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07:15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招商蛇口今日登陆深交所[微博] 上市方案实现多项创新

  历时半年多时间,招商地产的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即将收官,重组后的新公司招商蛇口12月30日登陆深交所。

  A股投资路径浮现

  11月以来,上证综指在箱体内踯躅之际,保险机构资金却暗中发力。某保险公司投资部门张剑(化名)表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波段操作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稳妥选择。

  供给侧改革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发力

  从今年11月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到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高度重视在扩大需求的同时,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

  “宝万之争”背后:万能险身处风口浪尖

  “宝万之争”帷幕仍未拉下,业内人士认为,保险公司俨然成了上市公司的“举牌王”,而险资举牌资金一个重要来源为万能险、分红险和投连险,尤其是高收益、短期限的万能险。短期限的产品投资于二级市场,容易引发流动性风险。

  证券日报

  2015年证券行业热词:有大事儿

  纵观2015年的资本市场,可谓是跌宕起伏,暗流汹涌。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券商在今年也是经历了不少波折,券商高层人事变动尤为密集。特别是持续三个月的股市巨震之后,让一向“高大上”的金融业,特别是证券行业成了人事变动高危区,一股高管离职风潮正在券商行业涌动。

  万科否认安邦将成新东家 管理层或有神秘友军

  作为资本市场的一场大戏,“万宝之争”在年末高潮不断,各种消息也是层出不穷,但多数都被主角否认。12月29日,宝能系和万科管理层便相继澄清了针对各自的传言。

  1088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六成预喜7家公司修订业绩

  进入12月份,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据数据,截至12月30日,A股总计有108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度业绩预告。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3419亿元 创半年以来新高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12月29日从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悉,上周(12月21日-12月25日)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净流入3419亿元,创半年来新高。

  上海证券报

  万科剧透重组路径澄清三方和谈传闻

  尽管“宝万之争”尚未最终明朗,但万科停牌筹划重组已成为此役“分水岭”。豪掷数百亿抢筹的“宝能系”在万科停牌后迅速转为低调;而万科及其管理层则在停牌后动作频频:继12月23日深夜宣布与安邦“互粉”之后,29日早间万科公告透露了公司本次重组路径,及至当晚,万科再发澄清公告,称公司从未参与所谓的“万科、宝能系、安邦三方和谈会”。

  险资大权益投资谋变

  买、买、买!近段时间,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上频频出手,不只是买卖股票,更多的是涉足优质龙头公司的股权。股权并购案例中,有刀光剑影也有和风细雨。该如何看待未来几年走势,需要听听有望成为资本市场上最豪气的大买家保险资金的声音。为此,记者专访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IAMAC投研负责人联席会主席巢洋。

  A股缩量反弹 震荡上行趋势未改

  周二,大盘震荡上行,热点题材齐齐发力上攻,带动大盘震荡收红,但量能依然萎靡,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分析人士认为,年底政策面及资金面均偏暖,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而风格切换则需等待更强的政策事件催化。

  B股行情并没有结束

  周一B股暴跌,不仅让B股投资者大跌眼镜,也成为当天A股下跌的一个触发性因素。也因为这样,虽然现在B股市场规模很小,但其走势还是受到了广泛关注。

  证券时报

  我国首个页岩气田建成年产50亿立方米产能

  中国石油(8.42 +0.60%,买入)化工集团公司29日宣布,我国首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重庆涪陵页岩气田完成一期50亿立方米/年产能建设目标,并同时启动二期50亿立方米/年产能建设,争取到2017年建成年产百亿立方米大气田。

  十二五前四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超8%

  国家海洋局29日发布的《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2015》显示,2011年至2014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速8.4%,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始终保持在9.3%以上。

  雏鹰农牧(17.45 +1.93%,买入)拟9.5亿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雏鹰农牧(002477)12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泽赋资本、景禾天启、鑫通农业、禾洲实业和其他投资人联合发起设立农业产业投资基金。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