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8日07:2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适度扩大总需求 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十三五”规划纲要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对实践的新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和社会期盼,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优势,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多家上市公司加码股票投资 炒股水平参差不齐

  除业绩之外,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也是每年年报季受到关注的热点。2015年的“过山车”行情考验上市公司从事股票投资的择时与风控能力。随着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投资者得以窥见上市公司2015年投资理财收益的全景。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公布投资收益的上市公司2015年实现的总投资收益较2014年有明显增加,显示投资收益在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中的重要性有所提升。

  完善基础制度和监管体系 治理壳资源炒作

  今年以来,A股市场借“壳”大戏不断上演。“壳”资源交易火爆,二级市场相关股票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观察人士认为,要扭转过度炒作“壳”资源的局面,需要用市场化和法治化手段,在完善基础制度和监管体系方面齐头并进。

  证券日报

  营改增全面铺开后 房地产行业税负或下降15%

  “5月1日全面实行‘营改增’后,对房地产行业整体影响偏利好,对房地产企业来说,短期体现为税负下降,长期体现为地价上涨。”华泰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谢皓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营改增”是今年确保积极财政政策更加有效、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第一项改革措施,就是全面实施“营改增”,即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等行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短期来看,“营改增”影响企业税负的四个关键要素是:毛利率、可抵扣成本占比、销项税率、进项税率。

  农商行数量达千家 4家通过IPO审核

  来自银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农村商业银行数量达到1000家,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安徽和湖北等7个省(市)已全面完成农村商业银行组建工作,这是国务院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取得的重大成果。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在香港成功上市,4家农村商业银行通过境内上市发行审核,6家农村商业银行准备挂牌新三板。

  证监会:及时查处新型非法发行股票活动

  处置非法集资联席会议14个成员单位4月27日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联席会议14个成员单位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央行、证监会等。

  证监会称,2015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59号文)下发后,证监会按照工作部署和分工,认真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效果。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防止借创新名义进行非法金融活动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昨日在京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证监会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局(下称“打非局”)副局长刘云峰在会上发言表示,下一阶段,证监会打非局将着重开展三方面工作,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包括:及时查处新型非法发行股票活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防止借金融创新名义进行非法金融活动;做好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提高投资者的风险辨识和防范能力。

  多部委联手整治非法集资 下半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14个成员单位昨日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部际联席会议将在下半年组织开展全国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对民间投资理财、P2P等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摸清风险底数,依法分类处置,妥善化解风险。

  大商所焦炭焦煤交易手续费“三连涨”

  大商所27日发出通知,自4月28日起,焦炭和焦煤品种交易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六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七点二。此前的4月26日和27日,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标准分别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六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点八和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点八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六。大商所新闻发言人表示,此举意在以差异化手续费收费方式严控焦煤、焦炭期货当前过度投机趋势。

  证券时报

  多部委联合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发布会 央行将出招

  4月27日,多部委联合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发布会。央行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尽快出台《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加强对非存款类放贷组织及其放贷业务的监督管理,有效防范民间借贷领域非法集资活动。

  据统计,2015年全国非法集资新发案数量、涉案金额、参与集资人数同比分别上升71%、57%、120%,达到历年最高峰值,特别是以e租宝、泛亚为代表的重大案件涉案金额几百亿,涉及几十万人,波及全国大部分省市,规模之大、膨胀速度之快前所未有。

  习近平:用新供给引领需求发展 为经济增长培育新动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调研时指出,要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用新供给引领需求发展,为经济持续增长培育新动力(爱基,净值,资讯)、打造新引擎。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社会问题矛盾增多的情况下,尤其要履行好保基本、保底线、保民生的兜底责任。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会有一些职工下岗,要更加关注就业问题,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落实和完善援助措施,通过鼓励企业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社会政策托底等多种渠道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3月工业利润总额明显回升 增幅创21个月来新高

  3月工业企业利润延续今年开年以来的向好势头,经济回暖信号有可能从“星星之火”发展到了“燎原之势”。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3421.5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比1~2月份提高2.6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612.4亿元,同比增长11.1%,增幅创下2014年7月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