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04日13:44 新浪财经

  2016年1月4日,沪深300指数跌7%,触发熔断,A股休市。但股市熔断之后如何下单、撤单、收盘价如何界定等问题均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

  问题一、熔断期间如何下单和撤单?

  熔断15:00之前结束的,沪深交易所均可以下单和撤单。若持续至15:00,上交所[微博]只接受撤单,深交所[微博]则下单撤单均可。中金所[微博]熔断开始起12分钟内不可下单和撤单,第13分钟起可以下单和撤单,但进入集合竞价。指数熔断期间,相关证券复牌的,将延至指数熔断结束后实施。

  问题二、熔断后怎样恢复交易?

  熔断15:00之前结束的,沪深交易所对已接受的申报进行集合竞价并撮合,随后连续竞价。中金所熔断开始起12分钟内的申报进行集合竞价,第13分钟至15分钟进行撮合,熔断结束后连续竞价。

  问题三、收盘价怎么形成?

  熔断至15:00收市未恢复交易的,相关证券的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

  问题四、沪港通交易怎么办?

  沪港通按上述第3点上交所规定执行,港股通正常。

  问题五、大宗交易怎么办?

  若14:45前结束熔断,大宗交易正常进行。若熔断持续至15:00,当日不可进行大宗交易。

  问题六、转融通证券怎么办?

  若15:00前结束熔断,出借、匹配、归还等正常进行。若熔断持续至15:00,上交所不接受新的出借和借入申报,已接受的继续匹配成交,应归还的顺延至下一交易日;深交所则停止出借和借入,应归还的顺延至下一交易日。

  同时,包括基金申赎需根据相关公告、可转债可交换债同步熔断等均是投资者关心问题。

上交所回答指数熔断机制业务的11大问题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