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1日 08:16 新浪财经 微博

  证券日报

  超万亿元量能助A股飚升 人气提振促市场修复

  经过持续9个交易日的地量砥砺后,昨日A股在多重利好刺激下,如期展开全线大反攻。其中,上证指数大涨184.22点,涨幅达4.92%,最终收报3928.42点,强势攻占3900点大关;创业板指更是劲升5.03%,收报2706.72点,一举站上2700点关口。值得关注的是,伴随股指凌厉上攻的是沪深两市有近300只个股涨停,共成交12274亿元,成交额再次跃上1万亿元大关。

  180只国企改革概念股昨领涨A股

  受益强烈的国企改革预期带动,近期央企改革概念股普遍表现出众,而昨日相关个股更是炙手可热。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8月10日,沪深两市央企、国企改革概念板块涨幅超9%的个股达到180只,而国投系、中粮系、际华系旗下国投新集*ST中鲁际华集团中成股份中粮生化中粮屯河中粮地产等悉数涨停。

  中证协调整《场外证券业务备案管理办法》个别条款

  记者8月10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近日,证券业协会向场外证券业务经营机构下发一份关于调整《场外证券业务备案管理办法》个别条款的通知。通知明确将《场外证券业务备案管理办法》第二条第(十)项“私募股权众筹”修改为“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

  上海证券报

  阿里苏宁结盟 京东入股永辉 互联网巨头“落地”

  在刘强东斥资43亿入股永辉超市仅仅三天后,阿里巴巴[微博]即于昨日宣布与另一家线下重量级企业苏宁云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283亿元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苏宁云商将以140亿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

  输配电价改革提速 试点扩围已列入发改委下半年计划

  8月10日,发改委发布深化价格改革最新进展,指出下半年要深化电力价格改革,继续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不断扩大试点范围。

  上半年商业银行实现净利8715亿 贷款不良率续升

  二季度商业银行业绩较去年有微幅增长。银监会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8715亿,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8583亿。与此同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继续攀升,2015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下同)不良贷款余额10919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094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50%,较上季末上升0.11个百分点。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的《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地下综合管廊并投入运营,反复开挖地面的“马路拉链”问题明显改善,管线安全水平和防灾抗灾能力明显提升,逐步消除主要街道蜘蛛网式架空线,城市地面景观明显好转。

  发改委下达10省份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

  发改委8月10日下达10省份2015年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总投资达99亿元,包括吉林、黑龙江、上海、陕西、安徽、宁夏、江苏、浙江、甘肃、云南十省份。

  发改委:下半年CPI同比涨幅将高于上半年

  发改委10日发文指出,今年以来,价格总水平运行总体偏弱,预计下半年价格运行态势将低位企稳回升,CPI同比涨幅将高于上半年,PPI同比降幅将低于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有望延续回暖势头。

  证券时报

  新版100元人民币纸币将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10日发布公告,定于今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新版100元纸币在保持2005年版100元的主图案、主色调等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了防伪性能较高的光彩光变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磁性全埋安全线等防伪特征,提升了人像水印等防伪性能,改变了原有的冠字号码字形并增加了竖号码,防伪技术水平较上一版100元纸币有明显提升。

  多数机构称市场底基本确立后市将继续反弹

  周一A股市场势头强劲,沪深两市迎来量价齐升的普涨行情,尤其是国企改革概念出现喷发潮,极大地提振了整个市场的信心。对于本周A股后市的走势,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多家券商机构,他们绝大多数认为,从昨日交易的情况来看,A股市场底部已基本确立,后市有望继续迎来反弹。

  沪指大涨近5%收复3900点两市成交重上万亿

  昨日股指出现难得的单边上涨行情,沪指放量站稳3900点关口,两市成交重上万亿。板块全线飘红,个股呈现普涨局面。分析指出,个股普涨下市场赚钱效应显现,随着投资者信心的回升,股指反弹趋势有望延续。 两市成交超1.2万亿 。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