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28日 20:51 新浪财经 微博

  宏观消息

  上海发布12条意见发展跨境电商 将加大财税金融支持

  7月28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了《关于促进本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包括设立跨境电商示范园区等12条意见,指出到2020年上海市跨境电商发展水平要居全国前列。根据意见,上海将着力培育跨境电商完整产业链,形成第三方平台和自营平台同步推进,境内外电商共同参与,进出口并重、多种模式并存、线上线下有序结合的跨境电商发展格局。积极推进跨境电商政策体系和监管体系创新,构建高效、便捷、安全的跨境电商管理模式。加快完善跨境电商业务支撑体系,有效引导社会资源,形成有利于跨境电商发展的生态环境。到2020年,本市跨境电商交易额占全市进出口总量的比重稳步提高,跨境电商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在具体举措方面,意见指出,上海将集聚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引进和培育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跨境电商示范企业;完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发展跨境电商物流体系;设立跨境电商示范园区;鼓励跨境电商业态创新;优化配套的海关监管措施;完善检验检疫监管政策措施;提升跨境支付与收结汇服务;创新支持跨境电商税收机制;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加强创新研究和人才建设;优化市场环境和统计监测等12条措施,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证监会[微博]:已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线索进行核查

  今日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文章指出,证监会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

  能源局下发2015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目标

  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2015年中央发电企业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五大发电集团以及神华、华润和国投合计节能改造8974万千瓦,环保改造4093万千瓦。并要求各中央发电企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按季度上报进展,国家能源局将进行定期检查,确保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任务按期完成。

  发改委拟编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10年规划

  发改委28日消息,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要求,发改委拟会同有关部门和中部六省共同研究编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2016-2025年)》,进一步明确今后十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加大对中部地区发展的政策支持,推动中部地区全面崛起,更好地发挥对全国发展的支撑作用。

  重庆发文八方面促进云计算产业发展

  7月2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17年,全市云计算产业链基本完善,形成安全保障有力,服务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协同推进的云计算发展格局,带动信息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等关联产业收入力争达到1000亿元。到2020年,云计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信息化水平跻身先进省(区、市)行列。云计算、大数据等关联产业收入达到2000亿元。

  意见提出从八大方面开展工作,包括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增强云计算服务能力,提升云计算创新创业能力,推动电子政务云计算发展,促进云计算服务应用示范,开展大数据开发利用,优化云计算产业布局,加强信息安全保障。

  高送转机会

  丹化科技部分中小股东提议中期10转10

  丹化科技(600844)7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股东董荣亭受部分中小股东委托,以书面形式向公司递交“关于2015年中期利润分配的提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提案提议公司2015年中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上周新增股票投资者39.15万人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7月20日至7月24日)新增股票投资者数量39.15万人,环比减26%。此外,新增基金账户45万户,环比减30%。同时,投资者交易活跃度有所回落,持仓数比例小幅增加。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2875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31.38%,较前一周的32.93%减少;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5034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54.95%,前一周为54.81%。

  沪股通净流入近27亿元 港股通净买入3亿

  7月28日,沪股通方面现抄底迹象,净流入26.65亿元;港股通净买入3.04亿元。据沪港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03.35亿元,占比79%;截至16:01,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剩余101.96亿元,占比97%。

  事件性利好

  上海提出促进本市跨境电商发展12意见 多股受益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本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包括发展跨境电商物流体系、设立跨境电商示范园区等12条意见,总体目标提出到2020年上海市跨境电商发展水平要居全国前列。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各地方政府陆续发布跨境电商的支持政策,政策利好不断,涉足跨境电商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上海钢联外运发展苏宁云商小商品城轻纺城跨境通等。

  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目录公布 多家上市公司在列

  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通知》(财建[2009]213号)和《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财建[2010]219号)以及《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工作的通知》(财建[2013]644号)的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组织对各地上报的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申请报告及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核,并将审核结果进行了公示。

  现发改委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二批)”予以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消费者购买目录中的产品可以享受中央财政补贴。根据目录,长安汽车比亚迪上汽集团等上市公司部分产品在列。

  发改委拟编制中部崛起10年规划 四类股望受益

  发改委28日消息,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要求,发改委拟会同有关部门和中部六省共同研究编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2016-2025年)》,进一步明确今后十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加大对中部地区发展的政策支持,推动中部地区全面崛起,更好地发挥对全国发展的支撑作用。

  分析认为,中部地区经济活跃将导致各地区联系更加紧密,交通运输将成为受益对象,可关注高速公路相关个股,如湖北的楚天高速,安徽的皖通高速,江西的江西长运,河南的中原高速,以及山西的大秦铁路等。

  同时,可关注现代装备制造业相关的装备制造板块。中部地区有深厚的装备制造业基础,湖南的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安徽的海螺型材海螺水泥,山西的天地科技太原重工,河南的轴研科技,江西的洪都航空等大型企业均有望享受更多政策优惠。

  中部地区能源类行业亦值得关注。如山西板块的兰花科创煤气化西山煤电安泰集团山西焦化、璐安环能、山煤国际等,湖北的电力股祥龙电业、长源电力凯迪电力宏发股份等。

  此外,农业板块可关注金健米业新五丰双汇发展华英农业中粮生化等。

  机构调研个股

  机构调研苏宁云商 关注校园消费金融业务

  3家机构调研杭州高新 询问并购计划

  机构扎堆调研中利科技 光伏线缆双轮驱动

  机构调研永利带业 增资控股欣巴科技受关注

  个股消息

  中国国航拟定增120亿元 中报大幅预增

  中国国航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不低于12.07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9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另外,公司预计2015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为38亿元到40亿元,同比增长701%到743%。

  亿利达6120万控股两公司 布局跨境电商

  亿利达(002686)拟以自有资金总计出资6120万元收购长天国际和爱绅科技两家公司各51%的股权,转让方承诺,长天国际及爱绅科技自本次股权转让完成日起的三年内合计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0万元(2015年下半年度)、1700万元(2016年度)、2050万元(2017年度)及1200万元(2018年上半年度)。

  德尔家居与厦门大学研发石墨烯新材料项目

  德尔家居(002631)7月2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苏州德尔石墨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与厦门大学签署了技术开发合同,合作各方共同参与研究开发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制备及其应用项目。

  盛运环保3.5亿投建玉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盛运环保(300090)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和玉树市人民政府签订了青海省玉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框架协议,协议商定由盛运环保负责以 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投资建设玉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双方在协议签署之日后应尽快开展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

  奥维通信列入某军区物资采购供应商库

  奥维通信(002231)7月28日晚间公告,近日收到某军区后勤部下发的《通知》,根据《军队物资采购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经评审专家组审核,同意公司加入《某军区物资采购供应商库》。

  中原内配合资设机械加工工具企业 获控股股东增持

  中原内配(002448)7月28日晚间公告,拟与13名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中原内配集团鼎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切削刀具、磨具、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等。鼎锐科技注册资本为1050万元,各投资方均以现金出资。其中,中原内配出资额7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7.62%。

  耀皮玻璃子公司1亿元参与中国铁建定增

  耀皮玻璃(600819)7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耀皮城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微博]管理的“光大保德信-城鼎 4 号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中国铁建(601186)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投资金额为1 亿元,每股认购价格为 8 元,锁定期为12个月。

  赛为智能5100万设合资公司建泰州智慧城市

  赛为智能(300044)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泰州市凤城国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泰州凤城国资控股”)共同出资设立“泰州市凤城赛为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合资公司作为泰州智慧城市的技术支撑平台,为泰州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咨询方案。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100 万元投资合资公司,占合资公司51%的股权。

  祥龙电业中期净利增逾10倍 下半年力推转型发展

  祥龙电业(600769)7月28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7.08万元,同比增长270.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38万元,同比增长1070.77%。祥龙电业表示,下半年公司将与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一道积极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对转型发展方案严格审慎,增加转型发展成功的可能性。

  晶盛机电签订两项重大合同 金额合计1.47亿

  晶盛机电(300316)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与西安华晶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高效多晶硅铸锭炉供货合同,合同总价款为4680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9.08%,预计对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预计部分交付的设备能在2015年确认收入。

  华纺股份拟1.68亿元参设滨州农商银行

  华纺股份(600448)7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参与筹建滨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农商银行拟注册资本为15亿元,其中,公司拟以每股1.6元的价格认购1.05亿股股份,合计投资金额为1.6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

  抚顺特钢中期净利预增780%-830%

  抚顺特钢(600399)7月28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7亿元至1.34亿元,同比增长780%-830%。

  爱迪尔拟定增6亿元 建互联网+珠宝开放平台

  爱迪尔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00万股、不低于6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互联网+珠宝开放平台的建设。公司股票将于7月29日复牌。

  爱施德拟定增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爱施德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18.29元/股发行2185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7月29日复牌。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