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07:02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加快形成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

  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于10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城市工作。习近平指出,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

  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加强国有资产监督

  国务院办公厅10日正式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实现企业国有资产监督全覆盖,加强对国有企业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等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决策环节的监督,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并正确处理好依法加强监督和增强企业活力的关系,尊重和维护企业经营自主权,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石化业“十三五”规划思路拟定

  “管住中间、放开两头”,油气领域的开放正通过一项项具体行动落地。记者了解到,石化行业的“十三五”规划思路已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牵头初步拟定并上报。其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向民企开放下游是既定的方向。

  富德人寿第三度举牌浦发银行持股逼近第二大股东

  浦发银行11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股东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系统买入浦发银行股份累计已达27.98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5%。这已是富德生命人寿今年第三度举牌浦发银行。大手笔举牌的背后是富德生命人寿保费突飞猛进地增长,截至三季度末,富德生命人寿总保费已达1284亿元,跃居行业第三。

  证券日报

  国企改革配套文件发布 18条意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国企改革“1+N”系列配套改革文件正在加紧陆续发布,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18条意见,要求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坚持出资人管理和监督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加强出资人监督。健全国有企业规划投资、改制重组、产权管理、财务评价、业绩考核、选人用人、薪酬分配等规范国有资本运作、防止流失的制度。

  周小川:“十三五”要深改创业板新三板

  “‘十三五’时期,应着力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投资功能;深化创业板、新三板改革,完善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央行[微博]行长周小川近日撰文指出。《证券日报》记者是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辅导读本中发现这些信息的。

  10月份21家房企销售1308亿元 环比增逾两成

  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公布10月份销售业绩的21家房企,合计当月销售金额达1307.5亿元,这一数据比9月份的1065.8亿元上涨了22.7%。整体看,10月份主流标杆房企收获“银十”。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多轮楼市调整政策已经初步见效,市场走出低谷,楼市的最大压力周期接近结束。

  年内大股东增持逾2200亿元 331笔过亿元

  数据显示,2015年1月1日至今,大股东增持高达2236.63亿元,其中,从7月1日至今,增持约1942.67亿元。由此可见,近4个多月的时间里,增持占比高达近九成。今年以来,两市有331笔增持超亿元。其中,7月1日至今,兴业银行、浦发银行、长江证券南玻A上海家化万达信息的增持皆超过10亿元。

  华锐风电上市首年虚增收入24.31亿元 被警告并处罚60万元

  华锐风电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11月10日收到了证监会[微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查明确认公司2011年虚增收入等违法行为,并对公司采取警告,处以60万元罚款。据了解,华锐风电于2013年5月29日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创新货币政策工具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11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李克强强调,要发挥财政、货币、产业、价格等政策的作用,注重定向调控、相机调控,打好组合拳,找准平衡点,强化逆周期调节,稳定市场预期。用好积极财政政策空间,合理加大减税力度,帮助企业渡难关、调结构、增后劲。通过采取PPP等方式,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尤其是中西部公共设施建设,促进均衡发展。创新货币政策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油改酝酿突破:放开上游市场

  上证报记者近日从多个渠道获悉,上游领域的改革将成为此次油改的核心内容之一。改革后,矿权市场未来有望放开,油气勘探开发资质的条件限制可望放宽;同时,拟实行矿权招投标制度,从申请在先改为竞争性出让,严格油气探矿权退出机制,提高持有成本,建立油气矿权流转和储量转让制度。

  徐翔家族持股被冻结 市值近66亿元

  私募大佬徐翔被查所产生的余波仍在资本市场继续发酵。继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文峰股份大恒科技股份被冻结之后,徐翔家族持有的宁波中百华丽家族相应股份如今也悉数被冻结。若以11月10日收盘价计算,徐翔家族所持上述四家上市公司股份市值已高达65.7亿元,其中宁波中百6.69亿元;华丽家族11.65亿元;文峰股份23.82亿元;大恒科技23.54亿元。

  大股东反对重组拒放行 莱宝高科董事会闹分歧

  在董事会审议终止重组的议案时,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莱宝高科12人董事会中,仅四名董事同意终止重组(其中三人有神华、中国节能减排方面背景),其余八名董事(包括全部四名独立董事)全部投出反对票,使议案未获通过。莱宝高科停牌筹划达七个月之久的重组,在业已形成方案后,如今因大股东“反悔”而面临被终止的命运。

  证券时报

  10月CPI超预期回落 再现通缩隐忧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1.3%,低于市场预期的1.4%;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5.9%,降幅与9月持平。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再现通缩隐忧,未来应继续加大宏观调控政策力度稳增长,货币政策还有进一步放松的空间,应适时再次“双降”。

  外部系统接入规则尚未定稿 券商等机构解读差异大

  目前就有两份文件试图规范外部信息系统接入:一份是《证券公司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另一份是《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信息外部接入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由于监管层只对个别券商征求意见,所以有些机构尚不知道这两份意见稿的内容,而券商对此的解读及评估也不尽相同。

  两市日融资净买入额达331亿 创历史新高

  周一是宣布IPO重启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继续高歌猛进,沪指攻克3600点;两融情况方面,周一沪深两市的融资净买入金额创出了历史新高水平,其中,金融股最受融资客青睐。周一两市融资买入金额为1935亿元,同时融资偿还金额为1603.08亿元,融资净买入金额331亿元,环比大增148%,同时也创下单日融资净买入金额的历史最高纪录。另外,经过周一的巨额净买入后,两市融资余额重上1.1万亿元,为11140亿元。

  苏宁阿里物流合体首迎“双十一”大考

  “双十一”在即,电商营销战之后,仍是真枪实战。在经历六年裂变转型后,今年8月刚与阿里联姻的苏宁,备战尤为积极。对苏宁来说,今年的“双十一”,是其第三个O2O购物节,亦是与阿里联姻、抱团对阵京东后的首次大考。因此,苏宁如何出招、如何与阿里配合,以及此次PK的焦点都备受瞩目。

  安邦保险16亿美元溢价收购美国信保人寿

  安邦保险昨日凌晨正式宣布,将以每股26.8美元现金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Fidelity &Guaranty Life Insurance Company)的所有股权,合计交易价格约为16亿美元。预计,在得到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后,该交易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完成。这是国内企业首次对美国寿险公司发起收购。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