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7日06:5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加强诚信监管提升资本市场诚信水平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关于加强社会诚信建设的相关要求,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工作部署,加强诚信监管,提升资本市场诚信水平,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办公室近日根据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的数据信息,对2015年资本市场诚信状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将保持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6日消息,2016年6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02,较5月末贬值2.19%;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6.09和95.76,分别较5月末贬值2.39%和0.47%。央行表示,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将继续在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机制下呈现双向浮动特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将保持基本稳定。

  新规下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揭幕

  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相关指引后,首次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6日亮相。*ST煤气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

  作为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受邀参加此次媒体说明会,并在中证网全程进行图文和视频直播。

  是A股还是新三板多家城商行欲“换道”上市

  江苏银行日前拿到A股IPO批文,将于7月下旬启动新股发行。这是继2007年南京银行等城商行上市后,近十年来登陆A股的首家银行。目前,包括早前筹备挂牌新三板的桂林银行等城商行纷纷改变计划,转向主板IPO。业内分析认为,随着“银行系”上市的大门再度开启,城商行对接资本市场正迅速形成羊群效应。不过,当前城商行对接资本市场已经形成多层次体系,建议银行机构在选择何种路径上市时,仍需要考量自身需求与发展水平。

  证券日报

  证监会:去年523家机构存在违法失信记录

  截至2015年底,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累计收录市场主体信息671900条

  2015年资本市场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523家、个人共1308名,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行为共2417起。这是《证券日报》记者7月5日从证监会获得的数据。

  新三板未重启类金融企业挂牌融资

  类金融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仍不明朗,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以下简称“一行三会”)监管企业挂牌和融资正排队中。

  两融余额超8600亿元创近两个月新高

  尽管融资融券余额在前期较为低迷,但近日两融余额有所起色。截至7月5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报8632.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92亿元,创下近两个月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融余额较前期最高点2.27万亿元下降幅度超过6成。 

  昨日万科A股价翻红成交201亿元创上市25年来新高

  业内人士指出,7月5日宝能的增持其实没有披露上的要求,之所以主动透露出来,就是要向市场发出某种信号

  在宝能系周二尾盘入场扫货的背景下,复牌后连续两天跌停的万科A终于在昨日打开了跌停板,全天振幅达8.49%,最终收于19.80元/股,上涨0.05%。

  上海证券报

  宝能增持撬起万科股价成交200亿元谁在跟注

  宝能斥资十几个亿的增持和举牌,成功撬动起万科逾2000亿元的市值。在两个跌停之后,万科A昨日低开高走,终见阳线,高达201.06亿元的日成交额也创下了公司上市25年来的最高纪录。由于宝能此次增持主要集中于5日,昨日触及持股25%的举牌线后就得暂时停手,且万科其他各派股东也均无大举增持的实力和空间,昨日这200多亿元成交额的背后,又究竟是谁在跟注?

  新三板并未研究“类金融企业”重启挂牌融资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昨日发布澄清消息,称并未研究“类金融企业”重启挂牌和融资的相关事宜。

  昨日,有媒体刊发稿件,表示新三板将有望重启类金融企业挂牌,准入标准也不再“一刀切”。就此,全国股转公司回应称,该报道为不实报道。

  千份业绩预告感知行业“冷暖”

  截至7月5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已有1087家公司通过临时公告、一季报等方式预告2016年上半年业绩状况。尽管整体经济仍处于艰难转型的关键时期,但上述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在上半年整体表现良好,其中有715家公司因业绩保持、改善或提高而“报喜”,占比高达65.78%。

  英国脱欧风险开始具象化信心危机外溢意大利

  投资者还没来得及完全从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中回过神来,这一意外事件的“余震”开始在部分领域强势蔓延。

  本周,英国地产领域已有数桩风险事件集中爆发。在不到24小时内,该国三家商业地产基金相继宣布暂停交易。这是公投引发金融市场震荡以来,首个市场出现运作失灵迹象。

  证券时报

  银监会强化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险管理

  为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风险管理水平,银监会昨日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两个月。

  银监会表示,《指引》是我国银行业全面风险管理的统领性、综合性政策文件,旨在健全风险管理治理架构和要素,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持续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英国退欧恐慌被证伪说明了什么?

  十多天前,英国公投结果出来后,全球舆论一片悲观,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金融市场甚至被一股强烈的恐慌情绪所笼罩。但短短几天时间,市场重归风平浪静,不仅中国股市、美国股市当英国退欧没发生一般,当事的英国股市短暂下跌后也持续反弹,甚至创出近期新高,德、法股市短暂下跌后也出现反弹,指数持续高于公投之前的低点。唯一积弱的是英镑,但它主要反映了英美两国货币政策的不同取向,而非国际资金撤离英国,如果真有人撤资,英国股市一定大跌。

  绿色债要“红”了

  与A股喜“红”不同,债券中有一种绿色债近来备受关注。就目前央行、发改委、沪深交易所的推动力度来看,绿色债券很快也要“红”了。

  绿色债券作为一个新兴品种,可以通俗理解为一种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产业的债券。比如公司债可用于置换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但绿色公司债的募集资金需要专项用于绿色项目建设。

  银行理财收益一降再降6月平均3.78%创新低

  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受到货币政策宽松和经济增速减缓的影响,收益率持续走低,6月份创出近半年来谷底。

  多位业界观察人士认为,常规产品收益率仍将维持下行趋势,但下滑区间会逐步收窄。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