。

  上交所:本周共对144宗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9月23日,上交所公告表示,本周共对144宗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146只、证券账户571个,共出具书面警示函159份,针对投资者实施盘中暂停帐户交易7次,并上报中证监1宗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煤价熔断启动一级响应:发改委拟日增产能50万吨

  9月2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指出,继9月初启动二级响应,日增加煤炭产量30万吨左右后,近日又启动了一级响应,拟日增加产能规模50万吨。

  有关部门已经研究了后续政策措施,下一步,视煤炭市场变化情况,如果情况仍在延续,将科学加大先进产能投放量,确保煤炭稳定供应。

  发改委:对只炒股不进行实业投资的创投企业清查清退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解读《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表示,对不进行实业投资、进行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助推投资泡沫及其他扰乱市场秩序的创业投资企业,要进行清查清退制度。净化创业投资市场的环境。

  3500家水泥企业开启重组大幕 十大集团整合六成产能

  中国水泥协会近日向政府部门提交了关于水泥大企业产能互换的政策建议,根据建议,到“十三五”末,全国前十大水泥集团产能集中度将超过60%,省区内70%以上市场集中至2~3家企业,省区内的地级或片区市场前2家市场集中度将超过80%。

  江西晨鸣4个月遭遇五次环保处罚 晨鸣集团巨额处罚未披露

  作为国内A+B+H的“明星上市公司”之一,山东晨鸣纸业集团(以下简称“晨鸣集团”)一直是中国造纸行业的龙头企业,但由于造纸行业污染较高,晨鸣集团旗下公司也屡屡因污染问题遭到社会质疑以及相关部门处罚。

  地方对外投资盘点:上海北京广东排名前三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管局”)联合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 计公报》,从对外投资的企业结构和区域分布看,地方企业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主要力量,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流量达936亿美元,同比增长71%,占全国非 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流量的77%。

  央行:人民币走向SDR篮子货币 此前审查已达标准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据央行网站消息,尽管多年来SDR的作用一直未能得到充分的发挥,但毋庸置疑,衡量一国货币是否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的一大标志就是该货币是否是SDR篮子货币。对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有着明确的程序和标准。2015年3月至10月,随着中国金融业的进一步改革和开放,中国人民银行与IMF进行了高密度、多层次的磋商,人民币逐步达到SDR篮子货币的标准。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