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08:07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不动产登记细则出台实施条件已初步具备

  据国土部网站消息,近日,不动产登记工作第四次部际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通报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起草、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各地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展。会议指出,目前《细则》制定的法定程序已经基本完成,出台实施的条件已初步具备。当前要齐心协力做好《细则》的修改完善工作,凝心聚力加快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李克强:提高金融调控和服务的有效性

  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金融企业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深交所[微博]推出上市公司信披简明展示功能

  近年来,为更好地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深交所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在信息披露制度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包括全面推进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改版升级“互动易”平台等。这些措施推动了上市公司及相关方的公平信息披露和自愿性信息披露,并畅通了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互动沟通的渠道。深交所在持续完善信息披露体系和方式的同时,也特别注重提升投资者的用户体验,方便其浏览阅读。由于上市公司公告文件数量较多,可能导致投资者检索难度大,难以快速、直接地获得所需信息。为有效解决该问题,促使投资者更快捷便利地获取相关信息,深交所联合巨潮网共同推出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简明展示功能,并于10月18日正式上线。

  上海证券报

  中英关系步入新高点:经贸合作多点开花

  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备受外界关注。

  地方打响稳增长“百日会战”

  多个省份日前相继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在政策上,各地均将重大项目投资视为稳增长“第一利器”,贵州、海南甚至启动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

  创业板将迎六周年:业绩稳步增长 优秀公司脱颖而出

  2015年10月30日,创业板将迎来开板六周年。六年来,创业板公司整体业绩稳步增长,研发强度和盈利能力保持领先;优秀公司业绩脱颖而出。创业板培育了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氛围,形成了支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社会基础和市场内生力量。深交所表示,随着各项基础制度逐步建立和完善,未来创业板将会设置差异化的上市条件,更加贴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律和现实需求。

  证券日报

  本周16家公司并购重组申请上会 156宗正排队

  经过一周的“空窗期”,本周,证监会[微博]并购重组委将继续发力。《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10月21日、22日,并购重组委将连续两天审核共计16家公司的重组申请。

  公积金异地贷款:购房者担忧执行难度大

  记者获悉,10月8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已全面推行。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表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以及具体细则的出台,有利于促进因工作需求而在异地工作的人使用公积金进行异地贷款,使这部分购房需求得到快速释放。由于不同城市贷款额度的差异,这一政策推进后,更有利于目前在一二线城市缴存公积金但买不起房的人。

  多部委力挺险资参与3.4万亿元重大PPP项目

  据记者了解,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保监会等多部门正积极进行PPP相关政策的统筹协调,加速引导、推进保险资金更好地对接国家重大PPP项目。

  证券时报

  我国首条特高压线路有望提前投入运行

  跨越淮河、长江的皖电东送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首批获得核准并率先开工建设的特高压工程,于2014年9月开工建设,原计划于2016年3月投入运行,目前工程即将进入验收阶段,可望提前投入运行。该工程建成后,不仅可增强长三角地区电网互联互通的能力,满足江苏、上海地区持续增长的用电需求,还可改善当地空气质量。

  中国银行董事会批准中银航空租赁赴港上市

  中国银行昨日晚间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已于16日表决通过了《关于中银航空租赁私人有限公司境外上市方案的议案》。

  根据议案,中银航空租赁私人有限公司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此次首次公开招股发售规模将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40%(行使超额配股权后)。其中包括由航空租赁发行的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20%的新股以及由航空租赁控股股东出售的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20%的老股。具体发行时间由航空租赁董事会或其授权人士根据国际资本市场情况和境内外监管部门审批进展情况加以决定。募集资金用途为购买新飞机,补充营运资金。

  互联网迎来“多事”之秋京腾计划到底要干些啥?

  互联网天下渐入“多事”之秋。在阿里巴巴[微博]宣布买下优酷土豆的第二天,京东和腾讯联合的战略发布会再度吊足市场各方胃口。随着刘强东、马化腾对话的展开,双方“蓄谋已久”推出战略合作项目——京腾计划也逐渐撩开了神秘面纱。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