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9日 07:30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银监会将加快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监管合作

  银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28日表示,截至6月末,共有11家中资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设立了55家一级分支机构,其中子行15家,分行31家,代表处8家,合资银行1家。从机构类型看,五大行是中资银行“走出去”的主力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机构布局初具规模。从地域分布看,中资银行在东南亚和西亚地区设立分支机构相对集中,在中亚、独联体地区布局还有很大空间。

  前8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1.9%

  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7662.7亿元,同比下降1.9%,降幅比1-7月份扩大0.9个百分点。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481.1亿元,同比下降8.8%,降幅比7月份扩大5.9个百分点。

  前8月国企利润同比降6.6%

  财政部28日数据显示,1-8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5507.4亿元,同比下降6.6%。其中,中央企业11084.3亿元,同比下降8.6%;地方国有企业4423.1亿元,同比下降1%。

  上海证券报

  我国争取到2020年碳强度降低40%-45%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纽约联合国[微博]总部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问题领导人工作午餐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主持午餐会。2014年气候变化会议东道国秘鲁总统乌马拉、2015年气候变化会议东道国法国总统奥朗德及基里巴斯、埃及、巴西、哥伦比亚、欧洲理事会等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与会。

  分红险费改落地:预定利率10月起放开

  10月起,分红型人身保险的预定利率由保险公司自行决定,利率不高于3.5%的,报送保监会备案,高于3.5%的要报送保监会审批,分红险未到期责任准备金的评估利率为定价利率和3.0%的较小者。分红险费改政策落地,将使得产品平均价格水平有望下调15%以上

  A股缩量反弹 题材股集体活跃

  昨日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大数据、网络安全、互联网等题材不久便集体活跃,带领创业板一路上涨。创业板指收盘报2122.26点,大涨5.01%;沪指开盘后一度下行跌1.6%,随后震荡上扬并在尾盘站上3100点,上证综指收盘报3100.76点,涨幅0.27%,失守10日均线,成交1664亿元,创下年内新低;深证成指收盘报10115.55点,涨幅2.13%。两市成交量合计40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继续缩量。

  证券日报

  社保基金条例有望近期颁布 养老金投资制度渐趋完备

  作为养老金结余资金唯一合法受托机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在内部筹建多个部门,迎接地方养老金委托投资资金

  沪深交易所9月份已发26份监管函 重在加强停复牌管理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对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信息进行统计后得到的数据显示,9月份,两交易所已对25家上市公司采取了监管措施。其中,上交所发出15份监管工作函(*ST新亿领到两份),深交所发出11份监管函。

  稳增长发改委再发力 新批逾千亿元铁路项目

  《证券日报》记者28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份第六批批复项目名单公布,3个铁路项目获批,项目总投资1093.35亿元。

  证券时报

  保监会宣布10月1日起放开分红型人身保险预定利率

  保监会网站28日发布,关于推进分红型人身保险费率政策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宣布正式启动分红型人身险费率政策改革,放开分红型人身保险预定利率,由保险公司按照审慎原则自行决定。改革后分红型人身保险未到期责任准备金的评估利率为定价利率和3%的较小者。新的费率政策将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李克强:希望中欧抓紧商谈设立中欧共同投资基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五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

  李克强强调,今年中国经济运行仍保持在合理区间,就业比较充分,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环境有所改善,新的增长动能正在形成。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通过改革开放释放改革红利、推动经济发展的方向也不会变。中国经济保持“双中高”,可以为中欧开展多领域合作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贵州首条引入社会资本建设的铁路项目开工

  贵州省首个引入社会资本自建自营的铁路项目——瓮安至马场坪铁路28日在黔南州开工建设,标志着社会资本进入铁路市场迈出重要步伐。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