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0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5年06月02日 08:0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5000点关前仍需震荡整固

  周二,A股将迎来包括中国核电在内的批量新股申购。由于周一资金利率不升反降,以及后市宽松预期仍在,市场对短期抽资的担忧减弱。不过,5000点冲关前市场仍有整固蓄势需求,预计此前强者恒强的风口品种料将形成轮动,投资者波段操作为宜。

  多家券商再降两融杠杆

  伴随两融融资余额频创新高,各家券商降低两融杠杆也成为此轮牛市的“常态”。在经历5月初一批券商将涨幅过高的创业板和“中字头”个股调入暂停融资买入名单后,月底券商降杠杆大潮再次涌来。5月29日,申万宏源证券发布公告称,6月1日起,将中国平安调出融资标的证券范围。

  北京建广拟收购RF Power 半导体行业海外并购获突破

  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宣布,拟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恩智浦半导体旗下的射频功率事业部——RFPower。从国内半导体产业布局来看,RFPower所擅长的大功率领域,一直是国内所欠缺的。该交易一旦成行,将打破IC领域海外并购的纪录。分析人士认为,去年半导体产业的并购已经风生水起,但真正走出去收购海外资产的大并购,这还是“头一遭”。完成RFPower交易或将改变中国在全球半导体领域的地位。

  中国南车6月1日起更名为“中国中车”

  中国南车6月1日晚公告,由于公司与中国北车A、H股合并均已实施完成,根据方案,合并后新公司将采用新的公司名称。公司已于6月1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中国中车”。

  证券日报

  11只新股今日申购 巨无霸中国核电备受关注

  6月份第一批11只新股今日开始申购,从发行价以及个人申购上限来看,顶格申购这11只新股的资金需要555.26万元。具体来看,在这11只新股中,沪市主板2只,创业板5只:,中小板4只。与此同时,巨无霸中国核电于今日在上交所[微博]申购。

  沪指大涨4.71% 蓄势再战5000点

  经历了上周的大跌后,昨日在权重股带动下,沪深两市大盘强势上攻,上证指数飙升4.71%,收报4828.74点,强势重返4800点,喜迎6月开门红。与此同时,创业板更是强势大涨4.97%,收报3718.75点,再创历史新高。两市合计成交1.81万亿元,共有421只个股涨停(剔除ST股)。分析人士表示,在大调整之后市场迎来大反弹,伴随着情绪渐渐修复,股指收复失地可期,资金呈现抄底之势,5000点攻坚战有望再度打响。

  当初稳股市 现在赚大钱汇金两轮增持工建行共赚24亿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汇金曾在2008年和2012年两个市场阶段底部的区间大手笔增持,以稳定股价,呵护市场。那么,这两次增持现如今给汇金带来了多少收益呢?记者简单统计发现,仅上述两次增持工行、建行,汇金就可获得23.59亿元的投资收益。当然,上述投资收益的计算,为记者根据多年减持公告结合目前复权价的初步测算,实际结果可能有出入。

  上海证券报

  聚焦关键领域优势产业 广州国企改革意见出炉

  近日,广州市印发《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至此,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国企改革方案已悉数出台,其中,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和国资集中度,将国有资产聚集于关键领域和优势产业成为共识。

  深圳证监局力推监管六大转变

  日前,深圳证监局发布《2014年监管年报》。2014年以来,深圳证监局本着“强监管,优服务”的理念,不断推进监管转型,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监管向功能型转变等“六大转变”,在上市公司、证券、基金等机构监管方面不断创新,为深圳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监管服务。

  上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将发布

  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6月24日正式发布上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中证安防主题指数、中证申万体育产业主题指数和中证申万互联网+金融主题指数也同期发布。上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从基础建设、交通运输、高端装备、电力通信、资源开发等五大产业中选取最具主题代表性的股票组成指数样本股。上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总市值约7.07万亿元,自由流通调整市值约1.79万亿元。

  产业扶持政策频频加码 巨头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2015义乌进口博览会将于本月4日至7日举行,通过发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优势,义乌将重点打造全国跨境进口电子商务重要基地。此外,近日举行的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由阿里巴巴[微博]、京东等巨头发起的国内首个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

  金刚玻璃重组终止祸根找到 董事长小舅子内幕交易

  金刚玻璃于5月12日宣布因内幕交易等原因终止重组,广东证监局近日以一纸行政处罚书详细披露了这一内幕交易事件原委:因公司董事长的小舅子利用重组信息进行内幕交易,成为拖累公司进军智慧城市的“祸首”。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以往行政处罚通常在事后半年甚至一年以上才披露,本次对金刚玻璃的行政执法周期明显缩短,时效性显著提升。

  证券时报

  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昨日在韩国首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

  两融将触天花板 余下额度只可用2.5个月

  截至目前,在审计年报中披露了2014年年底净资本的券商共有79家,这79家券商的净资本总额为6038.21亿元。按照证金公司总经理聂庆平此前 “两融余额不得超过券商净资本4倍”的建议,拟定的两融“天花板”规模为24152.84亿元。截至4月末,上述79家券商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7176.46亿元。这意味着,上述79家券商两融整体规模距离4倍净资本的“天花板”规模,现仅有6976.38亿元空间!根据业内人士预测,如果照目前增速继续,上述6976.38亿元两融额度最多不会超过2.5个月就可消耗完毕。

  央行[微博]似再次操作PSL 国开行续作可能性大

  抵押补充贷款(PSL)又来了?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人民银行[微博]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本次PSL利率降至3.1%。作为一种新型货币政策工具,PSL操作始于去年央行对国开行的万亿资金投放,国开行去年获得的万亿PSL是作为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截至去年8月末,国开行已支取4000亿。因此,若上述传闻属实,本次央行对特定银行进行的PSL操作,不排除包含国开行对剩余PSL再次支取的可能性。

  地方债置换规模将扩大? 财政部未置可否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正在考虑将地方置换债券额度最多增加1倍,财政部考虑第二批地方置换债券初步额度设定在5000亿~1万亿元人民币。证券时报记者就此向财政部有关人士求证时,该人士未置可否。事实上,在3月底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财政部长楼继伟就透露,财政部正在跟全国人大进行沟通,将会根据地方此次发债情况,可能准备进一步的置换。有没有第二个1万亿,要看地方政府自己发债情况。

  史玉柱[微博]入手海通证券H股 11个交易日浮盈17亿港元

  认购银河证券H股定增后不久,史玉柱在5月15日再度斥资42.61亿港元买入2.46亿股海通证券H股。短短11个交易日,这笔交易即浮盈17.15亿港元。这远不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5月19日华泰证券H股在香港公开发售,马化腾和丁磊也分别慷慨解囊1亿和2亿美元认购股票。

  獐子岛称春季底播虾夷扇贝 抽测结果正常

  6月1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公司于2015年5月15日启动春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活动,抽测结果显示正常。根据抽测调查结果显示,公司底播虾夷扇贝尚不存在减值的风险。公司表示,存量抽测只是对预计产量进行监测,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詹皇:不想做乔丹或魔术师 想成为艾弗森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1056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A股持续上行趋势短期内不变
  • 徐斌:下半年市场钱多得淹没脚脖子
  • 冉学东:上市资源争夺战已经打响
  • 许一力:中国为何要争取韩国做自贸?
  • 高善文:A股牛熊转换的三个条件
  • 叶檀:房地产行业正式进入新常态
  • 朱大鸣:深圳房价暴涨 房价正在失控
  • 易宪容:A股纳入国际指数为何重要?
  • 刘姝威:明年A股上万点 注册制治疯牛
  • 郎咸平:货币继续宽松 疯牛变慢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