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5年04月15日 07: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打新”扰动弱牛市成色足

  无惧打新“魔咒”,沪综指昨日强势震荡,小幅收涨,盘中再次刷新近7年新高。随着市场逐步适应一月一发的IPO节奏,“打新”扰动呈边际递减效应。在二级市场涨势确定、赚钱效应可观的背景下,“打新”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明显下降。对市场在“打新”前后“先抑后扬”的预期,令资金敢于借震荡之际建仓,结果便是大盘拒绝调整。

  货币宽松有望加码

  受外汇占款大幅减少的影响,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11.6%,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也低于全年12%的调控目标。尽管央行[微博]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引导货币利率下行效果已显现,基础货币投放依然缺口较大。

  白酒企业一季报暖意频现

  伴随着水井坊一季报的预计扭亏、酒鬼酒一季报的大幅预增,白酒行业基本面见底的预期正在逐渐确定。业界人士认为,白酒行业今年整体将呈现弱复苏的趋势,面临业绩回暖和估值洼地的白酒板块在当下的行情之中也变得更有吸引力,龙头酒企的优势逐渐显现。

  中航工业整合航空发动机业务

  中航动力中航资本4月14日晚双双公告称,为了破解我国航空发动机瓶颈,中航动力及子公司、中航资本子公司中航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将共同投资发起设立中航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总出资额29.47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李克强讲话传递出重要信息:加大定向调控力度

  4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烈火烹油定增赚钱效应凶猛

  据上证报记者粗略统计,2015年第一个季度,已完成的涉及现金融资的定增公司数约为94家,现金融资总额约1111.98亿元;期间发布定增预案的公司中,涉及现金融资的约165家,计划现金融资总额约为3200亿元。

  产能过剩煤炭上市公司首季业绩普降

  今日,西山煤电公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104万至9472万元,与去年同期的2.3681亿元相比,下降60%至70%。对此,西山煤电称,业绩大降主要受国家宏观经济影响,煤炭行业及下游钢铁、焦化等行业持续低迷,煤炭产业结构性过剩局面未见好转。2015年煤炭市场价格继续下降,同时公司部分煤种销量减少,财务费用增加,导致业绩同比降幅较大。

  倒逼变革上海医药进击千亿营收目标

  进入三年基础发展(2013-2015)的收官之年,上海医药加快了变革的步伐。从今年初重组大理中谷红豆杉生物以整合抗肿瘤药产业链,到投设电商公司布局处方药O2O平台,这家“A+H”上市的大型医药集团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瞩目。

  证券时报 (专区)

  政策变动进入敏感期宽松货币政策料近期出台

  多项经济、金融数据的不及预期再次引出“稳增长、宽货币”的呼声。继周一公布的3月出口数据意外大跌后,昨日央行公布的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数据亦显乏力。

  3月新增人民币存款减少超1.1万亿

  在股市持续的火热行情下,股票融资规模同比大幅上升。根据央行昨日公布的一季度社会融资增量数据显示,一季度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1808亿元,比去年同期多833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85倍。

  阳光电源拟募资33亿扩大光伏业务规模

  阳光电源(300274)4月15日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公司“年产500万千瓦(5GW)光伏逆变成套装备项目”、“220MW 光伏电站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产品项目”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公司股票将于4月15日开市起复牌。

  乐视推超级手机叫板苹果 2016年销售目标千万级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贾跃亭数次强调,三十年前,苹果以颠覆者的姿态将IBM和微软拉下神坛。而如今,当年的颠覆者已经变成了专制者,封闭的苹果生态已阻碍了产业的创新和进步。

  证券日报 (专区)

  超六成上市公司净利跑赢上年 310家业绩翻番

  62:38,这是截至4月14日晚间,两市已披露2014年年报或快报的上市公司交出的成绩单中,净利润同比增减的比例。这也意味着,在牛市中,大部分公司交出的成绩单,与股价的增幅尚有“正能量”可循。

  中国经济不能再做“飞奔的大象”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今年一季度GDP数据。对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令各界普遍不看好当季经济增速。这个观点反映在A股市场上,就是昨日上证指数振幅超过了77个点。那么该如何看待今年一季度乃至全年的GDP增速呢?

  本周打新冻结资金预计超过2.3万亿元

  随着周一汉邦高科拉开本周集中打新的序幕,昨日,又迎来本轮单日打新的最高峰,昇兴股份航新科技广生堂等15只新股集中亮相。据机构预测,本周打新冻结资金将在2.3万亿元-2.6万亿元,不过昨日市场资金面却显得“波澜不惊”。

  负债高企成航空业痛点:海南航空拟募资240亿元巩固主业

  4月14日,海南航空推出大额定增方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约6.59亿股股票,募集资金约240亿元,用于引进飞机项目、收购天津航空股权及偿还银行贷款。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世预赛抽签-上签!国足同组卡塔尔香港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消息称58同城与赶集网达成合并协议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政策性金融为何总成为唐僧肉
  • 叶檀:存款被迫从银行搬到证券市场
  • 刘光宇:谁为中产阶层买不起房买单?
  • 许一力:一人一户的开放到底意味什么
  • 徐斌:领导搞股市泡沫也是迫于无奈
  • 向小田:为何这么多资金疯狂买科技股
  • 占豪:中国大牛市是一场世界大戏
  • 魏凤春:A股速度与激情大戏拉开
  • 金岩石:两个“亚行”的历史使命
  • 叶檀:不要幻想人民币崩溃