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3日 07:38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金融扶贫加速 “稳增长”再添新动力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精准扶贫”成为重点议题,这引发金融领域广泛关注。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贯彻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动员会,研究部署国开行支持脱贫攻坚的思路和举措。

  新城控股“B转A”4日登陆上交所[微博]

  上交所消息,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31,585,014股A股股票将于2015年12月4日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新城控股”,证券代码为“601155”。

  续发五年国债需求可观

  财政部于2日对2015年记账式附息(十九期)国债进行了第二次续发行招标。本期国债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3.14%,按年付息。本次续发行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8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固废处理等环保子行业关注度提升

  近一个月以来,东方园林上海机电上风高科等非环保上市公司相继通过并购的方式切入固废尤其是工业固废和危废处理等环保子领域。

  证券日报

  嘉澳环保等3家公司 首发申请获通过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12月2日从证监会[微博]获悉,当天召开的发审会,审核通过了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昨7家新三板企业协议转做市 道有道以25.45%涨幅领跑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2月2日有7家企业在新三板从协议转让变更为做市转让。其中超纯环保、道有道和中源欧佳3家企业,当天位列新三板做市涨幅榜的前3甲,仅道有道交易额过300万元。

  金融地产抬拉力挺沪指 二八分化宜顺势而为

  昨日,A股市场在金融股大涨的带动下明显企稳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为2.33%,而创业板指跌幅为1.59%。

  308只个股创反弹新高 地产等三行业担当急先锋

  上证指数自8月26日创出2850.71点的新低后,便开始逐步企稳反弹,截至昨日,期间累计涨幅达19.29%。进入12月份以来,在近2个交易日中,有308只个股创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其中,房地产、农林牧渔和纺织服装等三行业创新高的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居前,成为本轮市场反弹的急先锋。对此,本报今日特对以上三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部署在多地开展金融创新试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情况和下一步金融改革开放相关工作汇报,同时部署在多地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求有关部门和试点地方要向国务院专题报告试点工作情况。

  年末突现“二八”切换引遐想

  周二地产股在行业利好传言的刺激下大涨,一度推高大盘涨逾1%,令不少嗅觉敏锐的投资者闻到了风格切换的味道。昨日万科A保利地产等房地产龙头强势依旧,大金融、钢铁、石油等一系列低估值板块也加入大合唱。沪指劲升2.33%的同时大量题材股深度回调,新一轮“二八”切换呼之欲出。

  打新资金井喷9新股冻结资金逾2万亿

  周二集中发行的8只新股的网上、网下发行结果昨日揭晓。8家公司网上、网下均获资金追捧,并全部实施顶格回拨。资金打新热情高涨,加上周一发行的凯龙股份,9只新股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近两万亿,冻资规模超出市场预期。

  供给侧改革尝试中国版CDS

  自2014年3月份首例公募债“11超日债”违约以来,2015年实质违约信用债再增7起,信用违约风险的冲击波正不断扩散。发改委昨日下发《关于简化企业债券申报程序加强风险防范和改革监管方式的意见》,再次松绑企业债发行,并提出探索发展信用违约互换,鼓励保险公司等机构发展债券违约保险。

  证券时报

  国务院将在多地试点金融改革创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情况和下一步金融改革开放相关工作汇报;部署在多地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决定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大幅降低发电煤耗和污染排放;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和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五矿阿里合作打造钢铁垂直电商平台

  五矿发展与阿里创投昨日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整合共建面向整个钢材市场上下游的电商平台,为个人、企业提供服务,打造金属交易生态圈。

  IPO发审速度加快 信披合规是审核重点

  随着IPO步入正轨,发审会上的审核要点开始逐个亮相。证券时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信息披露是否详细、企业运营是否合规、财务数据是否存在较大偏差成为新一轮IPO重启后的发审审核的关键点。

  大宗商品电子平台 着眼现货交割

  “大宗商品存在金融属性,容易因为市场自律不足、监管缺失、过度逐利等原因,导致偏离健康发展轨道,从而偏离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定位。”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下称“甬商所”)总经理朱金祥表示,“实际上,大宗电子平台生存的根本在于立足产业,服务实体经济,与期货市场形成互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