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9日17: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9日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周五例行发布会上表示:

  证监会:对贫困地区公司开辟绿色通道 刘士余任扶贫组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日表示,日前证监会发布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战略的意见。据悉,刘士余同志担任证监会扶贫工作小组的组长。《意见》要求贯彻精准扶贫,发挥资本市场优势。要求集聚资本市场合力,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支持上市公司和证券经营机构发挥扶贫作用。同时,对于贫困地区企业IPO、新三板挂牌等开辟绿色通道。

  证监会修订并购重组规则 进一步缩短停牌时间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日指出,近日证监会修改了部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规则,进一步缩短上市公司停牌时间。一是缩短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进程的“冷淡期”,从3个月缩短为1个月。二是明确交易标的的相关报批事项披露标准。

  证监会对宏信证券、财富证券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日表示,证监会日前对宏信证券、财富证券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

  2016年3月-5月证监会展开了主办券商执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情况的专项核查,经查发现部分主办券商存在执行全国股转系统投资者适当性不到位的情况。证监会对宏信证券、财富证券采取责令限期改正,并暂停在股转系统新开客户交易权限业务6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发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日表示,修改版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于9月9日正式发布。本次修改旨在促进市场估值体系的理性修复,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主要修改内容包括:完善重组上市认定标准;完善关于购买资产规模的判断指标;完善监管措施,抑制炒壳和短期投机等。

  证监会发布2015年度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日表示,日前证监会会计部抽查审阅了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并发布了年报会计监管报告。抽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部分公司对对外投资的性质分类不正确;部分公司对金融负债的确认不充分;部分公司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不正确;部分公司对计提资产计算不正确;部分公司对股份支付准则的理解和执行不到位;部分公司披露的内控评价报告不符合要求。

  证监会要求经营机构对投资者进行科学分类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日表示,日前证监会就《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是资本市场的一项基础性制度,这是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依法、从严、全面监管要求的具体举措。

  证监会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日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包括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邓舸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中介机构应该恪守诚信的义务。证监会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证监会查处私募基金信息披露违规问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日表示,前期上海某私募管理机构通过缩减份额法,利用自身信息优势,仅向投资者披露基金份额信息,其行为违法了相关管理规定。证监会对相关私募基金采取监管谈话的措施,要求机构采取整改。证监会下一步将加强私募行业诚信监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证监会:加强中小商业银行上市基础条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日指出,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银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管协作,将符合银行业监管要求作为中小商业银行发行上市的基础条件,同时严格按照法定发行上市条件,加强信息披露,充分向投资者揭示风险,推进中小商业银行发行上市工作。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