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8日06:4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建立法治化市场化去产能机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地方和部门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审计情况汇报,完善奖惩机制;部署建立法治化市场化去产能机制,推动产业升级;确定有针对性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措施,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听取金融业营改增税负情况汇报,确保只减不增;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修订草案)》。

  国企改革再加速 沪广深动力强劲

  近期地方国企改革动作频频,重组、资产注入等各类方案推陈出新,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统计显示,截至7月26日,有47家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或其它重大事项而停牌。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为国企改革落地之年,在中央层面政策、考核任务下达后,地方国改落地将承压加速,改革前沿地区国资委考核压力最大,相关国企改革动力最强。其中,上海地区推进快速有效,有望成为国改排头兵,而广东、深圳地区在资产证券化方面也将加速。

  银行理财新规将出:不得投资股票 禁止发行分级产品

  消息人士透露,最新版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至各家银行,相较于2014年12月下发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有不小的调整。

  据《征求意见稿》,对银行理财业务分类管理,禁止发行分级产品;银行理财业务进行限制性投资,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本行信贷资产及其受(收)益权,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本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除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外的证券投资基金,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境内上市公司公开或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票及其受(收)益权,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非上市企业股权及其受(收)益权。并作出杠杆控制,要求每只理财产品的总资产不得超过该理财产品净资产的140%。

  证券日报

  机构预计7月份CPI持稳 通胀压力放缓

  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周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和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食品价格继续下行,工业品价格保持继续回升趋势。

  具体数据显示,在27个主要食品里,有16个食品价格比上期有所下降,7个食品价格比上期有所上涨,4个食品价格与上期持平,蔬菜价格上涨明显。同时,猪肉价格已连续下跌十日,本周猪肉价格跌势仍有扩大趋势。

  统计局:6月份工业企业效益 呈现三大积极变化

  7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2%,增速比前5个月回落0.2个百分点。6月份利润同比增长5.1%,增速比5月份加快1.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从总体看,工业生产和销售增长有所加快,产品价格降幅继续收窄。分行业看,电子、石油加工等行业利润增长加快。除利润增长加快外,6月份工业企业效益还呈现一些积极变化,一是降本减负效果显现,二是库存压力继续减缓,三是资产负债率继续下降。

  7372个账户铤而走险 参与\*欣泰跌停到涨停

  继11个交易日连续跌停后,*欣泰昨日上演跌停开盘涨停收盘的惊奇一幕。

  7月27日,*欣泰以跌停价4.11元/股开盘,集合竞价成交1689.89万股,随后快速上涨,9点32分52秒达到涨停价5.03元/股,并以涨停价报收。全日成交5184.33万股,成交金额22742.79万元,换手率为57.37%。从交易数据来看,昨日早盘共有1267个账户买入,分布相对较为分散,股价短期内较大幅度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个人投资者追买所致,表明还是有部分投资者抱有侥幸心理。从账户数据统计来看,昨日全天共有7372个账户买入该股,其中仅2个机构账户,其他均为个人投资者。个人账户合计买入4922.94万股,占买入总量的 94.96%,其中超大户买入2777.05万股,占买入总量的53.57%。

  上海证券报

  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加快 私营企业领跑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2%,增速比1-5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但是,6月份利润同比增长5.1%,增速比5月份加快1.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解释,6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加快,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包括工业生产和销售增长有所加快、产品价格降幅继续收窄。

  据统计,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增速比5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增速比5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6%,降幅比5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

  央行逆回购量续创本月新高 资金面逐步回暖

  临近月末,央行在公开市场“加码”逆回购。7月27日,央行向市场投放了1800亿元7天逆回购,继续刷新近一个月来逆回购单日操作量的纪录。受益于此,昨日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进一步趋宽松。

  7月2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操作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5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3个交易日开展千亿元规模以上的逆回购操作,上次如此密集开展大额逆回购还是在6月底的半年末关键时点。

  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划定路线图 三步走建设网络强国

  到2020年,信息化成为驱动现代化建设的先导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简称《纲要》),提出将信息化贯穿我国现代化进程始终,加快释放信息化发展的巨大潜能,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网络强国。

  对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昨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纲要》将是规范和指导未来十年国家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证券时报

  空头力量集中释放 个股分化仍将延续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下挫,板块全线下跌,个股跌幅超过8%者逾250只。

  盘后分析,大盘面临获利盘和解套盘双重压力,3100点久攻不破,“盘久必跌”心态造成谨慎情绪大幅升温。另一方面,昨日放量大跌显示资金抛售情绪明显回升,表明A股变盘时间窗口开启。

  跟踪大跌的诱因,市场将目光聚焦在消息面上,媒体报道银行加强理财资金监管,全面清理理财资金。业内人士认为,加强监管银行理财资金,长期有助于避免相关风险进一步扩大,但短期会影响风险偏好,加速资金“脱虚向实”。

  银行理财新规呼之欲出 严监管控风险升级

  7月27日,一则有关银行理财监管新规的消息让整个市场不安宁,当天上午A股收盘前出现快速跳水走势,不少分析人士认为,A股的震荡或与新的银行理财监管征求意见稿有关。

  证券时报记者获得的一份尚未定稿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文件显示,相较于2014年出台的征求意见稿,此次监管部门对银行理财业务资质实行分类管理、对所投资的特殊目的载体对接的资产进行限制、禁止发行分级理财产品等均是新提法。不过,目前征求意见稿尚处于讨论阶段,并未最终确定,有传闻称正式版本预计10月份左右对外公布。

  政治局会议释放出哪些重要信号

  在上半年主要经济数据出炉后,中央如何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定调令人关注。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作为年中的经济政策定调会议,其中对于当前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均有提示,并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出新的观点,传递出重要信号。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