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3日07:0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转融资“降息”属正常业务操作  

  3月18日,证金公司公告自3月21日起下调转融资费率,引起市场多种解读,有的甚至认为这是监管层鼓励加杠杆。中国证券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次转融资“降息”是综合考虑资金市场利率走势及供求关系变化等因素作出的正常业务调整,并不意味着对市场走势的判断,也不能理解为管理层鼓励和引导杠杆资金进场。

  市场化运营 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  

  对备受关注的养老金入市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两会期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去年已经通过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制定相应的配套措施和一些细则。这些配套政策会陆续推出,今年会启动投资运营。市场人士预计,养老金入市规模或达6000亿元。

  部分公司并购资产业绩变脸 高溢价收购高业绩承诺暗藏玄机  

  随着年报渐次披露,上市公司的并购资产陆续交出2015年的成绩单。在高溢价、高业绩承诺的“两高”并购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多家公司近期公告并购资产去年业绩不达此前承诺,并有多家公司因此计提商誉减值。上市公司的“两高”并购预案也引来监管部门的关注,上交所深交所的问询函直指估值差异和交易风险。

  多地明确建设规划 充电设施建设高峰期来临  

  多省市近日相继明确了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并颁布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补贴标准。在政策支持下,从事充电桩设备生产的上市公司订单火爆。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产业政策不断出台和新能源汽车放量增长,充电设施行业将随之快速发展,在充电模块上有技术成本优势、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优质设备供应商值得关注。

  上海证券报 

  三地高官“剧透”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  

  除了长三角、珠三角之外,京津冀地区在国家整个发展格局当中条件是最好的,最有条件形成新的增长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军扩信心满满地说。此时,张军扩正坐在京津冀三位副市长(副省长)中间,与他们一起畅谈京津冀一体化。昨日下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京津冀一体化分论坛上,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剧透了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

  外资投资A股热情升温 创业板ETF获连续净申购  

  伴随A股回暖,海外资金投资A股的热情继续升温,在港上市的RQFII A股ETF进入3月份后,净申购力度加大,基金价格也较净值出现溢价。与此同时,不仅是追踪A 股蓝筹股的ETF近期持续有资金流入,部分外资也借道RQFII A股ETF抄底创业板。

  基金业协会谈私募登记改革:“保壳”是最大误读  

  针对登记制度改革过程中出现的私募“保壳”现象,协会法律部主任邓寰乐指出,不该沿用行政许可的老思路或者全口径登记的老观点看待《公告》,“保壳”是最大的误读,如果存在“买壳”行为,不仅登记无效,协会还会对主要负责人追加纪律处分,急于求成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即使登记成功,也会被纳入重点监测名单。

  铝材巨头忠旺集团作价282亿借壳中房股份  

  耳熟能详的“忠旺集团”也将登陆资本市场,本次它将作价282亿元借壳中房股份。中房股份自2015年9月末起停牌,今日其公布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预案并继续停牌,这一预案将铝材巨头——忠旺集团的动向揭示出来。中房股份首先将腾壳,上市公司拟以其持有的新疆中房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忠旺精制持有的忠旺集团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新疆中房100%股权置出后,上市公司剩余资产、负债不构成业务。

  证券时报 

  深改小组: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3月22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胜利,很关键的一条是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围绕形成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体制机制,加大改革力度,直面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面临的矛盾和挑战,对准瓶颈和短板,精准对焦、协同发力,努力在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发展平衡、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享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互联网金融业呼吁底线监管  

  昨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官方首次发布《互联网金融报告》。报告中指出,从2015年开始,中国传统金融业逐步进入了一个加速向互联网模式转型运营的阶段,出现了多种多样的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与新兴互联网金融机构开展多元化合作与竞争。报告发布后,多名业内人士谈及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看法。

  融资利率最低跌破7% 券商让利争抢两融客户  

  在证金公司大幅下调转融资利率吸引券商借钱之际,一场没有硝烟的针对两融投资者的抢客大战也已开启。根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的调查,行业对两融客户的抢夺早已开始,除了九州证券喊出促销价7.5%之后,有上海地区某券商喊出了6.99%的促销活动地板价,这是行业两融业务上融资利率首次破7.

  圆通速递作价175亿借壳大杨创世 争夺国内快递行业第一股  

  时隔两月余,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600233)的预案终于亮相,大杨创世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购买圆通速递100%股权,作价175亿元。这意味着,圆通速递将和拟借壳艾迪西(002468)的申通快递争夺国内快递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大杨创世今日披露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资金的草案,大杨创世拟将全部资产与负债出售予圆通速递的控股股东蛟龙集团和云锋新创,拟通过向圆通速递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购买圆通速递100%的股权。

  证券日报 

  外汇局确认正在研究托宾税 抑制短期跨境资本流出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22日在外汇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个阶段我们将继续研发相关的工具,应该说托宾税也是我们工具箱正在研发的工具之一。”王允贵表示,2014年以来,随着美国加息政策的实施,以及国际金融市场的风云变幻,大多数的新兴市场经济体都出现了资本流出压力,中国也不例外。面对资本流出压力,现行的外汇管理工具箱应该是足够的。

  部分银行拨备率调降传闻求证 银监会正面回应称暂未有新消息  

  22日,市场传闻称,在利润下滑、信用风险升高的背景下,银行拨备覆盖率已经显著下滑,部分银行逼近150%的监管红线。在差异化监管思路下,7家上市银行将被动态调整拨备覆盖率,降至130%-140%不等。其中,五家国有大行均可能下调拨备;股份制银行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或将获此资格。就此消息,《证券日报》记者向银监会求证,银监会相关人士称,暂未有新的消息。

  478家上市公司发布现金分红方案 48家股息率跑赢银行一年期定存  

  据统计数据,截至3月22日,A股总计有53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其中47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现金分红方案,占比达90%。此外,22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送股方案。175家上市公司同时公布了现金分红及送股方案。

  21家公司因信披违规或亏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共有2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暂停上市的理由主要有两种,一类为连续亏损,另一类为被证监会调查。21家公司具体为:*ST煤气、\*ST舜船\*ST新梅、*ST中企、安硕信息宝利国际北大医药福建金森、恒顺众昇、嘉寓股份建峰化工金亚科技京天利荣丰控股锐奇股份圣莱达同花顺欣泰电气、星河生物、星湖科技亚太实业

  揭秘“妖王”中毅达背后推手 股东联手游资哄抬股价借机减持  

  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多只“妖股”,他们在短期内快速暴涨,连续拉出涨停板。其中,有着“妖王”之称的中毅达在2016年1月12日至2016年2月19日期间,涨幅高达148.73%。之后

  沃森生物控股公司卷入山东疫苗案 相关违规企业已被勒令撤掉GSP证书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山东实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沃森生物控股子公司,并于2015年12月份登陆新三板。对于此事,《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致电沃森生物董秘办,公司工作人员称国家食药监总局所通报的山东实杰为公司子公司,但目前此事还在调查之中。3月22日,沃森生物称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公司股票临时停牌。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