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4日06:47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基金半年报亮相 绩优基金判断业绩驱动结构行情可期

  公募基金半年报23日开始披露。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银华、易方达、招商、兴全、新华、中银、中海、浙商、益民等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基金半年报。今年以来业绩较好的基金认为下半年A股行情可期,但将是业绩驱动下的结构性行情。上半年绩优品种——黄金类基金和大宗商品基金对下半年行情的看法则出现分化。

  增持频“爽约” “软约束”加码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大股东“延期”、“打折”履行甚至不履行增持承诺的行为,引发市场强烈关注。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增持承诺虽然很难进行强制性约束,但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监管层对增持承诺的“软约束”正不断加码,舆论监督,包括投资者“用脚投票”对增持承诺的约束也会越来越强。同时,增持承诺作为一种诚信行为,上市公司大股东等增持主体的自我约束也会越来越强。

  “十三五”22个重点专项规划今年将出台

  发改委23日就充分发挥重大工程项目牵引作用,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实施举行发布会。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为了确保“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发改委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完善“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的意见》,已经上报党中央、国务院。国务院已经确定了22个重点专项规划,今年将全面出台。

  证券日报

  半年报透露国家队持仓新动向 Q2证金公司加仓4券商股

  由于去年上半年券商业绩基数较高,而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成交量持续萎缩,券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同比大幅下滑已经在多数投资者的预料之中。然而,随着近半数上市券商2016年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在主要股东持股变动方面,尤其是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汇金)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的增减持情况仍然备受投资者关注。

  132家公司资产负债率超70% 房地产行业平均值直逼80%

  随着证券市场监管趋严,经营不利的上市公司有的被退市,有的被重组。不过,在新政出台后,仍有小部分经营压力较大的上市公司依然硬挺着。

  众所周知,资产负债率的高低是评价上市公司好坏的重要指标之一。据注册会计师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一般来说,资产负债率保持在50%比较合理,也就是资产与负债的比例为1:1。而一旦资产负债率超过70%则说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有过高的危险。除了房地产等特殊行业外,如果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投资者就要多加小心了。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码 165项重大工程“补短板”

  记者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23日表示,为了确保“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完善“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的意见》,已经上报党中央、国务院。要发挥好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作用。国务院已经确定了22个重点专项规划,这些规划今年将全面出台。

  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谋划165项重大工程落地 放开民营机场等领域

  “‘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好这些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实,就抓住了纲要实施的‘牛鼻子’,对牵引和带动‘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23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些重大工程项目也是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发挥作用的大舞台。为此,政府将进一步破除阻碍民间投资进入市场、进入到重大工程当中的政策障碍,最大程度地放开市场准入。

  多地竞逐临空经济示范区 或带来四万亿元潜在产值

  据记者了解,目前,多地已明确把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提上日程。其中,重庆、北京、上海、长沙等地已递交了申报材料,沈阳等地启动了申报工作。

  2015年,国家发改委与民航局联合发文,将选择若干条件成熟的临空经济区开展试点示范区。

  保监会防控中短期产品风险 对上市险企影响有限

  在之前出台《关于规范中短存续期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基础上,昨日保监会再度召集部分保险公司进行座谈,透露出拟对人身险产品进行进一步严格规范,旨在对行业可能面临的利差损风险防微杜渐的信息。

  据悉,保监会此次向相关保险机构下发了两份征求意见稿,分别为《关于加强人身保险产品精算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产品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重点对中短存续期产品额度计算方法、保险金额、万能险账户管理、退保费设定、预定利率、年金保险形态等多方面,做出重大调整。

  证券时报

  国务院:建立国企违规经营投资追责制度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这是完善国有资产监管、落实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责任、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重要制度安排。

  《意见》指出,要按照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以提高国有企业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为目标,以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部门和岗位的监督为重点,严格问责、完善机制,构建权责清晰、约束有效的经营投资责任体系。在2017年年底前基本形成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在2020年年底前全面建立覆盖各级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及国有企业的责任追究工作体系,形成职责明确、流程清晰、规范有序的责任追究工作机制。

  首批基金半年报出炉 基金经理对后市较乐观

  今日易方达、招商、兴业全球等基金公司首次披露基金半年报,一些大型指数基金中的机构持仓路线也逐步显现,易方达黄金机构持有比例增加40个百分点。半年报也显示,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比七月初更为乐观,认为一些较高弹性的品种可以适当参与。

  “三煤一钢”扭亏 计划两年完成混改

  “不改革只有死路一条,抓改革才能柳暗花明。”对于河南省国企改革,省长陈润儿下了这样的决心。近期,河南省出台系列文件,明确要在两年内基本完成省属国有工业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对混改重点、“三供一业”分离等具体工作做出布局。今年上半年,包括安钢集团、平煤集团、郑煤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在内的“三煤一钢”均实现扭亏。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中国将是带动全球发展的领头人

在未来,中国很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FDI来源国。从FDI接收国到净贡献国,这几十年的蜕变终于让中国以完美的姿态站在了G20全球发展议题的最前沿。

中国钢铁不是傻大笨粗型行业

中国的基础工业尤其是钢铁产业,它的成本是全球最低的。我测算了一下中国钢铁工业的所有成本,除了生铁行业成本高于全球,其他扁平材、长材、线材,中国在全球都是居中的。中国在这个行业并不是大家认为的傻大黑粗、没有效率,它是有竞争力的。

新加坡为何紧抱美国的大腿?

新加坡一直拉着美国搞亚太再平衡,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很大程度上是出于新加坡自身的利益诉求。美国乃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且新加坡预测这种局面还会维持很久,新加坡希冀死抱美国大腿,维持其亚太金融和贸易中心地位。

女排夺冠,A股的风口在哪里

中国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还有很长一段路。资本的力量将会是进程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女排的巅峰将给惨败的男篮、游泳以及整个中国体育体制的改革产生不可估量的推动力,郎平女排吹起的风口岂止是几只沾边边的股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