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3日21:20 新浪财经

  宏观消息

  李克强:金融行业营改增要力戒税负增加转嫁实体经济

  【李克强湖北十堰细询营改增实施效果】营改增全面实施已近1个月,李克强23日考察湖北十堰市民服务中心,细询实施效果,并再次重申“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当了解到营改增后税收额虽有所减少,但税基却在扩大后,总理说,我们推出这项改革目的就是为企业减税,通过放水养鱼,激发市场主体的更大活力。

  上周深圳楼市持续盘整 新房低价拉动成交

  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发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

  虽然进入5月份以来,在开发商定价合理和优惠促销力度加大的情况下,深圳楼市信心小幅回升,但批售市场较为冷淡,成交量持续低位震荡,截止5月22日深圳二手房共成交2411套,约19.99万㎡较4月份分别大幅下滑71.7%和72.2%,市场复苏扑朔迷离。业内预测,二季度结束前,市场将会持续调整,成交量继续低位徘徊可能性较大。

  利多因素推动原油走高 国内成品油或首迎“三连涨”

  根据中国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调价周期测算,本周三(5月25日)24时将迎来2016年的第十轮汽柴油调价节点,多家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料迎来年内首次“三连涨”。

  安迅思成品油行业分析师王玫元称,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呈现明显涨势,本周三国内汽柴油零售价将迎来年内首次“三连涨”。安迅思监测数据显示,5月20日,安迅思成品油价格变化率指数为5.82%,国内汽柴油零售上涨幅度约185元/吨。

  国际油价方面,受诸多利多因素影响,分析人士预计短期油价或继续上扬。

  财政部:加强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资金置换工作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发布关于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库款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6年地方政府置换债券大规模发行,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库款规模,使库款管理的复杂性加大。为此,各级财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库款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针对本地区管理薄弱环节,逐项研究提出工作措施,合理压降库款规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于稳增长、促发展大局。

  事件性利好

  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方案印发 培育千亿级市场规模

  5月23日,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制定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到2018年,打造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创新平台,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创新服务体系、标准化体系基本建立,基础核心技术有所突破,总体技术和产业发展与国际同步,应用及系统级技术局部领先。在重点领域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骨干企业,初步建成基础坚实、创新活跃、开放协作、绿色安全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形成千亿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

  新股

  兴齐眼药路畅科技首发申请27日上会

  据证监会23日晚间消息, 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7日上会。

  帝王洁具拟于25日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交易

  据深交所网站23日晚间消息,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16年5月2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证券简称为“帝王洁具”,证券代码为“002798”。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86,377,358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的21,60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龙虎榜

  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有24只个股出现了机构席位。从资金面看,5月23日,机构买入10.31亿元,卖出5.12亿元,机构净买入金额为5.19亿元。其中,巨星科技万安科技信质电机永太科技景嘉微沧州明珠利欧股份永和智控秀强股份汇金股份银亿股份天鹅股份等12股呈现机构净买入;威龙股份多伦科技北部湾旅海航投资环旭电子士兰微雪榕生物百利电气中新科技众和股份兆驰股份濮阳惠成等12股呈现机构净卖出。

  个股消息

  方正回应裁员传闻:不是单方面做淘汰 没有降薪一说

  方正证券对于市场指其裁员的说法回应澎湃新闻称:“准确地讲,今年公司将开展组织效率提升项目,核心目的在于提升人均产出能力,而不是单方面做淘汰,也没有降薪一说。”方正证券还称,公司一直在积极引进业务领军人物和核心骨干,目的是提升人均效率。

  皇氏集团拟投资1.3亿元收购股权 加码文化产业布局

  皇氏集团公告,公司拟以现金增资和股权转让方式出资13491万元投资北京易联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获其30%股权。公司股票5月24日复牌。

  华神集团拟收购医药公司 明起复牌

  华神集团(000790)5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当日与四川省旺林堂药业有限公司(简称“旺林堂”)控股股东赵旺林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现金收购赵旺林所有持有的旺林堂51%股权。同时,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盛和资源股东王全根再减持1000万股

  盛和资源5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王全根于5月20日、23日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此前王全根已于5月17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000万股。

  林州重机拟合作发展卫星应用

  林州重机公告,5月23日,公司与林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就双方在卫星应用方面的相关事项达成协议。

  溢价16倍收购中泰生物 东诚药业遭深交所问询

  因重组方案中拟收购资产的溢价较高,东诚药业23日收到深交所发出的问询函。标的资产的溢价原因、盈利能力及业绩预测等方面均被关注。

  回溯东诚药业5月13日披露的重组方案,公司拟以3.15亿元收购众泰生物70%股权,6513万元收购益泰医药83.5%股权。其中,中泰生物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净资产账面值2551.33万元,收益法评估价值为4.58亿元,增值率为1696.55%。基于此,深交所要求东诚药业结合标的公司的行业地位、竞争优势等,详细说明评估增值的合理性,并要求独立财务顾问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新大陆:海外业务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互动感受诚信沟通创造价值·福建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周一下午在全景网举行。新大陆(000997)董秘王栋介绍,公司海外业务主要包括自动识别和支付两块,在自动识别方面我们有美国子公司、欧洲子公司、台湾子公司三个销售平台,在支付方面公司主要通过参股子公司SPIRE进行销售。

  顺丰控股拟433亿借壳鼎泰新材

  继申通、圆通分别宣布借壳艾迪西大杨创世后,仅次于EMS的全国第二大快递企业顺丰也将顺势登陆A股,其将作价433亿借壳鼎泰新材(002352),交易金额约为申通和圆通的2.5倍。

  鼎泰新材5月23日午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将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出的资产预估值为8.1亿元。拟置入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预估值为448亿元,因5月3日顺丰控股召开股东大会,决议以现金分红15亿元,扣除现金股利分配后,本次交易顺丰控股100%股权的初步作价为433亿元。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为425亿元,将由鼎泰新材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顺丰控股全体股东购买。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价操控术

中国当今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不是周期游戏的高手。在经济低迷和宏观调控时期,他们大胆从政府手中低价吸纳土地,形成财务上的高杠杆性,而在经济复苏及货币宽松时期,则快速出售,积累现金,等待下一轮紧缩周期的到来。

学徒制能帮中国完成产业升级吗

德国近一半的高中生从16岁起就被分流到职业教育领域,有40%的德国年轻人成为学徒。如果能被戴姆勒,博世或是宝马这样的企业选中所学徒,可以成为一件毕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台湾还配列入亚洲四小龙吗?

中国台湾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排名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引以为傲的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危机重重。当年诺基亚被苹果手机击败,导致芬兰经济大退步的悲剧,难道又要在台湾重演么?

银行如何面对员工离职潮

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与本行发展相匹配的薪酬增长机制,以业绩论英雄,凭数字说话,多劳多得,增强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推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市场化激励模式,以市场化的薪酬吸引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