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7日19:31 综合

  来源:澎湃

  近日,证监会系统行政处罚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上海举行。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姜洋在会议上表示,要按照“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整体要求积极有效履职,筑牢行政处罚工作廉政防线,强化对行政处罚各环节的制约和监控,把执法权力“关进笼子”。

  同时,姜洋还对证监会行政处罚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严明纪律,求真务实;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执法能力建设;

  三是树立执法全局观和整体观,发挥监管执法的协同效应;

  四是用足法律赋予的权限与空间,创新方式,能动执法;

  五是加强行政处罚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姜洋指出,2014年至2016年5月底,全系统共作出行政处罚438件,罚没款39.4亿元,市场禁入46人。其中,仅2016年1月至5月,全系统就已作出行政处罚100件,为去年同期2.25倍,罚没款金额23.73亿元,为去年同期67.5倍。行政处罚工作无论在“量”和“质”的方面都有显著提升,有效震慑了资本市场违法犯罪,极大树立了证监会监管执法权威。

  据证监会消息,证监会系统负责行政处罚工作的业务骨干及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现在不能破

基建投资不可持续,工业投资也在萎缩,唯一可以指望的就是房地产投资。我并不否认目前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如果现在房地产出现重大问题,将对中国经济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需要警惕

尽管我们债务总体风险可控,但还是要客观理性分析,要重视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的问题,也要关注金融机构表内和表外,传统金融业态和新型金融业务风险交叉传染的问题。

为什么说百度金融挖到宝了

如何把互联网信息技术革命和金融业结合起来,需要一个高手,这个高手既要懂得互联网,也要懂得金融运作的逻辑和模式,还要能够管理金融风险,从这一点来说,张旭阳是最佳人眩

未来十年我国经济变化将翻天覆地

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结构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个理由是,我们的劳动力成本已经非常高,远超过我们的邻国越南等国家;第二个理由是,劳动力成本的改变和需求的改变会引发一系列的改变,我称之为“静悄悄的革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