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7日16:56 新浪财经

  6月1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答记者问表示:

  【谈深港通】

  证监会:深港通今年将择期开通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推进,今年将择期开通。两地证券监管部门、深交所和港交所在推进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

  【谈严管借壳+并购重组】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规范借壳上市

  证监会就《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重点是进一步规范市场俗称的借壳上市。

  证监会:抑制投机炒壳 取消重组上市配套融资

  证监会就《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之前的办法在2014年11月修改过一次,进一步规范重 组上市行为,即借壳上市,此前的修改关于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的政策精神,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理念,对于规范重组行为发挥作用,但是,市场不断对监管机制提 出挑战,特别是股市异常波动出现了一些问题。

  证监会:加大借壳上市、忽悠式重组监管力度

  这是继2014年11月之后,证监会针对并购重组办法的再次修订。 此次修订的重点是针对市场借壳上市行为,旨在给炒壳降温,支持通过并购重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资金流入实体经济。

  【谈券商风控】

  证监会六方面修订券商风控办法:完善杠杆率指标

  修订后的证券公司风险指标控制管理办法,一方面在维持总体框架不变基础上,对行业规则进行调整;另一方面结合行业发展新形势,改进资本计算公式,完善杠杆率指标,明确逆周期调整机制。

  【谈IPO】

  证监会:将对IPO从严审查 从严把关

  证监会在发行审核过程中,将从严审查、从严把关,坚决把不符合发行企业条件的企业挡在IPO大门之外。

  证监会:17家首发企业因主动撤回申请被终止审查

  本次公布的17家终止审查,其中审核中关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股东受让资金来源不清;二是收入利润与同行业变化不一致且披露理由不充分;三是报告期利润大幅;四是资金往来行为披露不完整;五是数据出现差错。

  证监会:每个季度公开一次首发企业终止审查名单

  证监会将建立终止审查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每个季度公开一次首发企业终止审查名单,并公开审核中关注的问题情况。

  证监会:欣泰电气一旦认定为欺诈发行将退市

  邓舸表示,证监会对欣泰电气、新华会计师事务所立案调查,对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初步启动调查程序,并转入立案调查程序,并对相关律师事务所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谈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四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四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三宗为操纵市场案,一宗为内幕交易案。

  邓舸指出,上述行为破坏了市场秩序,证监会将按照依法从严的原则,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保持资本市场长期健康规范发展。

  【谈基金】

  证监会就公募基金中基金公开征求意见

  为了进一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起草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第二号——基金中的基金公开征求意见稿。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现在不能破

基建投资不可持续,工业投资也在萎缩,唯一可以指望的就是房地产投资。我并不否认目前房地产是一个泡沫,但如果现在房地产出现重大问题,将对中国经济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需要警惕

尽管我们债务总体风险可控,但还是要客观理性分析,要重视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的问题,也要关注金融机构表内和表外,传统金融业态和新型金融业务风险交叉传染的问题。

为什么说百度金融挖到宝了

如何把互联网信息技术革命和金融业结合起来,需要一个高手,这个高手既要懂得互联网,也要懂得金融运作的逻辑和模式,还要能够管理金融风险,从这一点来说,张旭阳是最佳人眩

未来十年我国经济变化将翻天覆地

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结构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个理由是,我们的劳动力成本已经非常高,远超过我们的邻国越南等国家;第二个理由是,劳动力成本的改变和需求的改变会引发一系列的改变,我称之为“静悄悄的革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