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8日 07:05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促进交易所债市发展政策措施正在酝酿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证监会[微博]将继续鼓励企业创新,推动丰富债券品种,构建更公开、透明、高效的债券市场。目前监管部门正在酝酿进一步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加紧研究永续债等新品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以构建公开透明高效的债券市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员工持股有望提速

  近期,国企上市公司推行员工持股计划呈加速之势。继上汽集团发布核心员工持股计划,有消息称某集团也将推行骨干员工持股。据悉,酝酿已久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的若干意见很快就能下发。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开展员工持股计划目前已经不存在制度障碍,并陆续有相关公司推出员工持股。随着国企深化改革的推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开展员工持股有望井喷。

  11月外汇储备下降872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再次出现下降,从10月的35255.07亿美元下降至34382.84亿美元,减少872.23亿美元。

  证券日报

  农垦企业混改试点将稳步展开 上市融资力度加大

  12月7日,国新办举行新时期农垦改革与发展情况发布会,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表示将“改革国有资本的授权经营制度,开展改组组建农垦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

  四季度476家公司获股东增持 险资成举牌大户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数据,自10月份以来截至12月7日,A股总计有476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

  A股市场需要更多“安全阀”

  近日,上交所[微博]、深交所[微博]、中金所[微博]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并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笔者认为,指数熔断机制的实施是预防市场异常波动的重要举措,有助于稳定市场,更好地保护投资者权益。但是,对于股市的长期维稳来说,熔断机制只是措施之一,股市维稳还需要多项措施并举。

  上海证券报

  万科章程埋伏笔 “宝能系”登堂难入室

  凭借着近期的疯狂抢筹,“宝能系”如愿坐上万科第一大股东之位。有了股权这一重要砝码,外界更为关注的是“宝能系”未来会否顺势介入万科的经营管理,甚至主导上市公司董事会。

  华北迎战新一轮雾霾

  上海证券报免费金股晴好不到一周,更大规模的雾霾笼罩华北。7日18时,北京市启动了历史上首个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一些城市也陆续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开始实施各项应急措施。

  证券时报

  872亿美元! 11月外储再度大缩水

  经历了10月短暂的回升后,中国外汇储备又重回下降通道。央行[微博]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44万亿美元,较10月末下降872亿美元,创8月以来最大降幅,且为2011年以来第二大降幅。与此同时,官方储备资产中黄金储备为595亿美元,低于10月的632.6亿美元。

  深圳前海签约启动多个重大项目

  与迪拜经济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与中粮集团签署合作共建前海中粮集团亚太总部框架协议、全资控股的前海金融控股公司与东亚银行签订合资证券公司合资合同……7日,前海管理局举行多项重大项目签约及启动仪式,这些重大项目将不断夯实前海开放、创新的合作平台,预示着前海即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与此同时,前海还有多项创新改革措施于近日正式推出,如深圳华强集团、顺丰[微博]速运等“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和跨国公司可以在前海实现全球结算业务;深圳高速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外汇资金池境外放款通道,实现对外投资资金的在岸结算;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开展为期3年的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更好地促进创新创业活动等。

  新股发行细则结束征询意见 约束“任性”申购成难题

  预缴款取消后,投资者“任性”申购新股不按时缴款咋办?一年内三次不按时缴款“拉黑”威慑够吗?这是目前投行界对刚刚结束的沪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网下发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中最热烈的一个话题。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