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22:50 新浪财经 微博

  宏观要闻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将于近日召开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12月18日消息,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将于近日召开。这是时隔37年后,“城市工作”再次上升到中央层面进行专门研究部署,预示着我国城市工作将迎来重大变化。

  未来城市有望有5大改变:缓解特大型城市压力,再建10个“中心城市”;落户城市更容易,农民工真正“入住”城市;整治交通堵塞、环境污染出狠招,让城市更宜居;更加科学合理基础上强化城市规划的法治化,避免再次出现“重复施工、大拆大建”;房地产去库存要打歼灭战,老百姓居住条件改善。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发布乌镇倡议

  12月18日下午16时,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在乌镇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会上表示,经大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提议,发表了《乌镇倡议》。

  任贤良称,经大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提议发表的《乌镇倡议》,集中反映了有关各方推动网络空间建设、发展和治理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的愿望和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国际社会对加强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信心和决心,成为国际互联网发展和治理领域的重要成果,被誉为“互联网历史上的里程碑”,必将为推动全球互联网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人类作出新贡献,注入新动力。

  央行[微博]开展1000亿MLF操作 利率3.25%

  据央行官方微博消息,12月18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微博]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0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25%,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证监会[微博]回应万科股权之争:合法合规便不干预

  对于万科和宝能近期的收购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8日表示,收购与被收购,是市场自身行为,只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监管部门不会进行干预。

  证监会对3宗违法违规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8日指出,证监会公布三宗案件的行政处罚决定,一宗为信息披露,一宗是操纵债券价格案,一宗为内幕交易案。张晓军表示,上述案件破坏市场秩序,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持续对资本市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证监会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管理办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8日指出,证监会和央行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管理办法》,自2016年2月1日起实施。

  张晓军表示,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债券、银行存款的货币基金,资本安全性好、流动性稿,是现金管理工具。证监会一向注重货币市场基金发展监管和风险防控,该办法着重处理货币市场基金创新发展和风险防控的关系,并针对货币市场基金和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做出了安排。

  事件性利好

  发改委公布第二批低碳技术目录 涉12行业

  据发改委网站18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加快低碳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我国控制温室气体行动目标的实现,发改委在2014年8月发布《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第一批)基础上,继续组织编制了《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第二批)(简称《目录》(第二批)),现予以公开。

  《目录》(第二批)涉及煤炭、电力、建材、有色金属、石油石化、化工、机械、汽车、轻工、纺织、农业、林业等12个行业,涵盖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燃料及原材料替代、工艺过程等非二氧化碳减排、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碳汇等领域,共29项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

  龙虎榜

  12月18日龙虎榜中,21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10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1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万科A海王生物青岛金王,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12.00亿元、3.67亿元、1.76亿元。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有烯碳新材华贸物流神州信息等。

  新股

  环球印务等3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证监会网站18日晚间消息,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另外,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申请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申请获通过。

  贵阳银行等3公司首发申请23日上会

  证监会网站18日晚间消息,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3日(周三)上会。

  个股消息

  宝能子公司前海人寿发15亿资本补充债券

  面对万科管理层的对抗,宝能系方面也有所行动。据中国债券信息网消息,12月17日,作为宝能子公司的前海人寿再度发行15亿资本补充债券,今天该笔债券进入缴款流程,预计今天晚些时候前海人寿将拿到该笔融资款。

  郁亮三千字详文披露不欢迎宝能的三点原因

  郁亮今日在成都媒体答谢会上表示:作为管理者,我们有必要向利益各方提示相关的风险;作为职业经理人,我们应该尽到对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受托责任;作为事业合伙人,我们应该对公司长远健康发展尽到守护责任。这是王石[微博]主席昨天讲话背后的原因,这也是代表我们全体万科人的态度。此外郁亮还表示自己跟王石在重大问题面前从来都是完全一致的。

  聚光科技拟1.68亿控股三峡环保 拓展产业链

  聚光科技(300203)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与唐世田、方俊华等 13 名自然人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以现金 1.68亿元收购其所持有的重庆三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环保”)60%的股权。

  各方约定,交易价格将根据三峡环保在 2015 年至 2017年累计考核净利润的完成情况进行调整。但无论如何调整,聚光科技支付的股权转让价款总额不会超过 2.1亿元,最低为 0 元。如三峡环保 2015-2017 年度的考核净利润总额低于 3000 万元,聚光科技有权取消本次股权转让交易。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三峡环保 60%的股权。

  三峡环保2014年营业收入5532万元,净利润918万元。

  三峡环保是重庆市提供环境污染治理解决方案的专业化集团公司。集团经营范围包括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污染治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环保企业商会会长单位,拥有一支由工程设计、建筑安装、调试运营、售后服务等专业人员组成的结构合理、学科配套的人才队伍。三峡环保在重庆地区有着广泛的客户资源,在市政污水处理方面有着较强的技术积累,是重庆市环保行业资质最全的企业之一。

  聚光科技表示,公司拟通过收购三峡环保的60%股权,借助三峡环保现有业务基础,有利于拓展聚光科技环保业务产业链、优化环境治理业务结构,是原有环境监测业务的延伸,与公司原有环境治理业务相协同,提升聚光科技环境治理业务竞争力,有助于实现公司的发展战略。

  济民制药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济民制药(603222)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具的《关于浙江省 2015 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文件,公司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编号为 GR201533000405,认定有效期为三年。

  公司表示,本次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为原证书有效期满后进行的重新认定。公司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后连续三年将继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即按 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纳川股份获实控人增持10万股

  纳川股份(300198)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刘荣旋于 2015 年 12 月 1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的方式购买公司股票 10万股,增持均价 15.496 元。

  鸿达兴业获全资子公司2亿元分红款

  鸿达兴业(002002)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为兼顾长远发展和实现股东的投资收益,向公司分配利润2亿元。目前,公司已收到上述分红款。

  鸿达兴业表示,公司所得分红将增加母公司 2015 年度净利润,但不增加公司 2015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因此,不会影响 2015 年度公司整体经营业绩。

  顺荣三七定增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顺荣三七(002555)12月18日晚间公告,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165,289,300 股新股,6 个月内有效。

  长春燃气获政府补助1300万

  长春燃气(600333)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长春市财政局下发的《长春市财政局关于下达 12 月份天然气置换专项资金的通知》文件,长春市财政局下达给公司专项用于天然气置换配套设施建设专项补助资金 1300 万元,该项资金目前已划入公司账户。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该项资金记入递延收益会计科目,不计入当期损益。

  新海股份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新海股份(002120)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尤迈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收到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深圳市国家税务局、深圳市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三年。

  美都能源非公开发行14亿股获证监会核准

  美都能源(600175)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1425992780 股新股。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 6 个月内有效。

  白云机场发行35亿元可转债获证监会通过

  白云机场(600004)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后就有关内容另行公告。

  今年4月,白云机场披露预案,公司申请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白云机场扩建工程航站区工程的建设。根据白云机场公告,航站区工程总投资额135.63亿元,主体工程主要包括二号航站楼工程、交通中心及停车楼、停车场工程、站坪工程、总图工程、信息与安防工程和燃气工程。

  白云机场为国内三大航空枢纽机场之一。机场一期工程于2004年8月投入使用,公司根据机场运营情况陆续建设了东三、西三指廊等工程,机场既有设施的设计容量为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万吨、飞机起降量35万架次。2014年度,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5,478.0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145.40万吨、飞机起降量41.22万架次。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已经远超既有航站楼设计容量,飞行区的保障能力也已饱和。

  扩建工程已经获批由白云机场作为项目法人,该工程预计于2018年完成,将提升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至8000万人/年。实施白云机场扩建工程,有利于完善枢纽机场必要的基础设施,有利于为基地航空公司建立更加合理、完善的航线网络结构,使白云机场与香港机场、深圳机场共同组成优势互补的珠三角区域机场体系,进一步提升白云机场成为亚太地区枢纽机场的地位,对我国参与亚太地区航空运输市场的竞争具有重要意义。

  永高股份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永高股份(002641)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被列入“浙江省2015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为GR201533000793,发证日期2015年9月17日。公司将连续三年继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