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07:30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商务部:支持外贸新型商业模式创新发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制定相关措施支持对外贸易新型商业模式创新发展。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方面,相关部门正在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形成进一步扩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方案,争取尽快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在推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相关部门拟定了支持政策,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启动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试点。

  深交所[微博]注销中信证券(浙江)会员会籍

  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20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微博]《关于核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解散。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会员管理规则》相关规定,自即日起正式注销该公司会员会籍。

  中国银行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发布

  10月20日,中国银行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全球首发仪式举行,北京、伦敦、新加坡三地同步发布。中国银行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是银行间市场上首只可交易人民币债券指数,该指数包含4个子指数,分别为中银人民币国债交易净价指数、中银人民币国债交易全价指数、中银人民币金融债交易净价指数、中银人民币金融债交易全价指数。

  证券日报

  7省发改委推介287个PPP项目总投资9400亿元

  本报讯 10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工商联联合召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电视电话会议。江苏、安徽、福建等七省发展改革委进行了项目推介,共287个项目、总投资约9400亿元,涉及市政、公路、轨道交通、机场、水利、能源等多个领域。

  上周新增投资者29.55万户环比增长185%

  《证券日报》记者10月20日从中国结算获悉,上周(10月12日-16日),新增投资者数量结束连续下降趋势,达到29.55万户,日均增加5.91万,环比上涨185.23%。这也是新增开户数四周来首度回升。

  中央高层40天内7谈股市 透露出两大信息

  继9月9日至9月22日,中央高层5次对股市发表谈话后,10月16日、10月18日,中央高层又对股市发表了两次谈话。在40天时间内,中央高层连续7次就股市发表谈话表明中央对继续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坚定决心,透露出“突出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风险管理”两大信息。

  上海证券报

  中英经贸共振:300亿英镑大单排队等签

  10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英国首相卡梅伦预计,此行将为英国带来超过300亿英镑的交易和投资。高铁、核电、石墨稀及足球等成为外界看好的热门合作领域。伴随这一愿景,中英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图景进一步清晰。

  人民币已成为全球 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人民币国际使用正逐步扩大,目前人民币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以及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未来中国将进一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扩大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规模。

  农村电商政策扶持新一季 主攻基础设施

  近期频频获扶持的农村电商,迎来新一季政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在回答上证报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应该还会出台进一步对农村电商的支持措施,政策支持的着力点一方面是增加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比如网线需求,另一方面则是体现在对电商公司的支持上。

  证券时报

  工信部:4G用户9月净增超2500万

  工信部10月20日公布2015年9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9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032.99亿元,同比增长30.2%,比上年同期增速提高15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001.97亿元,同比增长7.1%,比上月增速提高2.5个百分点。

  发改委: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均提高50元

  10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5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均提高0.04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0月20日24时。

  两部委启动申报2015年外国政府贷款备选项目

  据发改委网站20日消息,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申报2015年外国政府贷款备选项目的通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