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30日 06:55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方星海: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股权市场

  证监会[微博]副主席方星海29日在2016第五届金融街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三去三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股权市场,继续发展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完善新三板制度规则体系,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投融资功能、财富管理功能、风险管理功能,注重遏制过度投机。

  6月行情变数增多 A股料变“孩儿脸”

  俗语说,六月天,孩儿脸。这用来比喻夏季的天气说变就变,猝不及防。A股行情经过4月、5月的长期缩量震荡以及重心节节下移之后,6月行情或许面临更激烈的博弈。信用风险释放、大规模解禁潮涌、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经济和金融去杠杆进入落实推进阶段等使得深蹲起跳概率加大。券商认为,6月市场将直面诸多不确定性,波动加剧,有望探明底部,真正出清之后反弹才能真正成形。券商看好的一是确定性行业,如高业绩、高增长韧性板块;二是逆周期板块。

  规范私募挂牌有助新三板正本清源

  《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27日出台,新三板再度向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开放挂牌。根据《通知》,够得上挂牌门槛的私募机构可能不足50家,部分已挂牌私募机构会被迫摘牌。分析人士认为,《通知》的着眼点在于私募机构的长期投资能力和合规性,反映了监管层保护投资者的原则,也回归新三板的“初心”——扶持新兴小微实体经济。

  证券日报

  方星海:加强一线监管 对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5月29日在“2016金融街论坛”上表示,要强化全面监管,加强一线监管和制度监管,强化券商、会计师、律师、评估师及其他中介机构责任落实,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坚持从严监管,保持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虚假披露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强化市场参与主体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意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首发企业排队788家 118家已过会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5月26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88家,其中,已过会116家,未过会67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43家,中止审查企业29家。

  吴晓灵:三原因导致“僵尸企业”存续

  “僵尸企业”缘何还在存续?对“僵尸企业”该如何处理?在5月29日的“2016金融街论坛”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她看来,淘汰落后产能与鼓励创新发展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战略措施,简政放权的商事改革与清除“僵尸企业”是促进企业新陈代谢的政策措施,而这些措施要达到预期的效果,必须遵循市场规律,在法制的轨道上运行。

  上海证券报

  方星海:加强监管执法 研判形势防范风险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昨日在“2016金融街论坛”上表示,未来将切实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投融资功能、财富管理功能、风险管理功能。证监会将加强监管执法,并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重点研判当前形势和风险隐患,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活动,防范私募基金、股权众筹等领域的风险。

  并购重组委高门槛换届 “三选一”谁先出局?

  5月25日,第六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进入公示期,委员们“竞争上岗”的氛围愈发浓厚。本次公示的委员候选人共有72人,而按照证监会有关规定,每届并购重组委人数不多于35名,粗略估算,候选人的筛选比例为“二选一”。上证报记者进一步注意到,由于每个委员最长任期为两届四年,而在第五届35名委员中,有8人刚任职两年,仍有可能留任;再加上每届都有一定比例的证监会系统委员不在集中公示范围,综合考量的话,上述名单的获聘比例可能仅有三分之一。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将实施联动监管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周末召开的“2016金融街论坛”上表示,将偿付能力的监管与产品监管、机构准入、重大项目的资金运用信息披露等作为重要的监管措施,实施联动监管。同时,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推进关键监管环节的规章制度制定,探索负面清单的监管模式,按照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改革方向,改进监管方式,强化过程监管、

  证券时报

  方星海:在市场平稳运行基础上防范风险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昨日在参加2016金融街论坛时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力发展期货市场,强化全面监管,加强一线监管。证监会将在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重点研判当前市场形势和风险隐患,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防范私募基金、股权众筹等领域风险,完善跨市场、跨境风险监测信息系统,建立健全系统性风险预警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

  耶伦加息言论推动资金回流美国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哈佛大学参加活动时表示,从近期数据看,美国经济增速正在加快,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改善,未来几个月内加息是合适的。

  对于一向给人以鸽派印象的耶伦来说,此番讲话无疑充满了鹰派的味道。这是她自就任美联储主席以来,所发表的最为强硬的讲话。

  陈雨露:加强金融改革势在必行

  央行[微博]副行长陈雨露29日出席在京举办的2016金融街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陈雨露称,我国金融业改革的着力点是构建现代金融体系,微观层面要遵循市场化改革方向,有序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审批,构建激励相融的体制机制,提升金融资源配置的效率,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宏观层面,则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货币政策体系和金融监管框架,消除监管空白和监管套利,维护金融稳定。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