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0日15: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0日消息,周末(7月8日-7月10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国家统计局:6月CPI同比上涨1.9%

  2016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其中,城市上涨1.9%,农村上涨1.9%;食品价格上涨4.6%,非食品价格上涨1.2%;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价格上涨2.2%。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1%。

  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1%。其中,城市下降0.1%,农村下降0.1%;食品价格下降1.4%,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4%,服务价格上涨0.3%。  

  欣泰电气成欺诈发行退市第一股

  证监会表示,已对欣泰电气(300372.SZ)启动强制退市程序。同时,对相关人员温德乙、刘明胜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终身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证监会表示,欣泰电气不能恢复上市。

  欣泰电气30个跌停都有可能 创世翔损失2亿国家队亏千万

  这一次,欣泰电气这颗地雷真的爆炸了,踩中地雷的不仅有昔日私募冠军“创势翔”,还有近万名普通投资者。保守估计,欣泰电气7月12日复牌后,跌停板数量或不少于10个,20个跌停板也不是没有可能。昔日私募冠军创势翔投入的2.3亿资金,恐怕要亏损超2亿。

  万科高管:管理层要走就是全体离开 这是基本态度

  一位高管近日向朋友表示:管理层不会出现个别人换掉,其他人留下的可能性;不会有王石换掉,郁亮留下的可能性,也不会有郁亮走了其他高管留下的可能性;要走就是全体离开,这应当是管理层的基本态度。

  未经王石本人和华润方面证实的消息称,“3·17”之后,王石数次求见华润董事长傅育宁,傅均以“工作太忙抽不出时间”婉拒,但傅并不拒绝与郁亮沟通。事实上,直到6月16日,也就是董事会投票前一天,华润还在就重组预案跟万科沟通,也并无要投反对票的表态。

  80位权威学人预言二季度经济:短期走稳 一线房价还要涨

  32%的经济学家认为二季度GDP增速是6.7%,31%认为是 6.5%,27%认为是6.6%。与此同时,32%认为全年GDP增速是6.7%,29%认为是6.6%。

  一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二季度央企仍在争当地王——房地产投资在支撑经济的同时,也让房地产杠杆在增加。

  本次调查显示,66%的经济学家认为,下半年一线城市房价还将小幅上涨,只有26%认为会小幅下跌。

  1163公司预告中报业绩 215家增幅翻倍

  据统计,截至7月9日,共有1163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558家预增、187家预降、81家预盈、135家预亏。其中预增翻倍的公司有215家。预计中期业绩增长率最高的公司有宜华健康、神州长城、世纪游轮,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79546.02%、33785.19%、31224.80%。

  英国政府正式拒绝第二次退欧公投请愿

  英国政府正式拒绝了逾412.5万人发起的举行第二次退欧公投的请愿。英国外交部代表官方表示,首相和政府均已经明确,必须尊重此前公投的结果。目前政府正在为退欧步骤做准备工作,确保英国民众利益得到最好的保证。

  习近平:适度扩大总需求 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改革

  习近平指出,当前经济运行基本平稳,符合预期和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经济基本面和社会大局基本稳定,金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的进展,但经济走势仍然分化,新旧发展动力的转换需要一个过程,新动力的成长势头正在加快。从趋势看,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从经济运行看,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更加明显,必须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结构,强化新的发展动力。

  人民日报:稳汇率与保楼市之争是伪命题

  日前,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较上月增长约134亿美元,再次站上3.2万亿美元大关。尽管这为人民币汇率走稳增添了信心,但近期关于“中国面临‘稳汇率’与‘保楼市’两难”的观点却依旧难以消散。该观点认为,目前人民币汇率高估与楼市泡沫并存,宏观政策未来只能在“弃汇率、保房价”的俄罗斯模式和“弃房价、保汇率”的日本模式之间选择其一。专家指出,这种观点的问题在于只通过短期、局部现象来推测整个宏观经济走势与对策,而并未考虑到无论是人民币还是楼市在根本上都取决于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这一事实,因此“两难之争”显然属于伪命题。

  证监会核发IPO批文 13家企业筹资总额预计不超91亿元

  证监会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中国电影、新华文轩、三祥新材、超讯通信、长久物流、花王园艺),深交所中小板1家(华锋电子),创业板6家(健帆生物、幸福蓝海、中潜股份、博思软件、辰安科技、华舟重工)。其中,超讯通信、华锋电子、博思软件、辰安科技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上述13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91亿元。

  30多名潮商会会长拜访姚振华 “要支持尽管开口”

  7月8日下午,广东省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参观考察了宝能集团。

  “在会上,很多会长说如果宝能需要支持就尽管开口,他们全力支持。但姚振华表示感谢大家的好心,现在还不需要支持,他自己能解决问题。他(姚振华)显得很有信心。”上述人士说道。而姚振华目前兼任广东潮汕商会的荣誉会长。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