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31日 08:22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沪股通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8月1日调整

  30日,中国结算网站公布《关于调整沪股通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称,根据《关于调整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自8月1日起,沪股通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由原“按成交股份面值的0.6%。元人民币计收(双向收取)”修改为“按成交金额0.02%。元人民币计收(双向收取)”。沪港通其他登记结算收费安排及标准维持不变。

  发改委: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全面进入铁路领域

  发改委30日下发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扩大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全面开放铁路投资与运营市场,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全面进入铁路领域,重点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和运营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以及支线铁路,近期重点推进蒙西至华中、长春至西巴彦花铁路等引进社会资本的示范项目实施。意见还提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的企业通过IPO、增发、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筹集资金用于铁路建设。

  多地出台支持政策 上市公司加速布局体育产业

  《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下发以来,多地纷纷加速推进体育产业的发展。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日前已有广西、河北、安徽、天津和北京等地下发地方版的文件,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在政策大力的推动下,相关上市公司也在加速布局。

  积极财政政策不变调 稳健货币政策松紧适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研究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决定设立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和创新宏观调控,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上半年经济增长与预期目标相符,主要经济指标有所回升,结构调整继续推进,农业形势持续向好,发展活力有所增强。同时,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一些企业经营困难,经济增长新动力不足和旧动力减弱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

  适应控股型公司运作 中船防务调整四高管职务

  7月30日,中船防务公告公司四位高管人员职务变动的信息,周笃生、金利潮、陈卫平、麦荣枝辞去上市公司高管职务。公司同时宣布,原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股权下沉至广船国际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

  7月证券投资信托募资骤降超八成 新增集合信托受考验

  截止到7月30日,本月证券投资类集合信托产品仅成立88只,共募集资金49.46亿元。虽然7月份最后一天未纳入统计,但是募资的体量已不会出现大的变动,相比6月份,证券投资集合信托在数量上和规模上均出现了跳水式的下降:6月份共成立705个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募集资金为371.22亿元,平均期限为1.75年,平均年收益率7.88%。7月份证券投资信托的成立数量与规模分别环比下降超过80%

  社保基金运转届满15年累计投资增值近6千亿

  时间即将进入8月份,社保基金将正式运转满15年。《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自2000年8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成立至2014年底,累计财政性净拨入6552.67亿元,累计投资增值5855.30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达8.38%,比同期通胀率高出5.96个百分点。

  外汇局新批344亿元额度 QFII和RQFII驰援A股

  外汇局数据显示,6月份,外汇局发放QFII新增额度27.5亿美元,7月份较6月份增加了9.06亿美元,外汇局7月份发放QFII投资额度明显提速。与此同时,2015年中报披露开始加速,初步数据显示,QFII在二季度大幅加仓。

  央行[微博]或向农发行发放抵押性再贷款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资金计划部总经理刘定华30日在银监会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应对金融脱媒和利率市场化的冲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正在寻求央行货币政策的支持。刘定华透露,央行在考虑向农发行发放抵押性再贷款。

  上海证券报

  场外证券业务备案办法发布 将建立黑名单制度

  自今年9月起,符合条件的券商、基金、期货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私募机构等将在更为规范的管理下、在完成适当的备案程序后开展场外证券业务。

  五粮液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白酒业国企混改暗潮涌动

  在7月初市场最恐慌的时候都不停牌的五粮液,昨日却突然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在它之前,ST酒鬼和沱牌舍得已经“抢跑”在先,于是,五粮液的这个“急停”,很自然被认为是同一个路径:混改。若此,将意味着中国酒业最大国企的混改取得实质性突破。

  地廊工程孕育万亿商机 管道上市公司长期受益

  “雨季到城市去看海”或许在数年后成为历史。近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大力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这不仅可大力促进我国城市建设和带动经济发展,还让社会资本得以参与基础建设,类似青龙管业等相关上市公司将因此获得新商机。

  扶持政策有望持续加码 机器人产业步入加速期

  7月30日,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业机器人作为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之一,将从国家产业基金、扩大国际合作、下游消费配套等多方面进行扶持,同时大力发展第三方机器人检测业务。另据了解,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已完成初稿,有望年底前发布。

  证券时报

  茂业物流资产整合被问询中航资本紧急增持化危机

  “茂业系”旗下上市平台的资产整合在持续。7月22日,茂业物流发布公告,拟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茂业控股100%股权,挂牌价格为21.96亿元,希望实现主营业务由传统零售业、房地产业向通信服务行业的全面转型,同时实现黄茂如此前做出的业务整合承诺,解决“茂业系”内部同业竞争。

  信托业上半年业绩大分化部分信托公司借牛市“超车”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55家公司净资产总额近3200亿元,平均值为58.08亿元,相比2014年同期50家信托公司平均净资产增加了10亿元,增长率超过20%。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有7家公司的净资产超过100亿元,22家净资产超过50亿元,48家净资产超过30亿元,只有一成多公司净资产在30亿元之下,排名前10的信托公司资产规模总额占全行业的41.39%。西部信托净资产同比增长455.41%,陆家嘴信托和新华信托净资产规模增长超过100%。

  7家未上市券商上半年净利增逾五倍

  截至目前,已有30家未上市券商发布了上半年财务数据,其中29家券商对去年财务数据也做了披露,其中,除瑞银证券营收增幅为98.02%之外,其他券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全部实现超100%的同比增长。其中增幅最高的是瑞银证券:实现营收7.58亿元,净利润2.36亿元。截至今年6月30日,瑞银证券资产总计达40.92亿元,为30家券商中资产规模最小的。然而,今年上半年,瑞银证券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到7.13亿元,营收占比高达93.99%,为30家券商中最高。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