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6日06:5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政策助力国企改革吹响集结号

  国企改革主题投资再度升温。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进入新阶段作出纲领性的指示,是对国有企业改革的再一次动员,吹响了改革集结号。此次表态是在顶层设计阶段结束、实施阶段正式开启之际作出的,明确了国企改革的任务和目标。可以预见,下半年9个配套文件年内将全部出齐,央企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文件短期内有望出台;第二批试点将全部铺开;与去产能相结合,重组和结构调整将加快进行;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将取得明显实效。

  重组监管升级市场生态持续优化

  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之后,证监会日前又从三个方面跟进出台配套措施。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说此前公布的《办法》征求意见稿旨在抑制投机炒壳,那么本次三大配套措施更注重重组过程的阳光化,以避免重组前后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在加强重组上市事中事后监管方面,证监会严格重组上市全链条、全环节、全主体的监管体系正在加速构建,压缩套利空间,支持实体经济,并购重组市场生态有望进一步优化。在此过程中,包括重组方、壳资源和券商在内的多方利益关系将重新组合。

  最后15分钟成交激增宝能系14.9亿元跌停板增持万科

  在万科A(19.79 -10.00%,买入)复牌后的第二个跌停板上,宝能系开始大手笔增持。5日晚间,万科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披露,根据公司股东钜盛华的反馈,其于5日购入公司A股股票75,29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82%。本次购入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宝能系)合计持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4.972%。按照万科当日成交价19.79元计算,钜盛华当天共斥资约14.9亿元。 

  上交所认真学习贯彻证监会工作会议精神

  7月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传达中国证监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上交所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证券日报

  商务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印发

  到2020年对外投资累计达7200亿美元

  同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接近48万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

  7月5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切的热点敏感问题。据悉,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商务部组织编制的《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最近已经印发实施。

  上半年383家国企参与并购重组后续改革将更活跃

  专家表示,钢铁、煤炭、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将是今年国企兼并重组的重点

  当前,国有企业中存在着大量国有资产流失、利益输送等严重问题。因此,迫切需要在严肃查处的同时,加强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制度建设,强化国有企业内部监管力度。

  宝能系14.89亿元再增持市场瞩目万科A今日表现

  两日来,万科A的市值已蒸发逾450亿元,相应的宝能系资产也缩水了125亿元

  延续前一日的行情,万科A复牌第二日继续一字跌停,报收19.79元/股。不过在交易的最后15分钟,该股交易量急速放大,总共逾36亿元资金入场扫货,跌停板上的封单也缩减近200万手,全天成交额达39.39亿元,换手率2.05%,远高于复牌第一日的0.04%。

  资产配置荒下险资深挖逾10万亿元PPP项目

  专家认为,地方政府债务率和PPP项目是否属于收费类项目将决定险资投资区域和领域

  作为长期资金的代表,保险资金在遭遇当前资产配置荒的同时,拓宽投资的闸门被打开。近日,保监会修订发布《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即PPP模式)等可行投资模式。

  上海证券报

  地方债半年发行规模逾3.5万亿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今年上半年以来地方债发行规模不断加大,发行规模已接近2015年全年水平。

  半年发行量接近去年全年

  据中债资信研报统计,2016年上半年全国共有30个省级政府和4个计划单列市政府发债,发行规模达到35755亿元,接近2015年全年3.8万亿元的发行水平。其中,置换债成为发行主力,共计26850.59亿元;新增债为8904.40亿元。

  大股东就是上市公司的主人吗?

  万科公司股权和控制权之争的真正意义和价值,是其引出了现行信息披露制度的改进、上市公司所有权与控制权的规制、独立董事的功能及其发挥作用的条件等深层问题,这些都是关系到中国企业制度的建设与改革、上市公司的治理架构和政策指引等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和政策问题。

  投资者服务中心和中基协开展合作多元化解基金纠纷

  记者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资者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于7月5日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在京共同签署纠纷调解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基协将基金投资领域的纠纷事项向投资者服务中心移交,由后者向当事人提供专业、便捷、规范的调解服务。双方还将在共建专家调解员队伍、共享统计数据信息、纠纷监测联动等方面不断展开深入合作。

  美欧央行会议纪要本周出台市场预期全球宽松浪潮再起

  英国“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一周多,金融市场逐渐呈现出复苏迹象。本周,投资者的目光将转移至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周四发布的6月会议纪要和周五凌晨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数据。

  本周,欧美央行的官员们还将密集亮相。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都将发表讲话。届时,投资者或许能从这些官员们的言论中找到未来央行政策的蛛丝马迹。

  证券时报

  李克强:要让蓄洪洼地逐渐变成民生高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抵达安徽阜阳王家坝闸视察淮河防汛。在王家坝水文站,总理查看实时监测数据,要求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和超警戒水位做好万全准备。 

  上交所:切实加强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传达证监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上交所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和历史启示,强调三个“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上交所党委班子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别只盯着英国脱欧意大利又要来了

  当所有人都以为英国脱欧的阴霾已经散开,欧洲另一个更大的“火药桶”却似乎要爆了。现在,意大利银行业深陷泥潭,居高不下的坏账率和持续崩盘的股价让人担忧。这不,英国的公投大戏也将在意大利以另一种形式再次上演。

  6月P2P上线47家同比降幅超七成

  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网贷(P2P)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349家,已连续数月减少。此外,P2P行业综合收益率也连续6个月下行,降至10.38%。

  另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多个省市提早进入互金整治的清理整顿阶段,竞争力不足的中小平台加速退出网贷市场。网贷之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已有243家平台主动停业。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中国为什么没有奢侈品品牌?

“中国至今还没有一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高端产品还只够得上国际中端的水准。中国造得出一把刀,却造不出一个维氏军刀品牌,就是这个道理。”

中远集团被希腊愤青给坑了

面对政治风险,更加需要冷静应对。各国政体不同,政治风险的表现也不同。例如希腊问题,就是民意驾驭政府所导致的政治风险。走出去企业需要了解政治风险的具体问题,政治决策的流程和要点,才能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化解。

分析中国经济让我见证奇迹

在世界历史上,中国是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今天身在中国的你,正在以一种与身在其他任何国家都不一样的方式参与历史。在这样的历史中,或许对个人来说重要的是商业机遇,处于经济发展趋势的最前沿。

A股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

A股充满着金钱的诱惑,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投行的馊主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