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02日 20:41 新浪财经 微博

  宏观消息

  中金所[微博]进一步加大市场管控 严格限制市场过度投机

  9月2日,中金所公布一系列股指期货严格管控措施,旨在进一步抑制市场过度投机,促进股指期货市场规范平稳运行。一是调整股指期货日内开仓限制标准。二是提高股指期货各合约持仓交易保证金标准。三是大幅提高股指期货平今仓手续费标准。四是加强股指期货市场长期未交易账户管理。

  财政部: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范围

  财政部网站9月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自2015 年10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在20万元到30万元(含30万元)之间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证监会[微博]拟对恒生、铭创、同花顺作出处罚

  “证监会发布”今日消息,证监会拟对恒生公司、铭创公司、同花顺公司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作出行政处罚。根据处罚决定,没收恒生公司违法所得1.328亿元,对杭州恒生网络技术服务公司罚款3.98亿元人民币,没收铭创公司违法所得1599万元,对铭创公司罚款4796万元人民币;没收同花顺公司违法所得217.7万元,对同花顺公司罚款653万元人民币。

  媒体称招商局集团将与中外运长航集团重组整合

  据航运界网9月2日消息,继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进入整合程序后,来自招商局集团、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和接近国务院国资委[微博]企业改革局的人士向航运界网证实,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之间的重组整合也已成定局。

  天津高新区发布加快创新创业新举措

  据新华网9月2日报道,《天津高新区加快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的若干举措(试行)》9月1日正式发布。这是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迄今为止支持创新创业力度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政策。在加快现有创新创业载体运营转型升级的同时,高新区支持多元化主体新建各类创新创业载体。

  沪股通净流出29.97亿元 连续四日净卖出

  9月2日,银行股继续护盘,沪指报收3160.17点,跌幅0.20%,成交额4233亿元。截止15:01,沪股通每日130亿元额度剩余159.97亿元,占比123%,净流出29.97亿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净卖出。

  事件性利好

  发改委发布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意见(附股)

  国家发改委9月2日正式公布《关于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经过五年的努力,至2020年,中心城市(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97%;城镇地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0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8.79%;乡村地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 24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

  智能电网概念股: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平高电气

  电价改革概念股:内蒙华电桂东电力文山电力

  个股消息

  安凯客车:共200辆客车服务阅兵式

  安凯客车(000868)9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共有合计约200辆各类客车服务于阅兵式,其中40辆改装的宝斯通中巴客车用于2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直接参与阅兵式。

  华中数控拟2.8亿并购加码机器人业务

  华中数控9月2日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26.36元/股非公开发行637.329万股,并支付现金1.12亿元,合计作价2.8亿元收购江苏锦明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锦明”)100%股权;并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5亿元。由于深交所[微博]将对该方案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易事特收购盛腾光伏 加码光伏发电业务

  易事特(300376)9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00 万元收购参股子公司银阳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疏勒县盛腾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易事特表示,此次交易目的是公司继续落实做强光伏发电业务的战略,持续扩大公司在新疆地区的业务。

  森远股份设合资公司 推动公路养护资源循环利用

  森远股份(300210)9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以热再生机组作价投资与泰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泰通集团”)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从事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城市道路路面施工、养护及路面再生工程、工程机械代理、销售、租赁。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6225 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额 2490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 40%;泰通集团认缴出资额 3735 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60%。

  华铭智能中标8553万元售检票系统终端设备采购项目

  华铭智能(300462)9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上海市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17号线工程自动售检票(AFC)系统车站终端设备采购项目”,该项目的招标人为上海轨道交通十号线发展公司和上海轨道交通十七号线发展有限公司。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