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08:14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互联网金融鏖战正酣

  新兴互联网金融机构与传统银行之间日趋激烈的竞合渐渐浮出水面。如何在已有的市场格局中守住自己的份额,在未来的市场里获取更大的商业利益,各类机构纷纷谋划布局。

  逆回购温和放量 资金面宽松料延续

  在此前连续7次保持100亿元的地量逆回购操作后,央行[微博]19日温和放大了单日操作规模,从而实现近6周以来的首次单周资金净投放。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市场对货币宽裕环境的信心料继续趋于平稳。

  央行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

  央行19日宣布,20日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隔夜、7天的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分别调整为2.75%、3.25%。

  吴晓灵建议加快推进证券法修订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19日在“《财经》年会2016:预测与战略”上表示,从宏观上看,本次股市异动反映了对转型改革的过高预期与短期经济表现未达预期的矛盾;从制度上看,股市异常波动反映了资本市场基本制度的缺陷和监管制度的缺陷。

  证券日报

  注册制倒计时 沪深交易所谋求监管转型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沪深两大交易所的角色将愈发重要。随着注册制改革的临近,交易所如何担当一线监管职责,备受公众关注。

  中国股市国际化 呈现“多点开花”之势

  种种迹象表明,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步伐正不断加快。据了解,中欧所设立的初衷是向欧洲及全球投资者提供以人民币资产为标的的产品和服务,中欧所开业初期主要上市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的证券现货产品,待条件成熟时再上市金融衍生品。

  IPO重启是“利好”而非“利空”

  在IPO重启正式进入倒计时之际,首批10家公司预计近几日将公布招股意向书。与此同时,一些投资者又开始惯性地担心IPO重启会压垮刚刚复苏的市场。笔者认为,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股市经过之前的大幅波动,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重启IPO是顺势而为,水到渠成。对于当前A股市场来说,不是“利空”而是“利好”。

  上海证券报

  联美控股拟47亿购实控人环保节能资产

  今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向大股东联美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沈阳新北18.24%股权,向关联方联众新能源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沈阳新北81.76%股权及国惠新能源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44.9亿元。重组完成后,联众新能源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央行融资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融资超万亿元

  应收账款融资是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途径。据中国人民银行[微博]行长助理杨子强19日介绍,央行征信中心融资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促成应收账款融资交易超过2.1万笔,融资金额逾1万亿元。

  借壳重组连环手

  跃过“借壳”这道龙门之后,资本往往选择趁热打铁,新一轮运作接踵而至。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36家公司完成借壳,其中已有约15家筹划新的资本运作,占比超过四成。梳理这15家案例可以发现,其呈现出三个较为明显的特点,即新入主的一方有资源、借壳过程中为后期运作留了后手,以及公司所处行业有待整合。

  *ST京蓝保壳倒计时 亟须重组挽狂澜

  *ST京蓝于去年8月即公布定增预案,拟向京蓝控股、盈创嘉业等五名特定对象以不低于5.88元每股定增不超过2.38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4亿元,用于收购远江信息100%股权等相关项目,意图切入智慧城市领域。

  证券时报

  压低融资成本 央行今起下调SLF利率

  央行发布公告,决定于11月20日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隔夜、7天SLF分别调整为2.75%、3.25%。

  习近平:中国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9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深化伙伴关系 共促亚太繁荣》的重要讲话,指出中国已经提出了“十三五”规划建议,将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中国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亚太创造更多机遇、带来更多福祉。图为会议开始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其他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合影。

  高价“面粉”如何做“面包”才有竞争力

  在土地稀缺的北京,可售纯商品住宅地块楼面价高于周边在售项目均价已经成为常态。今年成交的经营性住宅用地中,纯商品住宅部分楼面价超过3万元/平方米的有24宗,这些地块楼面价均超过周边在售项目的价格。“面粉”贵过“面包”,“面包”何以自处?

  沪港通助力牛市 静待深港通到来

  深港通将进一步打通A股和H股通道,有利于进一步引入海外机构投资者。沪港通开通一周年以来,尽管经历了A股的宽幅波动,但整体上保持平稳运行,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并且没有发现外资操纵市场或者违法违规行为,这样一个开端无疑非常成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