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11日 20:56 新浪财经 微博

  宏观消息

  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11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认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应有之义。《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是生态文明领域改革的顶层设计。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首先要树立和落实正确的理念,统一思想,引领行动。

  央行[微博]:8月M2同比增长13.3% 符合市场预期

  9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发布8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35.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3%;狭义货币(M1)余额36.28万亿元,同比增长9.3%;流通中货币(M0)余额5.91万亿元,同比增长1.8%。M2增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报告还显示,8月末,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096亿元,同比多增490亿元,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91.08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比上月末低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2.1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532亿元,外币存款增加270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决定实施平均法考核存款准备金

  央行网站11日晚间消息,为进一步完善存款准备金制度,优化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强金融机构流动性管理的灵活性,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决定,自2015年9月15日起改革存款准备金考核制度,由现行的时点法改为平均法考核。

  国新办9月14日发布会将介绍国企改革指导意见情况

  从中国网获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吹风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喜武、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介绍《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

  北京公积金二套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为20%

  从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对于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贴息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借款申请人,执行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重组

  两公司并购重组9月17日上会

  证监会[微博]网站9月11日公告,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定于9月17日上午9:00召开2015年第7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届时将审核泰亚股份法因数控两公司并购重组预案。

  三公司并购重组9月16日上会

  据证监会网站最新披露,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将于9月16日上午9:00召开2015年第7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届时将审核东方网力全通教育红日药业三家公司的并购重组方案。

  本周沪股通累计净流入49亿元 港股通累计净流入23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沪股通前四个交易日交投相对活跃,日均成交量(买盘加卖盘)均达64亿元以上,周三买盘加卖盘达到88.08亿元的成交额成为本周峰值。而本周五这一数值降至25.83亿元,不过买盘仍略大于卖盘,实现净买入。港股通方面,本周连续五个交易日均为净买入。截至

  本周五收市,沪股通本周累计净买入48.99亿元,沪股通3000亿元的总额度余额为1588.67亿元,使用额度占比为47%。本周港股通累计净买入22.74亿元,自开通以来总额度剩下1599.39亿元,使用额度占比为36%。

  事件性利好

  国办发文推进分级诊疗制建设(受益股)

  9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提出,到2020年,分级诊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保障机制逐步健全,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层级优化、职责明晰、功能完善、富有效率的医疗服务体系基本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逐步形成,基本建立符合国情的分级诊疗制度。

  从投资角度考虑,建议关注易联众东软集团万达信息卫宁软件用友网络东华软件中瑞思创以及创业软件

  洛阳自贸片区选址及命名已初定 2股或受益

  9月10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专家组对洛阳市的自贸片区申建工作进行调研。

  大河报消息称,目前洛阳市初步确定的自贸片区总面积为27.8平方公里,分别为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南洛阳工业园区、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涧西高端装备制造核心区。同时,根据片区的功能定位,洛阳自贸片区的名称初步拟定:河南省自贸区洛阳科技创新核心区、河南省自贸区洛阳高端装备及新材料核心区、河南省自贸区“河洛文化”传承核心区。

  重点关注洛阳本地相关相关公司洛阳钼业洛阳玻璃等。

  个股消息

  北斗星通拟定增16.8亿 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捧场

  北斗星通9月11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拟认购15亿元,认购数量不超过7500万股,发行完成后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19.86%;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儒欣拟通过宏通1号资管计划认购1.6亿元;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胡刚拟通过宏通2号资管计划认购0.2亿元。公司股票将于9月14日复牌。

  仁和药业拟定增39亿元 发展大健康服务

  仁和药业9月11日晚间公告,拟12.5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12亿股,募集资金的总额不超过39亿元,用于建设大健康服务工厂店。

  德威新材实控人倡议员工增持 承诺兜底亏损

  德威新材9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建明提向全体员工发出买入公司股票倡议书,并承诺将补偿由于增持公司股票所产生的亏损。

  奥飞动漫拟1.2亿并购卓游科技 切入游戏发行领域

  奥飞动漫(002292)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奥飞文化与卓游科技、自然人胡春亮(卓游科技之法定代表人)签订了《投资协议》,协议约定由奥飞文化向目标公司投资1.2亿元,投资完成后奥飞文化将持有目标公司51%股权,胡春亮持有49%股权。

  80亿定增获批 东旭光电深耕玻璃基板全产业链

  9月11日公告,东旭光电(000413)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微博]发行审核委员会无条件审核通过。公司方面表示,80亿元融资的落地,可以让公司在玻璃基板全产业链融通方面大展拳脚。

  益佰制药实际控制人及高管增持588万股

  益佰制药(600594 )9月11日晚间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窦啟玲及高管窦雅琪通过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华泰聚力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于9月11日增持公司股份5880980股,增持金额约9978.26万元,合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74%。

  博信股份获西藏康盛投资举牌

  博信股份公告,截止9月11日,西藏康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合计11,499,968 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

  龙建股份拟定增12.5亿元 控股股东参与认购

  龙建股份9月11日晚间公告,拟不低于6.69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684.6万股,募集资金12.5亿元,其中,控股股东建设集团同意以1亿元现金参与认购。公司股票将于9月14日开市起复牌。

  三一重工拟与国防科技大学联合研制“无人装备”

  三一重工[微博]公告,为落实推进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助力国防建设,9月11日,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签订了《联合研制“无人装备”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就共同推进军用无人化装备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高德红外定增7.38亿加码军工业务 将建导弹生产基地

  停牌4个月的高德红外(002414),11日晚间公布了其重大事项,包括定增募资投建芯片生产线及导弹基地、现金收购军工企业等,公司股票下周一起复牌。上述事项实施后,高德红外也将由一家红外热成像配套企业逐步转型为精确打击武器系统制造商,实现战略转型。

  恒瑞医药拟15亿投资建设生物医药生产基地

  恒瑞医药(600276)9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生物医药生产基地,计划用地面积200余亩。该项目预计亿元人民币,将按照国际标准进行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建设。

  珠海港控股企业增资扩股 引入战略投资者

  珠海港(000507)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企业珠海港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港昇公司”)在申请挂牌新三板前,以定向发行新股的方式,以每股面值为1元,每股认购价格为1.327元,发行6016~6769万股普通股,拟引入三家有助于自身发展的战略投资者,累计募集资金7982~8982万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