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5日 07:12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保监会:支持符合条件险企在新三板挂牌

  保监会网站14日发布消息称,为支持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健全公司价值发现机制,拓宽市场化资本补充渠道,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保监会起草了《关于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6年4月24日。

  大商所调整焦炭焦煤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标准

  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昨日向各会员单位发出通知称,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2016年4月18日结算时起,将焦炭、焦煤品种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8%。

  市场分析人士分析,受相关市场及宏观经济影响,近期焦炭、焦煤品种价格波动幅度加大,为防范市场风险,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在对相关品种价格波动和风险情况进行评估测算的基础上,调整了焦炭、焦煤品种涨跌停板幅度以及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

  黑色系频现黑马 动力煤接棒涨停

  在黑色系击鼓传花式的上涨行情中,动力煤期货昨日成为“红榜”中最璀璨的明星品种:主力合约ZC1609在夜盘大幅拉升后白天封至涨停板,成为盘面领涨品种,合约成交量也创出了历史新高。

  截至昨日收盘,动力煤期货1609合约以388.4元/吨的价位收报涨停,创下去年7月份以来新高,较该品种历史最低价位涨幅41%。自去年11月后,动力煤期货已经连续4个月月线收阳。

  机构调查显示 中国投资者看好A股后市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公司14日在上海与花旗银行(中国)发布了2016年环球投资者调查结果。该项调查显示,环球投资者对2016年投资表现的乐观情绪下降,其最大的担忧是经济的不稳定、通货膨胀以及本土市场波动加剧等因素。但该调查显示,大部分被调查的中国投资者认为A股在未来12个月将提供最佳投资机遇。

  中国投资者预期更积极

  调查显示,大部分中国投资者认为内地股市在未来12个月将提供最佳的投资机遇,接近三分之二的投资者预期上证指数在2016年将平均走高12.4%。

  证券日报

  央行[微博]推动银行间债市和汇市全开放:资金可自由汇出

  投资银行间债市没有额度限制且资金可自由汇出;投资银行间汇市没有额度限制但汇出需借助“落地”账户,无需经相关管理部门批准

  4月14日,央行发布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业务流程和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业务流程,进一步明确这两个市场对境外央行类机构“全”开放的业务流程。业界人士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力度明显加大,银行间债市和汇市的进一步开放将有助于提升中国金融市场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中央地方联动降税费 企业年内减负万亿元可期

  2016年企业减负工作不断深入,中央和地方纷纷推出简政放权的改革措施,随着政策措施的落地实施,全国企业年内减负有望达到万亿元的数量级别。

  中央层面看,1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了多项简政放权改革措施,包括再取消纳税人申报方式核准、地方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的部门预审等150多项审批事项;1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清理规范一批政府性基金收费项目,持续为企业减负。会议还明确,今后一般不再新设政府性基金项目,保留的全部进入目录清单,公开预决算,接受社会监督。

  社保费率阶段性下调 养老待遇不会受影响

  继去年已适当降低企业失业、工伤和生育三项社保费率之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并决定自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以及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市场主体减负、增加职工现金收入。

  此次社保缴费费率调整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份,将缴费比例降至20%;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且2015年底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的省份,可以阶段性降低至19%。二是将失业保险总费率由现行的2%阶段性降至1%—1.5%,其中个人费率不超过0.5%。上述两项措施的具体方案由各省(区、市)确定。

  十大券商多空激辩 3000点之上投资者该看多还是看空

  有分析人士预计,大盘将在3000点-3300点区间震荡,滞涨蓝筹股存在投资机会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收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082.36点,涨幅为0.51%,成交2351亿元;深证成指收于10771.61点,涨幅为0.81%,成交3896亿元,量能有所萎缩。可以看到,近日大盘在3100点附近显得十分犹豫,随之市场多空分歧也在不断加剧。在缩量震荡背后有何玄机?市场的反弹能否延续呢?今日本文特对十大券商的多空观点进行分析梳理。

  上海证券报

  传统周期性行业回暖迹象显现

  近期公布的3月PMI、PPI和FDI等宏观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呈现阶段性企稳迹象。这也得到了上市公司层面的微观数据印证。上证报资讯对目前发布的1022家A股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分析发现,今年一季度,除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畜禽养殖等继续保持原有的高景气外,钢材、有色和化纤等传统周期性行业也已逐步回暖。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较上月大幅回升1.2个点,自去年8月以来重返荣枯线以上;同时,财新制造业PMI 为49.7,虽然仍低于临界值,但较上月大幅回升1.7个点;3月PPI环比上涨0.5%,在环比连续26个月为负值后转为正值。机构认为,3月PPI数据环比转正且超预期,显示国内工业形势已有所好转,而大宗商品价格的见底回升,有利于有色、煤炭和钢铁等周期类公司的业绩提升。

  物流景气回升 生产进入旺季

  3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及各主要分项指数保持回升态势,显示3月份进入中国传统的生产建设旺季,供应链上下游的物流业务活动趋于活跃。从中国仓储指数看,与民生相关的家电产品、日用品和与生产建设相关的钢铁、建材、化工、机械设备等大宗商品的仓储活动明显加快。从市场价格看,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普遍回暖,公路运价指数亦有所回升。从新订单和业务活动预期看,随着生产建设活动正常进行,后市预期趋稳。

  资金入场谨慎 沪指缩量上涨

  4月14日,沪深两市股指承接前日强势高开,随后展开窄幅整理,尾盘发力上行,最终沪指缩量上涨0.51%。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3000点一线反复整固,有利于夯实后市震荡向上的基础。预计经过一段时间整固后,指数将在良好数据和资金逐步入场带动下震荡上行。

  从盘面来看,昨日两市指数高开,但前一日带动指数强势上行的资源股并未继续攀升,反而成为昨日重要的做空力量。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板块跌幅居前,其中钢铁板块跌幅为0.53%。做多力量来自于软件服务、文化传媒、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板块,这些板块涨幅均超过1%。其中软件服务板块上涨1.50%。创业板尾盘强势拉升,涨幅强于大盘,但也未有量能放大支撑。

  迎“超级数据周” 港股七天涨逾千点

  受外围股市迭创新高、国际油价反弹、内地多项经济数据优于预期等多项利好消息提振,港股暂别此前窄幅震荡的局面。截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已连涨7天,累计上涨1131.14点,涨幅为5.6%,显示市场投资气氛趋好。

  周三,超预期的内地进出口数据吹走了港股市场上部分观望的迷雾。当日恒指放量突破21000点,创3个月新高。昨日,在外围股市的升势传导下,恒指高开1.41%后一度涨逾300点,盘中触及21511点,创下逾3个月的新高,随后涨幅收窄。截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报21337.81点,涨0.85%,国企指数报9237.9点,涨0.5%,红筹指数报3888.34点,涨0.47%,主板成交额846.71亿港元。

  证券时报

  高层领导也揪心 东北经济如何走出困局

  从2013年开始,东北地区经济呈现出加速下滑的趋势。2015年,内地31个省区的经济增速排名中,东北三省均排名靠后,辽宁更是垫底。在经济新常态下,地区经济增速放缓实属正常,然而东北经济的下滑走势却令人感到意外,以至于“区域性塌陷”、“断崖式下滑”等言论开始甚嚣尘上。

  面对东北三省经济增速近年来下滑的现状,很多人都不禁要问:昔日让人引以为豪的大东北究竟怎么了?是什么原因引发了东北三省经济的全面滑落?

  大商所:今年推进“期货+保险”试点

  大商所日前发布了豆粕、玉米、棕榈油、铁矿石等16个期货品种2015年市场运行情况报告(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大商所2016年将做好豆粕期权上市各项准备,推进“期货+保险”试点。

  白皮书显示,2015年大商所工业品品种成交持仓快速增长,全年成交量5.3亿手,同比增长64.6%,成交金额21.02万亿元,同比下降1.7%。其中,聚丙烯和铁矿石的成交量分别为10751.3万手和25957.2万手,同比增长333.9%和169.4%。它们的交易规模增幅均在1倍以上,是大商所16个品种中增幅最快的期货品种。

  深业推园区物业上市 国有房企转型现新样本

  深圳国资改革一度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而深圳本地国有房企的改革转型步伐正在加速。4月12日,深圳市政府最大的国有房地产企业深业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平台深圳控股(00604.HK)发布了2016年战略转型发布会,首次披露了包括园区物业运营分拆上市等转型战略。

  李大霄[微博]:多头力量正在不断累积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近日称,市场主要的做空动力出现衰竭,多头力量在不断累积壮大。同时,针对“第一网红、估值10亿”的说法,他回应,一个人的价值不应该用现金、估值来衡量。

  八因素利于股市趋稳

  李大霄认为,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直接融资比例、新股发行速度等八大因素有利于股市趋稳,有利于“婴儿底”慢牛行情展开。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