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3日 08:04 新浪财经 微博

  证券日报

  养老金投资办法已提交国务院 颁布进入倒计时

  养老金投资办法现最新动向,8月12日,一位接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研究者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经过征求意见后进行了部分修订,形成定稿并且已经提交国务院。”

  7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2.5%

  财政部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249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12.5%,同口径增长9.1%。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300亿元,同比增加254亿元,增长5.5倍。

  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 高技术产业成中流砥柱

  8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增速较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1月份至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与1月份至6月份持平。

  上海证券报

  人民币两日连贬近4% 央行[微博]定调有能力稳住汇率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06,较前一交易日再跌1008个基点,贬值1.62%。自央行11日宣布完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报价机制后,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已经连续贬值近4%。

  李小加:很快将举行深港通技术测试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昨日在盘后召开的传媒及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港交所将于8月至9月间举行深港通的技术测试,但这并不意味着“深港通要来了”,而是港交所系统升级中的一个既定环节,希望市场不要过度解读。至于深港通的启动时间表,李小加表示,还没有收到监管部门的通知,开通时间仍有待监管机构批准。

  保证金连续三周净流出 短期资金面维持宽松

  证券保证金上周净流出1207亿元,流出幅度较前几周并未有明显变化。机构认为,看似“离场”的资金其实并没有真正离开,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也不会对市场造成过大的负面影响。在资金面较为宽松的情况下,悲观情绪一旦扭转,市场将有充足的增量流动性。

  中国证券报

  央行:五因素决定人民币不会持续贬值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新闻发言人12日表示,我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汇率波动是正常的,对此应客观看待。未来,人民银行[微博]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维护汇率的正常浮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发言人强调,当前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

  稳增长还需加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7月经济指标较6月出现回落,宏观经济仍在低位运行。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稳增长政策还需加码。

  中国基金业协会天使投资委员会成立

  2015年8月12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天使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微博]私募部主任陈自强、中国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洪磊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主持会议。

  证券时报

  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增5.5倍

  继6月财政收入增长回到两位数后,7月财政收入增速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同口径增长9.1%。

  央行发布小贷公司监管框架2.0版

  昨日,央行发布《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征求意见稿)》,为小贷公司发展补齐监管框架。

  协鑫集成复牌大涨近10倍

  “乌鸡变凤凰”的故事在A股市场继续上演。换了个“马甲”后,协鑫集成(原*ST超日)8月12日恢复上市第一日涨幅即接近10倍。盘后数据显示,协鑫集成12日的买卖主力均为券商营业部,机构并没参与;其中,国海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卖出4.46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两成。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