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4日16:29 中国证监会网站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新三板分层或于5月份实施。同时,全国股转中心已按照市场化标准制定了分层标准和方案。

  以下是问答全文:

  2016年3月4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证监会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的情况,同时回答了记者关于新三板分层何时实施的提问。

  1、问:新三板内部分层机制何时实施?

  答: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新三板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实施内部分层有利于实现分类服务、分层监管,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的差异化需求,并有效降低投资者的信息收集成本。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按照市场化原则制定了新三板分层方案,确立具体分层标准,设置多套并行指标,建立内部分层的维持标准体系和转换机制,并已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目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对市场意见进行梳理和研究,对分层方案进行完善,待履行相关程序后向市场公布。新三板分层机制预计于2016年5月份正式实施。分层实施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将进一步跟踪研究和评估相关制度机制,按照权利义务对等原则,逐步丰富和完善不同层级挂牌公司的差异化制度安排。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