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证系列指数样本股将于7月进行调整

2015年06月09日 10:0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据深交所[微博]官微发布的消息,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将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深证100指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同时,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对巨潮100指数等跨市场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7月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由于调整后深市核心指数的行业结构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对中国资本市场新兴产业的代表性进一步显现,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对创业板的估值将产生一定程度的支撑。此外,按照指数基金的交易要求,基金的大部分资产都要按照基准指数的成份和权重进行配置,以减少跟踪误差,因此指数样本的调整将使得部分指数基金做出相应调仓。

  而近日被4个指数调入到成分股队列的国信证券走出强势行情,昨天上涨5.02%,目前离前期高位34.94元仅一步之遥。

  据悉,深证成指将迎来扩容后的首次样本调整,本次将更换35只样本股,调入国信证券、同花顺等股票,调出罗平锌电龙大肉食等股票;中小板指将更换10只样本股,国信证券、利源精制等股票调入指数,苏州固锝江苏国泰等股票调出指数;创业板指将更换7只样本股,蓝思科技三环集团等股票调入指数,佐力药业泰胜风能等股票调出指数;深证100指将更换6只样本股,国信证券、东方财富等股票调入指数,海宁皮城獐子岛等股票调出指数;巨潮100指将更换7只样本,国信证券、中航资本等股票调入指数,白云山上海家化等股票调出指数。

  深交所方面表示,通过此次样本定期调整,深证成指的市场代表性进一步提升,市场覆盖率约60%。其中,中小板公司212家,创业板公司94家,合计306家,权重合计达到54%。此外,第一大权重行业信息技术所占权重达到22%。

  指数样本股调整会对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大智慧分析师谢祖平认为,样本股调整势必会使相关指数型基金调整持仓,对调出的个股会有负面影响,对调入的会有正面影响。比如2012年1月4日的上一轮指数样本股调整中,新纳入深成指的中色股份徐工机械在1月份分别录得15.42%、12.52%的月度涨幅。但谢祖平也提醒,由于基金调仓并不是在一天内完成,所以投资者若想从中获取收益还有难度,因为还需综合考虑整体市况、个股其他题材等因素。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指数国信证券深证成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科比来了!微博宣布将解说总决赛第3战
  • 娱乐崔永元质疑珍贵文献母带交日方恐遭泄密
  • 财经亚投行章程曝光:中国将拥有一票否决权
  • 科技苹果发布iOS 9及watchOS 2系统
  • 博客乐嘉录节目爆粗口耍酒疯为何编导不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钉子户考19次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光宇: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有多难?
  • 徐斌:只有央行才能祛除市场阴霾
  • 易宪容:台湾能征房地产税中国不能?
  • 张明:直面“一带一路”潜在风险
  • 董少鹏:许小年的股市谬论错在哪里
  • 叶檀:中国制造落后德国100年?
  • 向小田:马云都经不住A股大震荡
  • 杨德龙:5000点为牛市中继站
  • 郎咸平:财政部长揭中国最大危机
  • 易宪容:当前中国股市的危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