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0日 07:59 新浪财经 微博

  证券日报

  我国将加快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获悉,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建立健全碳交易相关制度体系,加快制定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和《碳排放权配额分配办法》,加快全国碳市场建设。同时定期开展省级年度清单编制工作,为建立全国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和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奠定基础。

  股权众筹平台专项检查 并非“一炮轰死”

  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股权众筹平台,即将迎来一轮去伪存真的洗牌。日前,证监会[微博]致函各省级人民政府,规范通过互联网开展股权融资活动,同时部署对通过互联网开展股权融资中介活动的机构平台进行专项检查。

  7月份进出口数据双降 对美国东盟出口保持增长

  日前,海关总署公布了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3%。贸易顺差1.87万亿元,扩大1倍。

  上海证券报

  证金公司 现身齐翔腾达宝泰隆股东榜

  证金公司开始在越来越多上市公司的股东榜上现身。

  齐翔腾达今日披露,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252.87万股,同时通过十家基金的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1630.4万股股份,总持股量为1883.3万股,占公司股本的2.43%。对照齐翔腾达一季报来看,截至一季度末,公司第二大股东车成聚的持股量为1603万股,经年度分配送转后约1880.3万股。据此,证金公司可能已成齐翔腾达的第二大股东。

  央企年中会议透底:三大“风口”渐聚

  上证报记者分析超过50家央企的年中会议发现,在国企改革的“风口”上,近期密集召开的各大央企年中会议传递出下半年央企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向: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保增长成为下半年央企的首要目标;顺应国家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央企下半年创新、改革亮点多多;与之相随,央企资产证券化将向纵深推进。

  7月进出口走弱 稳外贸措施亟待落地

  7月我国进口、出口均大幅下挫,降幅分别为8.6%和8.9%。在中国整体经济承受下行压力的当下,稳外贸更显得迫在眉睫。专家建议,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和加快中西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等稳外贸措施落地。

  中国证券报

  央行[微博]:多举措防范风险 维护消费者权益

  为规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中国人民银行[微博]日前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网络支付出台一系列新规,其中包括对网络支付进行限额,引发热议。日前,央行就出台网络支付新规作出回应,称满足金融消费者的有效需求、维护消费者权益是金融工作的出发点。罔顾安全,简单地迎合消费者金融需求,往往是造成金融风险乃至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并对《办法》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规定作了详细解释。

  中央财政安排1.3亿 推动新疆农村电商发展

  今年中央财政首次安排1.3亿元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新疆7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进行补贴,以此推动新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7月CPI小幅回升 PPI跌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3%;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5.4%,环比下降0.7%。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看,CPI同比或继续小幅回升,但不存在通胀压力,而PPI同比仍有下降压力,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的可能性大。

  证券时报

  7月CPI涨幅创新高 货币政策仍稳健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3%。前7个月,CPI同比上涨1.3%。

  分析人士指出,猪肉价格的连续上涨是带动CPI涨幅回升至年内高点的重要原因,并且后期仍呈上涨趋势,但总体来看,全年物价将保持低位运行,通胀压力不大。

  地方债发行首现流标市场化发行时代开启?

  上周五,辽宁省地方债的发行结果着实让市场大吃一惊。不仅各期限债券中标利率较下限上浮,10年期专项债更是首次出现流标未招满。

  对比其他各省地方债的顺利发行,辽宁省地方债的招标结果显然有些“尴尬”。地方债发行为何会出现利率全线上涨,甚至是流标?

  从资金面看,随着股市调整资金回流,目前债券市场并不缺流动性,流动性因素并不足以解释利率上浮和流标的结果。如果要用地方政府的信用溢价来解释,则更行不通。虽然中国各省经济发展差异较大,但今年已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的省市级信用评级仍清一色的为AAA,即使有些省份今年财政收入增速下滑较快或出现负增长,也并不妨碍其获得AAA的高评级。更何况与辽宁省经济发展状况相似的“东北兄弟”黑龙江、吉林,在今年发行地方债时并未出现利率上浮或流标的情况。

  华夏银行上半年净利92亿增速放缓明显

  华夏银行近日发布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华夏银行托管规模飙升,中间业务收入增长迅速,短期同业资产配置比例扩充显著,但资产规模与净利润增速放缓,资本不足的影响较为显著。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