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2日21:10 新浪财经

  市场要闻

  人社部: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

  22日从中国网获悉,人社部2016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下一步将研究制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及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完善个人账户政策、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加快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相关配套政策,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

  证监会核发14家IPO批文 筹资不超120亿元

  7月22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5家。14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20亿元。

  深改组:开展省以下环保监督检查机构垂直管理试点

  习近平7月22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贫困地区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方案》、《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关于建立法官、检察官惩戒制度的意见(试行)》、《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各地区各部门开展改革督察情况的报告》。

  知情人士:中国城市建设点心债已发生违约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城市建设(国际)有限公司周四与债券投资者召开会议,并称公司的点心债券已违约。知情人士表示,公司原定在6月20日提前赎回点心债,但迄今未能实施。中城建仍有16亿元左右规模债券未能按时提前兑付,公司表示不能按时提前赎回是因为境内资金无法如期汇出。

  证监会回应万科举报:谴责万科管理层及相关股东

  7月22日,证监会对近日万科举报宝能旗下资管计划一事进行了回应,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正密切关注各方言行,万科股权之争,已经引起社会关注,万科股东与管理层未拿出有诚意解决方案,并且致中小股东利益不顾,证监会对相关股东进行谴责。

  上交所公布异常交易监管案例

  7月22日,上交所对外发布针对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案例,设计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和强化尾市涨跌停趋势虚假申报两类异常交易行为。

  央行周五开展700亿逆回购 利率持平于2.25%

  据央行公告,7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7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2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500亿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资金净投放。可见,央行本周来天天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但央行稳健把握资金净投放的节奏,除了周一净投放资金量逾千亿元外,其余每个交易日净投放资金量均不超过500亿元,周四仅净投放资金100亿元。

  事件性利好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联合报告发布会举行

  7月22日下午,医改联合研究报告发布,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财政部、国家卫计委、人社部“三方五家”领导共同出席解读报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卫计委主任李斌、世行行长金墉达成共识表示,中国医改方向正确,且取得引人瞩目的阶段性成果,但值得重视的是,医改步入改革深水区,仍有众多挑战等待攻坚克难。

  我国美容产业发展规划纲要起草编制工作启动

  据新华社7月22日消息,全国美容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起草编制工作启动会议上,全国美容业创新发展联合自律管理委员会主席张春彦表示,“中国美容产业年营业额已达6000多亿元,远超电影产业,但有很多现实问题阻碍了行业的有序发展,制定国家级的发展规划纲要势在必行。”

  科技部:我国将启动量子计算机研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22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中国创新成就与未来五年部署有关情况。围绕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等“四深”方面的内容,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在会上介绍,在深蓝方面,要继续部署超级计算机,形成能力,还要启动量子计算机研发。

  新股

  两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天邑通信被否

  据证监会网站22日消息,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纳尔数码喷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过会,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获通过。

  神力电机等三公司首发申请27日上会

  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神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7月27日上会。

  个股消息

  海通证券:上半年净利润42.6亿 同比下降58%

  海通证券发布业绩快报,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120.47亿元,同比下降45.36%;营业利润51.29亿元,同比下降62.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4亿元,同比下降58.01%;基本每股收益0.37元。

  \*ST新集:公司第一大股东或变更 25日复牌

  *ST新集收到第一大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关于国投新集股票复牌的通知》,为促进中央企业产业优化整合,根据国资委的部署,拟将其持有公司的股份无偿划转至国务院国资委下属其他企业,划转对象与划转路径在进一步协商中。公司股票自7月25日开市起复牌。

  玲珑轮胎: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2至14倍

  玲珑轮胎预计公司2016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5亿元至5.6亿元,与去年同期3764.18万元相比,将增加1200%至1400%;与2015年半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的净利润相比预计增加90%至115%。

  民生银行:刘永好减持公司A股套现逾1.8亿元

  港交所披 露的公告显示,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在7月18日、19日先后减持民生银行A股1321万股和581.3万股,套现逾1.8亿。至此,新希望持有民生银行股 份减少至18.04亿股,占民生银行A股比重6.1%。此前,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三个交易日增持75亿元民生银行A股。

  华资实业:不超316.8亿定增获审核通过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7月22日对华资实业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华资实业拟以 9.04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0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6.8亿元,募资将用于对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 持有华夏保险不超过51%股权。

  新华保险:上半年业绩预减约50%

  新华保险预计2016年中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5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0%左右,2015年同期业绩情况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52亿元。

  光线传媒:减持200万股天神娱乐获利超亿元

  光线传媒于2016年7月20日、21日,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天神娱乐股份 2,000,000股,占天神娱乐总股本的0.68%。本次减持后,光线传媒和光线影业合计持有天神娱乐17,190,484股,占其总股本的 5.89%。本次交易,投资收益初步计算约为人民币1.02亿元。

  海康威视:中报业绩同比增18% 前三季业绩预增10%至30%

  海康威视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营业收入125.48亿 元,同比增长28.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7元,同比增长18.14%,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公司预计2016年1-9月归属于 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7亿元至49.01亿元,同比增长10%至30%。

  兴业银行: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

  兴业银行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普通股及优先股股票自2016年7月25日起停牌。

  乐视网:逾1171万股限售股7月26日上市流通

  乐视网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11,717,957股,占截至2016年7月14日公司总股本的0.63%;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11,717,957股。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日期:2016年7月26日。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