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08:32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各国应该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钜盛华增持万科至22.45%

  作为备受市场关注的举牌者,深圳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增持万科股份。据港交所最新披露的资料,钜盛华10日和11日连续两日买入万科A(20.19 -4.22%,买入)股,持股比例升至22.45%。其中,钜盛华10日在场内买入1.91亿股,每股均价19.33元,涉及资金36.92亿元;11日再次在场内买入7864万股,每股均价19.728元,涉及资金15.51亿元,两天合计增持52.43亿元。这是钜盛华最新的增持动作。根据此前深交所[微博]披露的万科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4日,钜盛华和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股比例为20.008%。

  姜洋: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积极作用

  证监会[微博]副主席姜洋近日在全国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

  证券日报

  12月份已有19家公司终止重组 投资者追问“还重组不”

  和顺电气(26.63 停牌,买入)终止重组并不是个案,《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查询得知,在12月份,沪深两市共有19家公司宣布终止重组事项,并召开网络平台的说明会,对相关事项进行解释。

  证监会完成系统内54家单位巡视 发现103个问题移交6条线索

  《证券日报》记者12月16日获悉,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对象涵盖所属38个派出机构、19个会管单位,在中央纪委、中央巡视办的指导下,截至今年12月,证监会党委巡视组已完成对系统内54家单位的巡视。

  沪深交易所严惩违法行为不手软 12月份对31家公司采取监管措施

  今年以来,证监会基本上每周五都会通报一批违法违规案件,而沪深交易所同样对违法违规行为不手软。《证券日报》记者通过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两个交易所已经对31家公司采取了监管措施。

  上海证券报

  中国发出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变革强音

  再聚乌镇,互联网技术包裹的粉墙黛瓦正成为传统和现代、人文和科技融合发展的缩影。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所说,乌镇的网络化、智慧化,是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也生动体现了全球互联网共享发展的理念。

  起底并购估值急速催肥术

  如果说资本运作是一场击鼓传花的游戏,那么,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更加诱人的,就是金钱的气息。随着股市回暖并购交易恢复生机,标的资产在超短期内估值裂变的故事不断上演。除了业绩对赌的老把戏,还有国企混改的新标签。

  证券时报

  打造“新实体经济”

  过去十几年,中国产生了一个规模巨大、在全球领先的互联网产业,更重要的是,互联网技术迅速向传统产业渗透,协助其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极大地改变了传统产业的面貌。不夸张地说,中国经济已悄悄发生了一场“供给革命”。

  国务院核准一批水电核电重大项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深化“先照后证”改革,开展“证照分离”试点,着力缓解办证难,激发“双创”活力;核准一批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重大项目,以绿色发展促结构调整民生改善;批准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

  央行[微博]报告预计我国经济 今年增长6.9%明年6.8%

  央行昨日发布《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指出,2015年全年实际经济增速预计为6.9%,明年增速预期为6.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