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4日06:49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全球宽松政策正在吹大资产泡沫

  英国公投确认“脱欧”后,全球大类资产价格出人意料地全线上涨,这很大程度上受到全球货币宽松预期的提振。但宽松周期意外延长可能意味着资产泡沫进一步堆积,投资者需警惕未来市场波动加剧的风险。

  去年底美联储宣布加息,率先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当时市场曾普遍预期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将出现“大分化”,以美国和英国为代表的复苏态势良好的经济体将开始收紧货币政策,而欧洲和日本还将继续“放水”。

  姜洋: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近日下发执行。7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与证监会联合召开全国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推进会,部署和推进《通知》落实工作。会上,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证监会系统要以此次《通知》发布为契机,大胆探索,积极作为,主动承担起调解和处理资本市场矛盾纠纷工作职责。

  整合京津冀水泥产业 实现转型升级

  冀东水泥(10.9 停牌,买入)7月13日在深交所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作为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受邀参加此次媒体说明会,并在中证网全程进行图文和视频直播。唐山市国资委金隅股份(4.12 +1.98%,买入)、冀东水泥高管出席,就本次重组的必要性、整合路径进行逐一说明。

  证券日报

  内外因素释放利好 二季度外贸数据回暖

  7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数据显示,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1.1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3.3%。其中,出口规模为6.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1%;进口规模为4.7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7%;贸易顺差为1.6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扩大5.9%。

  误把\*欣泰当新股 拷问券商投资者教育

  7月12日,欺诈发行的欣泰电气复牌,股票简称改为“*欣泰”,当日该股牢牢封在跌停板位置,但令人惊讶的是居然成交了4008万元,昨日该股继续一字跌停,却又成交了3800万元。笔者在此想问的是,涉事证券营业部有没有针对*欣泰做好投资者的风险警示工作。

  去产能企业破产清算动真格 财政部征求相关意见

  在反映企业经济活动方面,会计工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贯彻落实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政策,推动供给侧改革,规范企业破产清算的会计处理,昨日,财政部发布《企业破产清算有关会计处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有能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出席第十一届中欧工商峰会并发表演讲。中欧双方企业家600余人与会。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但中欧投资合作增长势头强劲,表明双方发展互为机遇。希望中欧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信、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深入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更好进行发展战略对接,不断开创中欧关系与合作新局面。

  二季度外贸企稳回升 下半年仍需政策扶持

  外贸与经济大势一样,出现了企稳回升迹象。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1.1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3.3%。但分季度看,逐季走高态势明显。一季度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值都是负增长,二季度进出口、出口值出现正增长,进口值降幅同比收窄。

  钜盛华“穷尽” 股份质押宝能系资金链松紧几何?

  豪掷数百亿元资金“下注”万科的宝能系,如今正竭力通过股份质押、发债等方式来舒缓短期资金压力。

  根据万科今日公告,宝能系旗下核心平台钜盛华日前向公司连发告知函,根据相关内容,钜盛华7月11日将其通过信用证券账户融资融券方式持有的3735.73万股万科A(18.32 +1.10%,买入)股划回普通证券账户直接持有。次日,钜盛华又将上述股份通过质押式回购方式质押给了银河证券,该部分股权质押期限自今年7月12日起至质押解除之日止。

  证券时报

  两融费率持续下行 券商融资利率惊现“5”字头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整体萎缩,目前两融余额较去年同期缩水约四成,导致券商上半年两融业务收入同比下滑。

  “一方面是市场疲软,另一方面价格战激烈,费率也在下降。”一位券商相关业务人士告诉记者,市场上已经出现低于7%的融资费率。据记者了解,甚至有两家券商融资利率分别降到6.99%和5.99%。

  半年报露出社保基金二季度动向

  目前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已开始披露2016年半年报,一些机构在第二季度的动向也随之曝光。最新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在第二季度新进新潮能源(17.14 停牌,买入)、国机汽车(11.83 +3.68%,买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另外,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季度则继续持有华仁药业(11.53 +10.02%,买入)。

  钜盛华几全部质押所持万科A股份

  万科A13日晚公告,钜盛华于7月12日将其持有的3735.73万股万科A股份,质押给了银河证券,并已办理登记手续。此外,南玻A(11.82 +0.51%,买入)同时公告,钜盛华于同日将其持有的5955.21万股南玻A股份,也质押给了银河证券,并已完成登记手续。

  公告显示,钜盛华通过普通证券账户直接持有万科A股份9.26亿股,占其总股本的8.39%。以7月12日收盘价计算,钜盛华本次所质押的万科A与南玻A的全部股权总市值约为11.8亿元。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偏低

我国刚迈入工业化中后期,生产活动以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为主,服务业刚刚超过第二产业,但知识和技术含量高的专业服务业比重偏低,导致劳动收入相对于资本报酬偏低。同时,高质量人力资本比重偏低,也影响到中等收入群体的扩大。

如何降低英国退欧谈判的出价

在不确定性的时期,全球投资者会转向那些能够略微实现经济增长,同时社会稳定和尊重法律的国家。尽管有选举周期伴随的政治噪音,美国再次被证明其三权分立制度可以有力地为其未来保驾护航。这可以从安邦保险高价收购美国资产看出来。

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

凡是那种毛利率超越同行一大截,F10里面没几个机构的牛逼公司,小心他们都是来坑爹的,千万别抓住下一只死亡股票。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呢?

万科收购黑石资产或是借尸还魂

万科与黑石的交易,购买黑石地产资产不会是终点。看目前的万科宫斗发展,黑石套现之后买入关键股权非常有可能。这,也许就是王石及管理层的后发制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