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8日08:27 综合
叶飞.资料图叶飞.资料图

  财新网报道称,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倚天投资)总经理叶飞,被安徽证监局要求于7月25日接受监管谈话,倚天投资被出具警示函,主要因为其部分私募基金产品公开和夸大宣传、未按合同约定管理、公司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全员合规风控意识不强,部分资料、合同未按要求保存。

  去年股灾以来,叶飞多次登上证券市场头条。

  2015年9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叶飞涉嫌于2015年5月13日至6月30日集中资金优势,在尾盘阶段连续买入信威集团(600485.SH)、晋西车轴(600495.SH)、江淮汽车(600418.SH)、奥特迅(002227.SZ)、中青宝(300052.SZ)等五只股票,影响价格与交易量,继而反向卖出,构成操纵市场。证监会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663.8万元,并处以1991万元罚款。

  据《扬子晚报》报道,叶飞还曾担任浙江某大学EMBA总裁班“股票特训班”讲师,跟随他上课的23名EMBA学员巨亏逾亿元。

  安徽证监局称,在对倚天投资进行现场检查后发现,“雅莉4号”基金产品存在夸大和公开宣传的情况,“倚天鸳鸯刀17号”等部分基金产品未按基金 合同的约定进行管理,该公司投资决策、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记录未按要求进行妥善保存,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

  与此同时,倚天投资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要求加强私募基金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合规开展私募基金业务。

  叶飞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字多媒体专业,1994年踏入证券市场,2003年进军私募投资,2007年获得中国股市民间高手大赛第一名。他被业内认为是草根派的代表人物,投资风格上偏爱短线操作。

  倚天投资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一度成为阳光私募行业的“黑马”。2015年,倚天投资旗下“倚天雅莉3号基金”收益351%,被机构评为阳光私募基金股票策略组上半年度冠军。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