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9日 07:08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提高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12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考察,并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国内外专家座谈会。

  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有望推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供给侧改革有望成为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传统行业并购重组、转型升级有望加快,金融改革也将砥砺前行,这将有效降低银行业风险。专家建议,适时调整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推进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化解银行业不良资产风险、盘活存量。

  楼市去库存期待政策“组合拳”

  规格颇高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将于近日召开,市场关注的焦点包括城市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事业运营等。其中,对于去库存等方面或给出一定的解决思路。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去化周期,围绕去库存可能会有一系列鼓励住房消费政策出台,包括给予财税支持、鼓励农民工买房等,未来房地产价格走势将进一步分化。

  证券日报

  为博新股超额收益 逾3000亿元资金提前入场

  “今日有6只新股上市,这是IPO重启后的第一批,预计将受到投资者热捧。”一位业内专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投资者银证转账资金和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在11月20日和12月1日集中流入,已经表明投资者对这第一批新股的青睐。随着新股不断上市,投资者银证转账资金大幅上升也将成为常态。

  中冶集团整体并入 五矿集齐8个上市平台

  南北车合并拉开央企战略重组大幕之后,谁来接力跑第二棒,成为今年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悬念之一。 昨日下午,答案揭晓: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下称中冶集团)总经理张兆祥在北京正式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中冶集团将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称五矿集团)实施战略重组,中冶集团将整体并入五矿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不再是国资委[微博]直接监管企业。

  股市投资千万不要被“投行秀”忽悠

  还有17个交易日,A股2015年的交易将收官。2016年A股将呈现怎样的走势?对于这一判断,国内外投行的观点不尽相同,有看多的,自然就有看衰的。那么,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些投行做出的判断呢?

  上海证券报

  全球市场深度“测试”美联储加息

  尽管已经进入圣诞假期月,美联储依旧是投资人街头巷尾谈论的中心。“平静得令人不安”,国际清算银行(BIS)在上周末发出这样的感叹,这家集合着全球货币首脑力量的机构担忧,美联储加息可能会使新兴市场受到冲击。恰恰是在两三天以后,这种不安很快有所表现:在8日的交易中,包括新兴市场在内,全球大部分地区的股市普遍下跌。

  安邦“插足”万科 骑士还是渔翁?

  就在“宝能系”强行上位第一大股东、万科管理层阵营沉默应对之际,另一险资大鳄安邦保险不请自来,以举牌方式“叩门”万科。

  证券时报

  央企重组提速 中冶整体并入五矿

  央企重组的步伐明显加快,中冶集团与五矿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也终于走到了一起。

  人民币汇率三连跌 收盘创4年新低

  昨日境内汇市美元兑人民币收盘报6.4172,人民币下跌0.14%,刷新2011年8月以来的4年多低点。与今年“811汇改”后大幅震荡不同,最近3个交易日人民币连续下挫。业内人士分析称,技术上的关键点位6.4被突破以后,人民币汇率偏弱态势短期料延续。在经济基本面上,国内的外汇储备与进出口数据也难以支撑人民币强势。

  富德生命人寿再度举牌浦发银行 持股20%

  昨日晚间,浦发银行公告称,截至12月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公司普通股A股累计已达3730694422股,合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20.00%。此次事项未导致公司合并持股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

  举牌进入“购物季” 安邦保险一日连举三公司

  第一大股东刚刚易主,万科门口又来了一位重量级“投资者”——安邦保险集团。万科A今日披露,截至12月7日,安邦旗下多只保险产品合计持有万科股票5.53亿股,占比达5%。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